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出路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迷惘了,因为我身边的人不停的讽刺我挖苦我,把我说成什么死人、疯子。因为我除了工作就在写作,写我的诗,写我的文,写我的歌很少与他们一起去玩,如泡妞、泡吧什么的,所以他们一个个不停的讽刺我挖苦我。

其实那是一段快乐无比的时光,看着一首首流畅的诗文从自己手上流出,感到无比的欣慰与满足,但是当我走出哪写作的房间,我就感觉失去了自我,因为身边的人,把我的写作当成了狗粪,把诗人都叫成了死人。时时还在我的耳边念道,你是鲜花,我是牛粪,鲜花插在牛粪便上才会长,因为它有营养。懂生活的人就要实际,整天躲在房间里胡思乱想你们说有多少诗人都有自杀了。甚至有的人就偷偷把我的诗拿去哄女孩子。在哪讽刺与挖苦下我感到无比的孤独无助,感觉我就像他们所说的怪人一样,甚至感到下一个自杀的人就是我自己一样。

是不是艺术家,诗人都不食人间烟火,我不想去想,但是有一点我深深的知道,哪就是李白所说的古来圣贤必寂寞,我不想去理会他们的讽刺与挖苦,因为我知道有些人天生就有红眼,当你失败的时候别人来挖苦你,当你成功时别人忌妒你。甚至于暗地里打击你。 在他人的讽刺与挖苦下我曾经动摇过,也曾放弃过,但是想到哪一首首动人诗后,我又会义无反顾的继续下去。因为我的写作并末妨碍他人什么,只是有些长舌的家伙喜欢搅和而已,天下本无事庸人扰之,自己不如意,也不希望别人超越。

本来生活就不止只有赞赏,还有嘲讽。假如一个人一帆风顺太多,到后来肯定会有一种漂漂然的感觉,所以面对他人的嘲讽我坦然的对待,因为一个诗人一个作家所需要的最多的就是人生阅历,才能不断提高他的创作力。所以面对他人的嘲讽,我坦然的面对。甚至还会说,我就是二十一世纪最伟大诗人作家,我知道这只是说的一时气话,但又何尝不可。因为我已经走在了这条路上,最终的目的就是想当一个诗人、作家。

假如我把诗人作家定格为我一生奋斗的目标,听起来是哪么的令人发笑,因为诗人的创造不同其它的工作,你付出了劳动就能得到报酬。而我订的目标,就像小时候说的理想是一样的,可能理想谁都曾经有过,但是我不知道你曾经的理想是什么,是工人还是警察,是医生还是军人,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理想,哪都是遥远的事,因为今天的你我,正为生活而奔波着,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只知道生计。

也许诗人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虚名,所以才会让哪么多的人执迷不悟,但是诗人的死,诗的沉寂,又做如何的解释,也许生本来就是一首诗,所以诗少人欣赏,因为现在的更懂的生活,所以不需诗。

假如我的理想是当个诗人,哪我只是想做个更懂生活的人。

我知道我的想法有荒谬,因为理想本身就是不着边际的东西,不相信你去问问你身边的人,有几个实现了自已的理想,所以有人说人都在为别人实现理想, 不相信你看看,要想当医生的当了军人,想当当警察的当了工人,等。理想根本就是不着边际的东西,只有少数的几个人才能实现,大部分人都在随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替别人在实现理想 理想应该是在当时情况允许下的一种有理想法,就像小时候老师问的一样,你的理想是什么, 也许有人会说我想当警察,有人说要当律师。

这一些当时都允许你这么想,因为你可以通过读书来实现你当时的想法,但是随着高考的揭榜,有多少人实现不了他的想法。但是生活环境的改变人的理想也会改变,人的想法也会改变,因为人走上了社会必须要生存,为了生存人就要选择不同的职业,而这种职业可能不是你初想要的职业,而是别人梦寐以求的职业,哪人是不是在替别人完成理想。在这芸芸众生之中,只有那廖廖无几的几个人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那就是自我。

