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左边,我在右边

你在右边,我在左边

我在左边,你在我右边,我们并排走着。我们是走在平行线的路上,没有交集,更没有终点。

走着走着,就散了,你渐渐离开了我的视线,一路走来,我把你给弄丢了。

而我在原地,迷茫了,我不知道是应该回首过去,或是在原地驻足,还是,加快脚步,去追你。。。。。。

1

那年,我读初三,一个十七岁的花季,我不得不将用我的最美的年华,赋予给陌生的国度。我转学了,一个我不认识的地方,我要在这里度过365个日月,要在这里睡个一年,上学四个季节,努力奋斗十二个月。

那年,景玉,你正在紧张锣鼓地准备着,因为你读初三了,你想通过奋斗,考个好高中,你想离开这里,你不想在这里荒度你的青春。你想奔往海阔天空的世界去放飞梦想。

开学第一天,很平静,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阳光很旭眼,迎面的风带有海咸咸的味道。

我一个人提着行李来学校,一个人注册,一个人找教室,一个人在宿舍整理自己的床位。幸好,教室和宿舍是在同一层楼。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这样的学校,这样设置,我有了几分好奇,所以,这个陌生的国度就多了几份神秘感。

开学第一天,景玉,你背着一个双肩的帆布式的灰色书包,一路走来,脚步很稳定,像是一直奔往终点。远看,一身蓝色的校服,披肩的揉发,很阳光,很远,远的看不到脸。我在宿舍四楼看下去,看到的一画面。

你正在走向我的这栋教学楼,不对,这是学校唯一的科学楼,而且我可以肯定你是和我同班。因为,这栋楼,只有一个班。你就这样地,不由自主地走进我的世界,我的陌生国度。

2

初三的第一节课,我很有印象。多少日日夜夜过去了,就这回忆沉积在我的脑海里,怎么抹都保留着明显的痕迹。

开学了,这跟我们想的都差不多了。班主任来教室,自我介绍,谈谈接下来怎么熬,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纪律,等等。但是,最特别的是,我本来就是,或者说,我是属于那种教室后面的钉子户。所以,在自由挑选座位的时候,我很自然地走在第一组的倒数第二的位置,我就想着在靠后门的位置,看风景也是个好位置。

可是,最最让我想不到的是,景玉,你也坐在后面,还跟我同排,坐在我的右边。以致,那一节课,是我一生当中最难熬的。我自己,不由控制地,心跳加速,本来就是九月的酷暑,在加上这心跳,整个人,都不自在,好像是连手脚放哪里都是多余的。还加上,全身鸡皮疙瘩,手心直冒汗。

我这是怎么了,我不知道,我不敢去想。就这样,我就一秒,一分钟地数着熬过这节课。

有时候,我们都知道缘分的这东西,我们是无法控制的,更是无法所料的。我和景玉,本来是不可能有交集的,或者说,更不可能有相遇的可能,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国度,有我们自己的世界,但是,缘分,让我们在同间教室里生活和学习,还是我坐在你的左边,你坐我右边。

其实,我是相信缘分的。在茫茫的人海中,我们擦肩多多少少个过客,但在千千万万中,我们就邂逅了,然后,我们在一起,走过了多少的流年,度过了多少的青春。这也许叫做命中注定吧。

最后,班主任也做了一定的座位编排,但没有太大的变化,没有多大的变动,反正,还是我在左边,景玉在右边。这一年下,都不曾改变过,变的是心与心的融合,人与人的距离。

新学期开始了,初三已经来了,我毫无准备,更没有发现,随之来得这么静悄悄的,心里落得空空的。

但是,时间,我无法让它暂停,而我可以跟着它一起奔跑吧?我得重新去开始,去适应,去认识这个陌生的地方,这里的环境是新的,这里的人是没见过的,这里的老师更是没有领教过,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

