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是我对《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的核心观点的总结。

下面说说我自己坚持学习的事。

我以前是做IT的,后面发现怀孕就辞职了。因为上班太累,每天地铁来回4小时,无止境的加班,不想因为工作太累影响肚子里的宝宝,所以辞职了。

虽然我辞职了,但是因为自己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所以怀孕同时也是各种找事做。比如,我虽然怀孕辞职了,但是能享受的免费福利政策,我都去了解并享受到了,我用老公的生育险办了未就业配偶生育险的报销流程,后面还写了办证报销攻略分享给我的孕妈群里的人。很多人看了整个流程就直接放弃,有些人办到一半嫌麻烦也放弃了。因为要跑的有关部门很多,要开的各种证明+盖章也很多。我当时为了办这个证顶着5、6个月大的肚子回了两次户口所在地开证明,前前后后跑了十几个地方,盖了很多的章。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做这个事情很有意思。它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的《七龙珠》的动画片,感觉自己在集七龙珠,集齐了就可以打开宝藏,很开心。怀孕的时候,还看书考了两个证、学习了很多育儿知识。

产后三个多月我又重拾了自己的公号,分享我的轻松怀孕生产育儿经验,写了五篇文章就拿到了原创资格。

宝宝现在快半岁了,长得白净结实,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孕妈群里的人都羡慕我家娃长得肉嘟嘟,还聪明可爱。

好了,言归正传。回到今天的话题,《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我自己坚持的事情,是学习。

上面我做的那些,其实我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做的,有些只做了一半,比如考证,只考过了几科。因为,我受习惯引力影响也有偷懒的时候。我本人自律性也不是很强,以前还买过《自控力》这本书学习,稍微有点改变,但是改变不是很大。带娃的时候,每天继续混着我的孕妈群跟大家一起各种闲聊、刷屏。生完小孩也一直在想,自己以后要什么时候开始继续上班之类的。

后面刷屏无意间发现一个自己喜欢的公号上发的社群的募集海报,据说专治“懒癌”,我跃跃欲试,第一期想报名的时候,老公不太同意。后面等到第二期还是觉得想去,自己就坚持报名了,还很霸气的跟老公说,这次再跟你说,不是为了征得你的同意,是告知你我要去。

经过了22天的打卡训练,每天必须坚持阅读写作,如果当天12点前不完成任务,押金就会没收。刚开始几天还好,我把一部分育儿任务分给了我婆婆。比如,小孩玩的时候,让她帮忙看下。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学习写作。后面,有一天婆婆感冒了,给她挂号去看医生,坚持去治,从主治医师、到副主任、到主任、到100块钱专家号,吃了很多药,一个月了现在还是有点咳,希望她早点好吧。因为没有人帮忙带小孩,我的空闲时间就变少了,但是,为了我的押金,我每天各种抽时间,比如娃睡觉的时候,老公下班回家的时候,反正各种挤时间打卡,也有累的想放弃的时候,但是想想押金,看着群里很多在坚持做的小伙伴,互相鼓励的小伙伴,自己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就这样,我度过了反抗期(也叫,三分钟热度期)、度过了不稳定期(比如,没有人帮忙带小孩,给自己偷懒找借口,利用“微习惯”的理念,行动营里面只有几项是每天必做的,其他的是选做。时间有限,我就每天只做必做项)、度过了倦怠期(因为发现当自己真正开始每天坚持学习写作的时候,收获满满,感觉时间过的很充实。不再是像在孕妈群里每天东家长、西家短的闲聊又没有收获,空虚感很强)。

现在,我进入了习惯养成期,每天不抽时间学习,感觉全身不舒服,很喜欢这种感觉。

就这样,我在简书上也开始持续更文,目前已经写了5千8百多个字,获得了读者82个点赞。

然后,我又在千聊平台做了第一次直播分享,分享“正面管教”理念,有84个人报名参加。

我觉得“正面管教”的理念真的是刷新我的认知,让我感觉受益匪浅,所以我很热情的跟亲朋好友推荐这个理念进行学习。而且,我发现这个方法,不仅适用于孩子的教育,也适用于自己的修身。比如不娇纵,不苛责自己,多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好,日积月累肯定会越来越好的。当你能把正面管教的方法在自己身上用好的时候,将来面对你家娃,肯定也可以在他的身上用的更好。

总之,我现在每天在坚持学习、分享。虽然身体累,但是却觉得内心有着无穷的力量。因为,我感觉我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我的理想是,边带娃边能有收入,成为自由职业者。现在很多宝妈在生完小孩以后,都会面临在家带娃还是出去工作的两难问题。如果带娃就没有收入。如果工作,小孩给老人带,又怕老人各种没有照顾好。

面对这个两难问题,我的解决方案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所以,我在亲自带娃的同时,每天尽量抽时间出来学习、写作和分享。我也不知道我的梦想会不会实现,但是我相信:凡走过必有收获,不问前程,努力去做就好。

不去试,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毕竟娃还小,我还有时间和机会可以试错,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