我的朋友要死了,蛇仙都救不了她


以下内容酌情观看,慎重!


1

多年未见的朋友张小花给我打了一通电话。

“我过几天要死了,回老家看看我吧。”

说是朋友,其实交情不深,勉强算是老邻居。

张小花是邻院的女孩,我和她在同一所村小学念过书,直到三年级,她不念了,回家种地去了。

我对她的印象很深,因为她家太穷了!

整个村里,贫困户不少,可谁家和张小花家一比,都算富裕的了。

牛粪里扒出的苞米粒子都能下锅,抓住个蛤蟆秧子恨不得攥出油来。

她是我的邻居,我亲眼见过,张小花家一旦开荤,把菜从大铁锅里盛出来后,舍不得立马刷锅,加一瓢水,闷一会儿,算是炖汤。

分明是刷锅水!

生活所迫,谁不想体面点?

后来,我家搬到县城里去了,那时候最常见的是小灵通,更没qq和微信,和张小花再没联系。

不过还是听到过关于她的消息,听说张小花有钱了,日子火红起来了。

她怎么发的家?

当出马仙!


2

出马仙在流传不广,主要活动在东北三省,内行说过,五大仙家不能过黄河,所以传不到南方去。

兴许是五大仙家不擅长游泳,也不会坐高铁乘轮船。

胡黄白灰柳五大仙,说白了就是五种邪性的动物,不顶用,一顿社会主义铁拳全给干倒!

胡黄二仙最常见,常年霸占保家仙榜单的前两位。

我六叔家里有保家仙,小小的神龛里供奉一张黄纸,黑字写明:保家仙胡三太爷胡三太奶之位。


逢年过节,初一十五,便给两条有道行的老狐狸烧几柱香,供点馒头点心,上个果盘。

不知道狐狸爱不爱吃哈密瓜?

胡仙指代狐狸,黄仙指黄鼠狼,学名黄鼬,硬气得很!

老一代东北人,见了黄皮子,心里总是犯嘀咕,不知道是吉是凶?

我在二姨家看电视的时候,中央二台播《致富经》,主人公大规模养殖黄鼠狼,养大弄死后取皮。

二姨像是看恐怖片,说:“不行啊不行啊,黄大仙不得收拾你啊!”

节目最后,养黄鼠狼的人,接连出事,最后赔到卖裤衩还债的地步。

养殖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白仙是老刺猬,据说那东西会学老人咳嗽,也算是口技爱好者,修炼娱乐两不误嘛。

白仙少见,灰仙常见,灰仙是大耗子精。

以前人讲规矩,见了耗子不能直呼其名,要叫“灰八爷”!

想破脑壳也想不出,从哪儿论的辈分?

灰仙的克星是柳仙,有的地方叫常仙,说明白点,就是长蛇大蟒一类的生物。

张小花的出马仙便是大蛇柳仙,那柳仙有名有姓,叫作常天野。


3

和老家的人事几乎断了联系,不过听说,张小花出马的柳仙能耐正经不小。

我对出马仙了解不多,都是听老一辈人传下来的,东一扒犁西一扫帚,凑合凑合也明白个大概。

简单点说,仙家是幕后老板,出马弟子是仙家在人间的代言人,彼此间签个合同,这事儿算是成了。

然后弟子立个堂口,铁定不是红花会那样的堂口,这堂口专门给人看事儿。

出马弟子能挣不老少的钱,仙家也能增长道行,还真是个互惠互利的经营模式!

4

我回到老家以后,一打听才知道,张小花已经是十里八村有名的出马仙了,据说,她灵得很。

谁家的老牛丢了,找不着了,实在没办法,就去找她问问,张小花指出个方位,走丢的老牛准在那。

新娶的媳妇怀孕了,医院不敢告诉是男是女,找张小花,她说是男就是男、是女就是女,比去医院里照x光都好使。

甚至有县城的土老板开着小车慕名而来,问流年运势,店铺该何时开业,小媳妇儿会不会让正妻抓住……

推五行批八字,看面相看手相,占卜预测,破灾祈福,挑阴阳宅,这一大堆,都在张小花的业务范围内。

当然啦,她可没那么厉害,她平事,都仰仗自己出马的柳仙。

有现在的话讲,那常天野是个复合型人才,或者蛇才?仙才?