我想,我可以用自己的心去感化这个陌生的国度,让它成为我初三的天堂。

开学的第二天,就开始上课了,这就是中国人的速度,一切都让你想不到。用一句老师的话说,你现在是无处无时都在中考着。

我迟到了,宿舍就在教室的旁边,我是追着上课预备铃起床的,早晨还没吃呢,当我带着没睡醒的躯壳走进教室的时候,班主任早就在教室的等待我们许久了,跟我一样迟到的还有的个男生,后来我知道他叫木金,班主任看了我们,没有说什么,但我可以感觉得到她的眼睛的那眼神是可以秒杀我们的。

坐在座位上,我可以明显看到,景玉聚精会神的样子,你的头发是顺披着肩膀,我看不到你的脸。

第一节课是英语课,也就是班主任也是我的英语老师。一个中年女子,个不高,但全身都像充满力量似的。留着齐齐的刘海。头后面是一把不长不短的马尾,脸是正圆的但很油,有几处还有青春痘呢。一从她上课,我就知道她是一个很厉害的人,换一句话说,就是久经沙场的人了,就是对于中考这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

两节的英语课,被那二十几个字母给搅得神志不清了,我开始饿得厉害了,我看到旁边的景玉,一副蛮有准备的样子,和我是天地不和的差距啊。

对于这几个科任老师,我还是觉得挺好的。就说物理老师吧,是个胖子,很可爱,用我们专业的话来说就说很好说话,作业不着急交,上课可以迟到,有时他还会亲自到宿舍里叫醒我们上课呢。一个多么难得的仁师啊,但是,仁师难出高徒。

再说化学老师吧,个比较矮,留着个地中海的发型,是学校的主任,所以我们的吃住不是问题,找他就对了。他是讲白话的,所以上课的时候经常是半普通半白话,搞得我们有时都乱了。还有他特别喜欢口算,经常跟我们拼速度,这样,整个课就轻松得多了。

3

时间一直在流逝着,我渐渐地适应了,渐渐地熟悉了这里,我又认识了很多兄弟朋友,比如木金,跟我一起迟到过的,我们慢慢地走在一起了,一起吃饭,一起去教室,一起去打球,甚至一起上厕所,有的时候,兄弟就是跟自己的恋人一样,整天黏在一起,不离不弃,有快乐一起分享,有不快乐往他身上发泄。

但是,有的人,就是天天坐在你的身边,你都没办法走近她,她的世界里有太高的城堡,我无法逾越这巨大的距离。就如景玉,我虽然坐在你的左边,你虽然坐在我的右边,但是,我们很少聊过,或者说是根本就没有谈过,所以我们还是陌生的两个人,有几次,我本来想抓机会去认识你,去深入了解你,却被你拒之门外。

如果是,在你面前表现自己也是种接近她的方式的话,我确实做到了。我在她面前完全无我的将我暴露在她面前,我本来就是个少话的人,但我经常在自修的时候,和同桌,旁边的人讲笑话,惹得别人哈哈大笑,最后在赢得你微微一笑,笑得不露齿,但你并没有因此而加入我们的行列,你依然埋着头,写你的作业,你的柔发自然地飘垂下来,遮住了你的脸,我没有看到你笑的时候的脸是怎样的。

我尝试了很多方法,你还是不为所动,也许在你的眼里就是个小混混,跟你不是一个道上的人。所以你依然是坐在你的座位上,连搭理我都觉得是浪费时间。但是,最让我吃醋的是,你跟旁边的人有说有笑,一起聊得这么入迷。扔我一个人在那里,显得那么地多余。

我是喜欢上你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我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喜欢一个人,就是一瞬间的事,虽然,我只将这个公开的秘密埋在心里,我怕它会影响到你,因为我一直坚信,等待就会有开花结果的时候。或许,现在都说不出到底喜欢你那一点,但是,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那是自己心里发出来的话,错不了。

于是,我就这样坚持下来了。因为知道你是走读的,就经常让你帮忙买文具,但是,这不着边际的对话,你根本就没有正眼看过我,而我就会抓这个机会,好好的看了你,你脸细长的,有个樱桃嘴,鼻梁有点高。你喜欢穿校服,周一到周五都穿着,也许你这样走在人群中很平凡,但是我就是喜欢穿校服的女生。周末的时候,你会穿紧身的牛仔裤加一件白色T恤。

