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为了不给自己留下后悔的机会

图片来自花瓣网

2014年6月7号,我参加高考。和大多数今天的你们一样,连呼吸都透露着紧张。因为那一场考试不单单决定着我未来人生的走向,它更加标志着我在过往的三年间的所有努力到了被检阅的时候了!

我清晰的记得伴我走过三年的心灵鸡汤就是: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段足以感动自己的岁月,未来可以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是我没有办法接受我不曾努力过的失败。我还记得当时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理想的目标,不远不近就一直矗立在那里激励我不断向前进!

然而成长哪有什么一帆风顺,往往令人刻骨铭心的都最痛。每一次考试前老师都会要求我们定下自己的目标名次和对手,某次课上已经忘了原因的我被老师点名,老师对我说:“你永远都不可能超过你的竞争对手,你真的比她差远了”,这段话即使在我现在回忆起来心都狠狠的疼了一下,可想而知当时的我真的有被伤害到,真的痛到五脏六肺就只有这一种感觉。

坦白说,我还真的挺感谢老天在那一天赏给我一场雨,让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将眼泪潜藏在风雨中,那个雨中的女孩她对自己说:“你一定要很努力,然后用成绩闪瞎那些人24k钛合金的狗眼”。

我不想说我有多少个夜晚想起这个淋雨的夜都铭心刻骨,我只想说我真的认真的努力过。因为努力,我最后不仅成功的打败我所谓的竞争对手,最重要的是我考出属于我的最高分,之前一直在二本徘徊的我成功超过一本线。也是因为努力,可以让我在时隔三年后在回首来时路时找不到一丝后悔的缝隙。我终于可以非常骄傲的对那段青葱岁月中的自己说无憾!

惟愿此时的你们在将来的某一天亦可以,毕竟努力就是为了不给自己留下后悔的机会!

2017年6月7号,我大学三年级。像大多数的大学生一样迷茫,也经历过考研与就业间的苦苦挣扎纠结,最后选择就业,也徘徊在报培训班与自己摸索尝试的边缘,最后又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

我必须要坦白承认,在看到其他的小伙伴在看似明朗的过程中行进时,内心不免焦虑上火,但是我不后悔。二十多岁,可能我一无所有,但我就是有不怕失败、不畏重来的勇气。我害怕等到丧失这份勇气的时候会后悔自己不曾为了自己去尝试一次,始终觉得那些外界的力量并不一定急于此时。只想凭借自己的努力,更想看看我自己可以独立走到哪一步。但是我不会偏执到失去与这个世界的交流,我依然会不断的汲取知识来丰富自己。

虽然说我也不清楚这种一味的遵循心中所想会指引我走向何方又到达何处,但是我很庆幸我能有这样自由选择的机会。没有来自家庭的负担,更没有爸妈的催婚,只有无限的支持和爱,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试一试呢?

最近在很积极的找实习,恰好今天看到一则网上招聘实习生的信息,欣喜若狂的打开网站想要投递简历,可是在我输入不下五十遍的信息后,它依旧在提醒我验证码错误,那一刻我真的有些怀疑自己一定是瞎了,不然怎么在我眼中正确的信息反而一直在报错,说实话真的好气啊!可是怎么办呢,只能乖乖的输入第五十一次。

真的那一刻各种愤懑的情绪汹涌而至,虽然好气但还得告诉自己要冷静,怎么能一点点困难就败下阵来。这句话我用来警醒自己,也希望可以用来提醒参加高考的每一位考生,在你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还会遇到许许多多不亚于高考的考验,高考只是众多之一,它并非如你想象中那么似洪水猛兽,但是打败它的你就是超级英雄!

我无法对你描述未来大学生活的好坏对错,毕竟那需要你自己去用心经营,但是我想以一个走过三年的学姐对你说,它值得你去努力。有一天你会感谢它带给你那些潜移默化的改变,也会感谢那些年努力过的自己。

为了这份终身难忘的经历,好好努力吧!你千万不要紧张但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明天继续加油!

祝福你们好运一路相伴,可爱的2017届高考考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微笑带给生活 世界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方。越是高洁...
    紫墨沙阅读 182评论 0 0
  • 1.甲将自有房屋出售给乙,乙将双方约定的房款支付给甲,将房子交给儿子丙使用。后由于价格变动,甲又将房子出售给丁,并...
    7e9b567a878c阅读 286评论 0 0
  • 通过 php 桥接跨域 实际上并非跨域,用 Php 文件引入进来,同源下执行 Php 文件,所以并非跨域 $htt...
    GodlinE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