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你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情愿那个人不是你,

我苦等的那个人还在来的路上。


01

昨晚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天空一瞬间黑了下来,树叶被狂风吹着飘落了在地上,昏暗的灯光,木制的旧桌,门店的灯都打开了,但这样的主题咖啡馆的灯光不是用来照明,而是来包裹这间店面的别致,木桌上摆放着一盏怀旧的台灯,我拿着龙应台的《目送》看了几页,我喜欢这样的时刻,外面狂风暴雨,而我可以惬意的在咖啡馆过喜欢的生活。

雨似乎没有想停的意味,透过窗户满街的灯光在雨夜显得格外冷艳明媚,积水倒映着霓虹灯,西昌这个城市是一座看不到北上广的繁华,你说它古老,但又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到处都是拆迁留下的废墟,未来的这里有想要的繁华。

一个人的日子总是这样毫无压力的过着,吃吃饭,或者去新开的咖啡点,清吧坐坐,要么回家看看书写写文章,朋友给我发短信说,云朵,我加班遇上暴雨,连滴滴都赶不上,你能接我一下吗?我请你吃小龙虾。

我看着手里的书,望着窗外的暴雨,想着没人大雨送伞才请我吃虾,有一种被人当备份的感觉,但是看在小龙虾是我的底线,我没理由拒绝,站起身将杯中30元的鲜榨果汁一饮而尽,付了款凑老板说:“备份麻辣小龙虾,半晌还回来”。

老板笑,但眼神半信半疑,我冲进雨里,开着车在暴雨夜前行,我看见了朋友,撑着雨伞孤立无援的站在风口处,鼻子却莫名地酸楚,将车停在她跟前,她脸上挂着喜出望外的激动,一边抱怨,一边打开车门上了车,头发凌乱,鞋子已经湿透了,狼狈不堪。

02

她对我说:”下雨天有车真好,刚我都想哭了“,我望了她一眼,我懂那种在暴雨中,在艰难中需要一盏光,因为刺猬比兔子更需要拥抱。

我将车拐进那家胡同,那咖啡馆,老板看见我露出满意的神色,朋友将伞放在门口的篮子里,跟我爬着木制楼梯上了阁楼。

台灯还亮着,书还留在那页,只是那杯喝干的果汁杯不见了,还未坐稳,老板的麻辣小龙虾已经端上了桌。

朋友说,你够了,只要有小龙虾,就算天上下刀子,叫你你也马不停蹄的跑过来。

听这话,我很生气,但是看在红扑扑的小龙虾面子上我没有计较,拿起一次性手套说,要不是没人接你,你会想起我这吃你小龙虾的魂。

朋友眼神有了雾气,脸色不对的坐着,目光呆滞,然后起身走到楼口对下面服务员大喊,来两瓶啤酒,只听楼下传来一声应答,她再次坐回位置上。

我说,咋的,一醉方休。

她说,我得不到他,然后我看见她眼眶红了。

我不敢在调侃,一边熟练地剥着虾往她碗里放,而楼下特别应景的响起下一首歌曲《得不到你》,隔壁老樊把这首歌唱出了一种别致的沧桑感“得不到你,你却在我心里”。

朋友说,怎么可以这样,三个月,是他让我相信爱情,相信有那么如我一般人存在,我们畅所欲言,我们分享彼此喜欢的歌曲,我们诉说彼此的心事,我们还没说话,都能猜到对方要做什么?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我得不到他,他也不属于我。


04

看着朋友,凌乱有些湿润的头发,尽管如此,她脸上的妆容依旧精致,虽然高跟鞋尽了水,但还是一双漂亮的高跟鞋,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姑娘在等爱人,可是满心的欢喜,好似被这乌云呼啸的天气给笼罩的更悲伤呢?我说,你们不是彼此喜欢吗?你不是说你要嫁给他,他就是你要嫁,他想娶的人吗?