我们要做回自我,那就要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坚持心中有理的想法,不管人家嘲言讽语,也要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我相信你的目标最终肯定能到达。不然我们的社会怎么会迅速发展,就因为每天有人在实现自己的理想,不就因为有这些有理的想法,才有了今天的飞机汽车轮船,才有了今天的空调冰箱电视风扇。

还有等等一些已经 有人的正在创造中,只要将我们有理的想法付诸实际,经过时间反复考证就能实现,而在这路上我们还要抵御哪些疯言讽语,因为他对坚强的人倒无所谓,但对意志溥弱的人来说那就是越不过的障碍,会毁掉他们。

而为什么文人有那么多穷困潦倒的,生活的一塌糊涂,而在这改革开放竞争的年代他们的想法就是靠写几首诗,就想拿来买钱,这是多么荒谬 的事,他们把工作抛到了脑后,整天浸泡在那不符合实际的生活中,到最后搞的自己有了上顿没了下顿,把自已搞的狼狈不堪,与世隔绝。装成一付圣人的样子,其实他们根本不懂的诗,因为生活就是一首诗,在他生活的每一天就是一行诗,他还想拿它来去买钱谁会买他的帐,因为现在的人比谁都懂生活,不懂生活的人又过于低俗,高雅的东西他们又欣赏不了,所以写诗的人请你不要把他当成专业,不然就像他人所说的一样就变成了死人,死在这个角落里,永远出不来。我们只能把写诗当成一种娱乐,一种空闲,所以当我们写的诗没人欣赏时,我们不会感到胸闷, 也就不会有一种失落,所以我们不能把写诗当成一种专业,而是一种娱乐爱好,因为他必究不同于作家, 他可以随所欲言,他想怎么写就怎能么写,他可以把主人公变成总统也可以把主人公变成乞丐,只要合乎故事情节,他可以把主人公说成一个大英雄也可以说一个大狗熊,而诗不行,他必须是生活真实的一部分,没有虚假与虚构, 每一首都应该出自诗人的肺腑之言,所以说诗就是心,要么是嫉恶如仇, 要么是美化心灵,击人心菲的。因为从古至今就没有专业的诗人,李白不是,杜甫也不是。辛去疾不是,苏东坡不是。只有在近几代才有,但是还快就沉寂了。

我坐在登了上 手放在桌了上 拿着笔 却找不到一丝的灵感 没有灵感的我 起身在屋里头踱步 我在不停的问自已 路在哪里 什么时候才是出路 我不知道 我很矛盾 踱步的我在不停的转 不知道什么时候 房东的孙女 来到了我的房门口问道 你在干什么 我说我在找路 小女孩笑道 大白痴房间里怎么会有路 你走出门口 哪不就有路了 只要你顺着路走 想到哪里就能到哪里 我一片茫然 路就在门口 而我却看不到 踏出我的第一步 那其实就是出路

说真的真理谁都懂,但是不一定谁都会用,什么是出路,如果我们站在原地的话,我们永远看不到出路是什么样,犹豫迟钝只会耽搁我们的路程,抱怨牢骚只影响我们的心情,对于我们要做的事情只会是一事无补,要想找到出路就不能停留,要想知道结果就必须去做,假如不去做的话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结果是怎么样的,就像现在社会很多的人一样,事情没做之前就开绐考虑后果,就开绐担忧。路没有走就开始担忧出路,这不就庸人自扰,就像现在很多人一样他们仍愿每天无事非非,也不愿意动动手,但是在他们无事非非的时候却在不停的埋怨这个那个,看到他人的成绩他们妒忌,看着他人的落魄他们冷嘲热讽,这就是现在社会很多人的一种通病。人之所以迷惘,是因为人自己给自己画了一个圈,然后他们仍愿在这个圈子里沉溺,也不肯向圈外踏出一步,就在自己人的圈子里埋怨抱怨,就像我刚才所说的人一样,他们仍愿埋怨也不肯努力。这就造成现在许多人的迷惘看不到出路的后果。假如要想自己不在迷惘假如想知道自己的出路就必须走出自己这个圈子,不管做什么我必须先做起来,这样我们才会减少许多的埋怨,我们才不会有太多的迷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