我可以在你身边静静地看你写作业,我可以陪你在教室里自修到很晚很晚,我可以为你做很多很多你不知道的事。。。。。。

所以,就这样我就成为了一个单恋孤独者。每一天早上,我都坚持起得特别早,因为不管每次我到教室,你都在教室里的座位上默默地背书了,我也会悄悄地坐在你的左边,有心无心的背着一篇又一篇的必备诗句。有时太早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的心也会蹦蹦乱跳。

所以,我都坚持着目送你回家,也许你到现在都不知道,以前一直有一个人在你背后看着你,关注着你。初三每天晚上,你都是一个走夜路回家,虽然我没有手牵着你的手回家,但我一直在教室四楼的某个角落里,默默看着你,直到你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校大门的路灯的倒影里。这一天才算真正结束。

中考一天天的逼近,这里的秋天很短暂,可以说这里没有秋天。接着就是冬天了,天很早就开始黑了下来,而早晨的黎明却姗姗来迟。所以,我只能抹黑起床,而你也只能在半黑半明的路上,忍受着冬风的吹袭,所以每天早上,第一眼看到你的是通红的双脸颊,还有冰冻了的双手,但是这一切切,我都看在眼里,也只能假装无动于衷。

你还记得吗,第一次我们相遇的时候,我们是那么陌生,现在依然算是认识。我还记得,第一次为了引起你注意,我参加了学校运动会,我报的是最困难的长跑项目,最后我差点没有坚持跑完,要不是你在场,我会真的中途放弃了,但我不能在面前这么龌龊。那时我在运动场上,你在运动场外。我们都知道,有时候,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我们的智商是为零,甚至为负数。我还记得,我第一次为了引起你的注意,我加入了班的文艺晚会的表演组,最后在参加了一个不被人看好的T台走秀,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化妆,我带顶帽子,我在台上,你在台下,到处乱窜的灯光迷人眼,我不知你在那里,也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我。我还记得,一个下着暴雨的晚上,你没有带伞,一个人在一楼走廊,看着雨中一群群匆匆忙忙走过的人,你在一直等待着,当我鼓足勇气拿着跑下一楼的时候,你已经躲入一个熟悉的背影的伞下了,我只能是目送你在雨中漫步,直到离开。我就是这样,像个傻子,做着一个傻子才做的事。

4

我在这里,一个我越来越熟悉的地方,慢慢地扎下跟了,但是,给我的时间并没有多余,这些日子我都花在做引起景玉的事上去了,对于学习,早就忘掉了的实际重要性了。

在一个特别炎热的下午,处于快要结束这初三的某个时刻,在我刚刚打完球回来,就在三楼的一个转角处,你下楼,我上楼。我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还是真的是累了,就是特别想将心里话跟你诉说。

景玉,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我还是说出来,一句在我内心已经准备了很久很久的一句话了。

她那迷惑,模糊的眼神算是给我答案了。她没有说话,脸有点微红,因为她将她的头发系了起来,我看到很清楚。

她加快脚步走下来,留给我的是她的一直在加快的脚步声。

很喜欢张爱玲的一句话:在对的时间里遇见对的人。我想说,在对的时间里跟对的人表白,才是王道。所以,这两个条件我都没有,所以,我注定是失败的,只是自己硬逼着自己不去往坏处想而已。

中考,对于我来说,真的很模糊,只有火辣的太阳,紧张的发汗的手,还有一直在拼了老命在摇动的电风扇,在我的脑皮记忆有留下痕迹,其余的都随着时间融化掉了。

这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我离开了我一直以为是我初三的天堂,现在才发现他其实就是个坑,我就是个毫无思考就往里跳的人。现在明白了,就离开了,这里,对于我来说,一年之后,还是一个陌生的国度。后来,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我都忘了,我有多少日子没有踏入半步。

我不敢再进去,在陷进去,我想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和在最美的年华了遇见你的一切埋葬在这里。

5

高中,是我等得最苦,最无聊的三年。我在这里,在你以为可以梦想高飞的地方,陪着你,走过这里的每一条路,看过这里的每一处风景,虽然有时我也会因为迷恋路边的花朵,而忘记自己的使命,就是在这里再等你三年。

