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美名锡兰

就用在gapper看见的一句话开始这趟旅行吧

愿所有的等待,终将变成美好的遇见

Let’s meet in the journey!


回到今年夏天  跟同行的小伙伴一起 带着未知和好奇  开始了一周的义工旅行

我们并没有选择热门的城市  而是选了一个安安静静的海边小城市—马特勒

第一天到的时候红眼航班加上4小时的车程 大家都疲惫到不行

安慰的是到住处时被告知第二天是幼儿园公休不上课  我们松了一口气想着可以缓缓 调整一天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可以说每一天都是惊喜的

图中的一盘咖喱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一天的空闲我们一致决定去downtown逛逛  我们住在一个僧人的家里 人特别好

帮我们叫了两辆突突车 带我们去转







马特勒是个没有任何商业气的城市 生活节奏慢慢 孩子们也都很热情 看到镜头就往前凑 小伙伴因此拍虚了好几张

当然最想说的就是那些幼儿园可爱的孩子们了 我们只需工作半天 也不累人 就是帮老师画画东西罢了 每个人被分配到不同的班级 我带的是baby班 孩子们都只有三四岁




尤其记得第一天我们过去几乎所有老师都过来跟我们问好  孩子们都好奇的看着我们

8点多是他们的晨礼时间 每班都会派代表去给水塘中小亭里的佛像献花 然后回来开始唱园歌和国歌 最后还有唱儿歌 边唱边跳 第一次看到这些的时候心里很澎湃 因为他们的可爱 也敬佩他们从小对佛的信仰

在这里下课的时候  小朋友都要对老师跪拜行合十礼 第一天有个小可爱对我行了一次礼还拉着我要我蹲下 亲了我一下 害羞地跑走了 心里顿时很温暖 

印象很深 有一天晨礼的时候 园长看着我说他们眼睛里没有任何杂质 ‘like a butterfly’我还清楚地记得园长眼里的温柔和骄傲

每天跟一群孩子们相处 想必他们心里也满满的是温暖和善意

虽然大多时候听不懂孩子们在讲什么只能看着她们笑  但是看她们嘻哈打闹的样子 稚嫩的声音喊着 ‘teacher teacher’也挺美好



我们班的anjhana眼里有星空

最后一天要离开的时候特别舍不得她们  觉得一个礼拜还是太短  不管怎么样 希望她们都平平安安地长大 并且永远善良

有两天空闲的下午 我们都选择了去加勒  40分钟的路程 并不远

加勒的海很美 古堡上的风景更美

加勒跟马特勒相比可以说是很热闹了 斯里兰卡的热门旅游城市 外国人也多







幸运的是找到一家中餐馆 里面装修很小资 老板娘人很好 年轻好客


除了孩子们 第二想说的就是最后一天坐的海上小火车了 

我们跟住家商量行程方案 他给了我们很多建议 最后我们决定在科伦坡住一晚上

住家把我们送到一个接近科伦坡的火车站panadura 说会经过最美的一段路

所以我们满心欢喜地上路了





火车旧旧的 很原始 坐到位子上后有人分了几个红毛丹给我们吃 又一次被暖到

火车开起来的声响很大 虽然没有空调 但是风吹着一点也不热 大概开了10分钟左右就看见海了

等快到科伦坡那一段 就是完全靠海了




这一段路真的太美太美 一生一定要来一次 唯一遗憾的是光顾着拍照没有安安静静欣赏

可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相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