朋友垂着脑袋,满脸的忧伤,我说,走到一起是缘分,能一起再走才是幸福,如果最后都不是你的,那就不是你的,切勿悲伤。

朋友说,我一个女的都不在乎民族,也不在乎任何阻隔,他却在乎我是汉族,在乎他父母的阻隔,他曾经主动找我,下班只要在这里都会接我,我们什么都能聊,彼此都懂对方,三观也相似,为何说变就变卦,他会理我,但是不冷不热,他会主动找我,但聊着几句就消失,我以前问他喜欢我吗?他说喜欢,现在再问,他就笑着转移话题。

我说,看你一把年纪,还要吃这爱情的苦,我好同情你,你看我下雨淋不到,也不为谁所困,想你的人自然找你,你愁啥。

朋友说,同情我就把这单买了。

我说,这套路在这里等着,滚蛋,让一个身无分文的人给你买单,你良心不会痛吗?

朋友翻了一个白眼说,你的钱都存着,你穷。我说:“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个人肚子疼个人才明白”。

她指指脚说,你看看你的小白鞋在雨地里站着两个小时等车,加班到深夜,没加班费用,如今失恋,作为朋友的你不应该救济我这可怜人。

我望着她,突然觉得她不漂亮了,得不到对方是对的。

她看着我说,难道我说的不对吗?

我说,正因为我不期待,也不渴望谁为我遮风挡雨,是因为我在为自己遮风挡雨,得不到总是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明明已经意识到,为何不给自己一点尊严转身离开,就算最后在一起,也是有各种因素,而是勉为其难的接受,这样的感情不要也罢。

朋友听了我的话,拿起啤酒与我碰杯说,是啊!感情是两情相悦,又何必有得不到之说,只有自己强大又何必为之所困。

结束

有人问我,是不是写作的原因,就六根清净,你不会没有情绪不开心,委屈,心有不甘吗?

我其实挺羡慕还有喜怒哀乐,还有点骄气的女人,因为她们是被人爱着的,是可以有恃无恐的撒娇,哭泣,抱怨,可以把所有的费解、不开心都宣泄给朋友,或者亲人。

但是有一种姑娘,她不开兴,也只是不开心,没有人关注她的不开心,时间久了,不开心就麻木了。

有一种姑娘内心包裹了委屈,而这个委屈没有人愿意停下脚步听她讲,时间久了委屈就变成不委屈,因为这个世界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幸运的被温柔以待。

有一种姑娘其实想哭,可是却无比坚强,因为身边太多人都在指望依靠她,她必须城府自己,强大自己,哭解决不了问题。

有一种姑娘知道得不到他了,她会把所有的爱恋都装进心里,把日夜思念都留给自己,把所有的难过、焦虑、不堪都藏进了黑暗里,她不必再问对方还有多喜欢她。

有一种姑娘明白最难过的瞬间,不是他不爱你,而是清楚和他没有未来,却在爱他到骨子里,最后看明白攒够所有失望,找一个起风的日子,头也不回地走了。不是你得不到他,而是你不在想拥有他。

把自己活成强大队伍,心许就可以风雨兼程,少一点苦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次回家我都会跟家里说说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无论是我的还是我朋友的,而我母亲也会将家里最近发生的一箩筐那么多...
    奈媞阅读 469评论 0 1
  • 珍惜上苍给你的一切,有人会问上苍给了什么,我回答:上苍给了我们生命,如果没有生命你就什么都没有,你应该庆幸你是一个...
    如果我不存在该多好阅读 216评论 0 0
  • 揣篇包含量权和揣情两部分。把对客观信息的了解称为量权,把对个人主观信息的了解称为揣情。 量权所要详细了解的情况包括...
    海纳百川vs王者之风阅读 513评论 0 0
  • 很多人都听说过数字货币,甚至是数字货币行业的探讨者,近年来,由于比特币的爆发,为币圈一些人带来了一夜暴富这...
    许兴娇阅读 9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