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8  有故事的一天

深夜

喝完暖心的梅姐炖的兔子汤

甜滋滋


睡意全无,刚好,记录一场青春

1.

“林老师叫你”彭老师匆忙的说。

我急忙头往外伸“怎么了?”

“李**跑出去……”

林老师话音还没落,只见校长带着想跑出去的学生走到了我面前……

气势汹汹的李同学a,恨不得想揍人一顿。校长一番解说,叫出另一个李同学b。

原来是因为一个骂一个人胖,一个受不了骂开始厮打起来……  真的是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啊    怎奈被说的那位学生(李同学a)的家长是出了名的不好惹,好巧不巧被说的那个学生生气直冲冲冲出校门被他的邻居看见告诉他爸,好了,李同学a在门卫叔叔和校长还有林老师的帮助下安然回到班级,而李同学a的爸爸听闻他的儿子被“欺负”了,一冲到班级就开始出言不逊,真真是吓死人……  第一次见,场面有点失控,有点不知所措……好在有校长在,好在最后圆满解决。

一遇事就懂发火的我啊  这个事上有校长的帮助,暂且平缓些,调整心态上了一节课。

2

万万没想到的是早上一起刚结束,下午又来一起!

“老师,快来,李同学c把我们班玻璃砸了……”话音刚落,我一个赶紧往外走。一股怒火油然而生,后面就可想而知了。叫出所有有关这件事的人,居然里面有一个是成绩很好的学生!那个生气啊!

“你怎么也可以做这种事呢?”

“水瓶子哪里来?!为什么要往楼上扔?”

“知道这样有多危险吗?要是你砸的玻璃砸碎了伤了同学怎么办?”

“要是不小心砸到其他同学怎么办?”

“有没有想过这些不堪设想的后果?”

“不读书不做作业也就算了,怎么可以这么危险的事也做呢?”

“你们说现在怎么办?玻璃有裂痕了,是很危险的?”

生气到了极点,满脑子的问号!问的他们哑口无言,问的自己心累到不行,问的自己郁闷,问的觉得自己很无能。。。

有人说,你面对问题,如果很生气,生气的不是问题本身,而是你发现你没能力解决问题。

今天这两件事真心体会到作为一名老师作为一个班主任是多么的失败。。没有方法,只有脾气,这是很要命的……

所以,无能感饱满,所以,无助感饱满

3.

说也奇怪,阴了一天,就在傍晚时分来了场倾盆大雨,铺天盖地,哭的稀里哗啦……

站在公交站,望着肆虐的狂风暴雨,竟感觉有些嘲笑之意。  拖着疲惫的步伐落座在公交车的角落,望着一站又一站的人群上上下下,望着站在暴风雨中的初高中生,望着雨中的一切的一切,不知所措……

4.

一下公交车,雨水来势凶猛,猛往脚上跑,不出一分钟,已湿透。怎奈湿漉漉的一身还得赶场集训的地方,有几分愤怒,有几分委屈,有几分无奈。。。吃了碗肉片,接了两个家长电话,到集训地开始训练。。机器人似的生活,有点心酸  有时候想想就不能活的自我点?!!  既然存活在这个社会,你就必须要有责任感!对,就是这股傻劲,我,还有我的队友们坚持挤时间背书,坚持集训,只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5.

累的时候,会想老妈

累的时候,会想有依靠

累的时候,会想我可不可以装傻一阵子

累的时候,会想能不能有个人分担

这估计就是这个年龄累的时候的傻样子

6.

生活还得继续,因为我还年轻。

年轻真好,过完今晚,明天又复活了。

加油!你我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是被人说戾气太重是一种什么体验? 总是觉得满满的负能量是一种什么体验? 总是看着身边的一切然后恍惚这太不现实又过...
    大C说阅读 183评论 0 0
  • 首先我先表明一下我不是专业的历史研究者,也不是历史系的学生,以下看法仅代表个人。 在中学的历史课本上,我最喜欢汉朝...
    会飞的咖啡阅读 309评论 0 0
  • 首先做个测试: 答案是啥? 那你就out啦 正确答案是: 什么?不是从main方法执行的吗?怎么回事呢? Java...
    我的轩辕阅读 1,65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