5

我回到老家以后,发现自己家的土房子早塌了。

去找张小花,顺便见识见识她的堂口。

实话实说,她的堂口可真不像样。

张小花早早嫁人了,夫家也穷,这几年靠她当出马仙赚钱,生活改善许多。

盖了一间起脊大瓦房,敞亮的房子有一间小屋子,是张小花的堂口兼办公室。

没靠近那屋,先是闻到一股廉价的香味,走进一看,屋里红光闪闪,供了一墙的神佛菩萨,还放歌儿呢。

屋里另外立一张小神龛,摆上瓜果李桃,香炉蜡烛,中间立着神位:祖师常天野之位。

我转头一看,傻了。

张小花正坐在旁边的小炕上,给孩子喂奶呢,她身体健康,脸色红扑扑的,根本不像是要死的人?

“张小花,你不是、不是要……”

我一时语塞,惊讶不已。

原以为她倒了躺在炕上奄奄一息的地步,谁知道她跟健康人一样。

“小点声,我哄孩子呢。”

张小花一抬头,我才看清楚她的模样,打扮成熟,妆容浓厚,明明和我一样,今年顶多二十三岁,却像是个二十七八的老大姐。

她怀里抱个奶白的大胖娃娃,虎头虎脑,我作业还没写完,她都有儿子了。

我想问:“你到底死不死啊?”始终没有说出口。

张小花瞄了我一眼,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

“别紧张,我等会儿才死呢。”



6

我看她不像是个能呼风唤雨的人,于是放下了拘谨。

“你少扯淡,你这么健康,怎么会死?把我糊弄回老家,是有别的事儿?”

张小花很平静,悠着怀抱里的孩子,慢慢把儿子哄睡了。

“我今天到寿,你没看见院子灵棚都搭好了么?”

确实,院子里灵棚高搭,冥钱纸人一应俱全,就差个死人了。

“好端端地,怎么会死?”

“我家老仙告诉我的,我今天到寿,错不了。”

我有点激动:“你才二十三年啊,是不是得了绝症?现代医疗这么发达,能治!”

“谁二十三?我今年二十二!属兔的。我没得绝症,即使得了绝症,也不治了,我拿命换来的家底,全让医院给掏空了。那我儿子以后怎么办?不娶媳妇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说了句套话:“都是命,你命苦,寿短。”

张小花一瞪眼睛,假睫毛随风而动。

“你才命短!我阳寿有六十七载呢,一辈子不生大病。”

“那怎么?”

她察觉出我的疑问。

“我折阳寿了,我给人看事解灾,用电视剧里话说,是泄露了天机,我挣的钱全是拿阳寿换的,你以为当出马仙容易?”

我有点生气。

“你傻啊!命重要还是钱重要?”

张小花反而笑了。

“你傻吧,钱都没了,光剩一条命,那不就是活受罪么!你没体验过我的生活,少教育我!”

我刚想辩白两句。

张小花忽然目光凝滞,面无表情。

“我该走了,有人来接我了。”

7

“谁?谁来接你?”

我环顾四周,屋子里没别人啊,也不见外面有人来。

张小花用眼神一瞟神龛。

“我家老仙进屋了,他穿得很正式,估计要带我走了。”

吓得我屁股蛋上的肉直拧劲子,大气都不敢喘,我用余光偷瞄,谁也看不见啊!

“常天野?”

“大胆!你一介凡人,怎敢直呼老仙名号!老家他生气了。”

我慌张无比,心脏砰砰砰狂跳,差点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嘶——

我脖子一凉,仿佛有人朝我脖子吹气,一瞬间,全身的鸡皮疙瘩全起来了。

“完了,这怎么办?”

顺手一掏,我居然摸到了硬邦邦的小团徽。

“这?难道老天爷在暗示我,我给老蛇精念段共产党宣言,能收拾他?”

阴风骤起,像是有一道看不见的人影靠近了张小花。

8

不知者无罪,是我想多了,看来老蛇精没有为难我的意思。

我直勾勾地看着张小花对着空气说话。

她说的话每一句话我都听不懂。

“等一下,我还有一句话要问!”

张小花忽然竖立一只手,大喊一声,吓我一大跳。

“XXX!”

她叫了我的名字。

“我死了,你给我多少钱的礼份子?”

“二百?”

张小花的脸色不好看,我好害怕她让柳仙顺手给我捎走。

“五百,礼金五百!”

张小花满意地点头,无限留恋地看了一眼她的大胖儿子。

身体一栽歪,死了……

9

我离开了老家。

乘车时路过了张小花家的老房子,残破的,一泡狗尿都能冲倒。

我在想,究竟是当出马仙熬干了她的阳寿,还是贫穷害死了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