有时候,一个人等待,在等待一个或许没有结果的回答,真的是很累很累。即使再美的,再被看好的独角戏,里面只有我一个人在表演,就这么地唱下去,你都不曾出现过,这也不是我想要的结局。但是,我就是这么执着,或许,我经常这样想,我一直在执着不该执着的执着。

我的初恋,我用四年谈了一场不算是初恋的初恋。因为,都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这就像一部省了中间的电影,只看到结果,没有结果。

高中开始之前,是五天的军训。我理了一个超圆的光头,在军营里,在很多很多的陌生的面孔加上一个样出来的军服中,我迷茫了,我再也不能再人群中很容易就认出你来。但是,我看到黑板里有你的名字:景玉,优秀的班级标兵。所以,每次经过,我都会很痴迷,很入神地看着你的名字,直到转角看不到为止,早上出操的时候,回宿舍路上,都坚持看了一下。直到军训结束。

高中开始了,高中的第一天,在无数人都充满期待的心走进校园的时候,就我一个人心空空的,少了一份激动,像少了点什么东西似的。

高一分班,我们没有同班,所以,我就渐渐习惯了思念一个人,我把对你的思念写在纸上,然后将纸卷起来,装在笔筒了,想你的时候,累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因为就算在一个学校,能够见你一面真的很难很难。

高中你的生日快要到了,我在一天天地计算着,比算函数方程式还要认真仔细。我给你买了一个礼物,是我逛了几天,看了几个店,在一次次的挑选犹豫中才最后确定的一个礼物,是个布娃娃,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但我没有亲自当面给你,而是叫木金给你的。而最后你给我发了条信息:谢谢,礼物我收到了,我很喜欢。虽然很短,却可以让高兴还几天。

我从以前的同学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了,原来一切都是真的,我看到了,就是自己一直在努力说服自己这不是真的,那一次你躲在我熟悉的人的伞里,那一次,你抽出时间来看篮球比赛不是为了看我,而是篮球场上有个你我都熟悉的身影。

我这算是失恋吗?我这是谈了一场不算是初恋的初恋,我自己自作多情罢了,我自己在心里骂自己。但是,我还会祝福他们,只是不要忘记了,忽略了一直有个人在你身边,守护着你。

高一下个学期,文理分科,你选了理科,我是文科,我们班就隔着一堵墙,就算是这么近在咫尺的地方,我们还是很少见面,很少很少。

无聊的时候,我还会盯着这围墙发呆,同时,写了不算是诗句的句子。

一道墙

一道墙,让你我的世界千差万别

一道墙,让曾经的回忆化为乌有

一道墙,让你我回眸时擦肩而过

一道墙,让我们的为来变得渺茫

这道墙,让我对你可望不可即

这道墙,让我只能为你默默祝福

这道墙,让我学会了放弃,学会了接受

这道墙,让我选择了听歌怀念过去

也许,世界还有其他的美好的东西

等待着我

6

高考过后,你们也没有走着一起,也没有手牵手去同一个城市,去一个让你梦想高飞的大学。现在,你在北方,我在南方,你在一个可以看雪的城市里,我在一个可以在雨中漫步的大学里。

有些事,久而久之,就忘了;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在去年一个晚上,我喝多啦,有几分醉意,就在QQ里跟你聊了起来,你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了。我一下子将这几年挤压下的心里话全都说了出来,一下子全部释然了,就像喝醉了将吃的全吐出来一样舒服。

但是,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没有问过你,你有没有一丝丝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就足够了,就足以弥补,这几年毫无改变的等待。

7

我们在并排走着你在右边,我在左边。走着走着,在回眸一瞬间,你就不见了,你离开了。

我不知道是,一直在原地,等你;还是,加快脚步,去前面追你。

也许,你已经找到了你的终点站,在下个路口,停驻了你的脚步。或许,你已经改变了你的路线了。

——致给自己的一场不是初恋的初恋。

西伯利亚狼

14.03.14.20

�������2$�.��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