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与小天使

   就在今天,我和妹妹往银行走的时候,猛然发现门口一只小猫正吃力地往台阶上爬。定睛一看,这小猫残疾了。看到小小的它拖着沉重的两只后脚往上爬,心疼地想扶它一把,伸手之际这家伙已经上去了。妹妹和我一样对动物有特别的感情,于是我俩心有灵犀地蹲在台阶上看它究竟伤势怎么样。很快,我们确定它后面两条腿已经断掉,而且严重影响它走路和生活。看到它的样子,我们初步判断它是一只流浪的小猫。然后我们细想为什么它会被抛弃和想想它以后怎么办,却没有任何结果。我们便决定先去银行办完事再想想法子。

   夏天的空气异常的燥热,我们也急忙的办完事。口渴难忍,妹妹去买了水顺便贴心地买了火腿肠。我们把火腿肠剥好递给它才发现这家伙实在太小,于是一小块一小块地剥给它吃,用小盖子给它装了一盖子水。看它摇头晃脑地啃住火腿肠,我俩有点小小的幸福感。有句话说,与人方便就是与自己方便,而此刻,与它们幸福就是与我们自己幸福。在这小小幸福的背后也有巨大的危机,因为这种眼前温饱的幸福是短暂的,我们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帮助它之后的日子。可看它此刻快乐地吃着东西,好像担忧什么的都和它无缘。于是留下我俩眉头对着苦脸,四处问谁要领养这只小猫。

   经过了许许多多的拒绝后,一转眼,看到三个小朋友蹲着看小猫,其中一个小男孩轻轻摸着它。它好像被碰到了后腿,不大声地叫着。我有点心疼地提示小男孩,不要抱它,特别是别碰他的腿。他应了一声低头给小猫说对不起,小猫竟然温顺地任由它抱着。我有点惊讶,小男孩看明白了我的惊讶开始滔滔不绝地讲他们和小猫的故事。我们清楚了小猫的受伤原因和小猫基本状况,他还告诉我们,他们几个小伙伴一起养了小猫。他还带我们去了他们的基地,原来是刚建成没装修的水电站。他们用纸板给小猫修成了简单的房子,里面还有一只经常被欺负的小狗,它竟然可以和小猫和睦相处。小男孩总是强调小猫和 小狗好的感情,我看到他闪闪发光的眼睛征住了:所谓的善良,是许许多多好的品质的入口一样,它能够把你带到很多美的地方。就像此刻惺惺相惜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在他们心里悄然而至。这些美好也使得我深信自己的所有有关善良的行为是有意义的。

   小孩子们也喂了小狗之后,我和妹妹提议把小猫带到兽医那里去看看。几个小孩子都欢呼雀跃,小男孩高兴地小心翼翼地抱着小猫,我们则负责拿他们的玩具跟在后面。小男孩抱着小猫的样子真像抱着一颗珍珠,或者说一个世界。小猫温顺地在他的怀里蹭来蹭去表示自己的亲昵。我被那个画面迷住了,人与动物之间是心心相通的。他们都能感觉到对彼此的爱。我压制住自己的感动,提议和带头去找兽医院医治小猫的腿。大家都高兴极了,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然而找到以后却发现大门紧闭,旁边的邻居告诉我们打电话试试。我们怀着一丝希望打过去后,医生告诉我们他无能为力,只能去大城市的宠物医院。我们如同被泼了一盆凉水,大孩子小孩子都沮丧地低着头往基地走,谁也不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看着活泼乱跳的小猫小狗,小孩子们好像忘了不能帮小猫好起来的事,又开始兴致勃勃地盘算小猫以后的一日三餐了。可是。我和妹妹必须要回家了。我们掏出所有的零钱郑重地交给小男孩,要他以后帮我们买些吃的给小猫。他也郑重地收下了,于是我和妹妹又去药店拿药。突然,小男孩追了过来要把钱还给我们。旁边不怎么讲话的小女孩也让我们拿回去,小男孩解释给我们说,他以后会给小猫抓鱼吃,我们以后回去看看小猫就行。那么一刻,我被他可爱的话乐到了,然后耐心给他们讲,他们这才又郑重而又快乐地装下我们的小小心意。我们看着他们快乐地走远,然后也转身回家去了。

   一路上我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仿佛我们和小天使相遇了,然后去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我们虽然没能更好的帮助到受伤的动物,但我们却给它们带去了温暖。也因此,我们头顶也有一点点光,照亮自己的胸膛,也温暖了其他人。这是怎么的一天呢?这是美好的一天。这世间有许许多多的流浪者,人或者动物。因为善良,“流浪者”和天使成为一道独一无二的美丽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芽庄是法国殖民地,前几年大量接待俄罗斯,现在一带一路,大量中国人涌入。 所以芽庄是一个口味极其多元的地方,看一下伙...
    诸诸_dd28阅读 263评论 0 0
  • 累了,倦了,世间的尔虞我诈 厌了,烦了,红尘的种种牵挂 醉了,醒了,浑浑噩噩的多少年华 淡了,忘了,经历了多少酸甜...
    千梦冰雁阅读 313评论 0 2
  • 硕硕刚满三周岁,浓眉大眼,是个十足的小小帅哥。自打海贝月儿湾水育早教中心开张以来,他便成了这里戏水的常客啦。 ...
    怡若泰然阅读 231评论 0 0
  • 第一次入驻简书,还是个小白,希望多多指教。 每次写作都是有感而发,文笔没有走向。 喜欢对于你我来说,可能不重要,有...
    鹿周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