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只能辨认悲伤的表情》(十二)

第十二章   你就是宇宙的春天

“喂,你干什么呢?”锦心死死地抓着他的胳膊,顺势将他手臂拉下来。

“你这是干什么呢?珠宝跟你有仇吗?你自己不顺心,为什么要惩罚这些闪闪发光的宝石,你知道,这些宝石都是经过上万年,才有了今天的模样,说起来还是我们的先人呢,你就这样对待它们啊?”

看着锦心一副紧张嘻嘻的样子,他突然轻松了不少,这个世界上还是有纯粹的人,就像眼前这一位,可以说是一层不染,完全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理纷争。

“那送给你吧。”

“不要”

“为什么不要,这些都是没发布的,世界上仅此一款的限量版,你不要?”

“不要。你自己留着吧。”

“那我扔了。”

“不要。”锦心提大嗓门地阻止他,他也是只是逗锦心玩。不知道为什么,跟这个女孩在一起,总是很轻松。

“还是不要?”他望着她,“你到底不要什么,不要我扔还是我送给你不要?”

“额,都不要。”锦心一脸天真地盯着他的手。

钟泽炜走向湖边的摇椅上坐下。还招呼锦心也过去坐下。

“来,你先帮我拿着。”

锦心伸出手,就这么捧着。

“你不要我扔,送给你也不要,那它经过几万年,走到现在,沦落到没人要的下场了。”他居然还有心情跟这个女孩开玩笑,此刻很好奇锦心会怎么回答他。

“你为什么要扔?这个不是梦想吗?你就这么把你的梦想扔掉?”锦心突然很正经地跟他说着。“你把梦想扔掉了,你就不会再难过了吗?”

这么热血地谈论梦想,曾经他也是这样,怎么现在如此轻易就被打败了。但无论如何,这次的发布会肯定是弄不成了。

“对,你说的对,把梦想丢掉,我会更难过。”

“那就好好收着,让它发光发亮。”锦心将珠宝放回钟泽炜的手上。

他手戳着这些可爱的宝石,心里也是另一种滋味。

钟泽炜无神地望着天边,阳光依旧耀眼,本来是个值得期待的一天,却无端地过成这副模样,此刻他本该再确定发布会的各个细节,现在却与这个氧气女孩坐在湖边晒太阳。想好好地悲伤一场,却又怕辜负了头顶上的那悬挂着的太阳。

“为什么发布会举行不了?”

“我昨天得罪了一个人称大人物的小人,所以,我今天得到小人的报复。主办方撤资,模特都生病告假。懂了吗?”

“额,是不是就是说,现在是没钱没人?”

“呵,你可以这么理解吧。反正除了这些‘祖宗’之外,什么都没有。明天肯定是举行不了了。”他自己也觉的好笑,自己居然用祖宗来形容珠宝。“不过,最关键是没人,没模特,所有的环节都进行不了。”他再次陷入无奈之中,“跟你说了,你也不懂。不关你的事啦。你忙你的好了,我先回去了。”他走了几步回过头来,“哎,你放心,我不会再扔了。”

进屋,就像有小偷到此一游过一样。他懒得去整理,小心地将珠宝放回原地。找到车钥匙,打算出去走走散散心。这个时候,他其实最想回家的,可是回家的话,必然会被钟妈察觉自己发生了什么事,以钟妈的爱子之心,必然不会坐视不管。

他正在锁门的时候,锦心出现在他身后,说过来找他有事。

“你要去哪里?”

“出去走走,不想在想这些烦心事。”

“那个,我有一个办法,不知道你觉得行不行?”

他被锦心无厘头的话,说的一愣一愣地,也不打算请她进去,直接在门口台阶上坐下,抬头望着她。

“你说。”

“看,这个好看吗?”

“花开的不错,送我啊?”

“不送你,我舍不得。”他真的搞不懂这个女孩到底想说什么。“不过可以借给你,做模特。”

“模特?这个?”他起身围着花盆郑重地看两眼,他还是搞不懂这个女孩。

“对啊,我刚刚看到你的设计,就想到这些花儿,现在是春天,大地都醒了,这些花儿开的正旺,非常漂亮,就像你珠宝一样,闪闪发亮。”锦心带有幻想状地说着。

她并不知道他这次发布会的主题什么,却能再珠宝中看出来他想表达的东西。真不知她哪来的天赋,还是她真的有一颗纯粹的心,可以看清事物的本质。说实在的锦心身上的气质,确实符合这次主题的模特人选,不是没考虑过她,只是不想打扰她平静无争的生活。

“这些花儿比那些扭扭捏捏的模特有气质多了,你觉得呢?最自然的就是最纯真最美好的。”

钟泽炜点点头,沉思片刻,这个提议是不错,办个春色展博会,将设计作品置于满园春色中,确实是一妙。起初大家会被春色感染,在看到闪闪发光的宝石,与这个春天融合在一起,独立又温暖。锦心看起来没头没脑的,想的主意,却别出心裁。

“是挺不错的。”

“你同意了,太好了。”

“我同意有什么用,明天就是发布会了,现在开始弄场地已经来不及了。”

“怎么会来不及,不是还有一天吗。你来,你看那片花圃不就可以吗,再搬些盆栽过去,不需要怎么修饰的。”锦心用手指着湖那边的花圃,满园繁花似锦,他平时总忙着工作,也没空过去看看。他还在远距离地打量那片花圃,一旁的锦心小姐看不下了,直接把他往花圃那边领。不知为何他想起普罗旺斯的花田,虽然种的不是一个品种的花,虽然生在不同的国度,但感觉这个东西,就是这么奇妙无缘由。再看看此刻身边也有一个女人,这个孩子气未脱的女人,快乐地亲吻着这些花朵和枝叶,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一直的陪伴很安心。

“这些都是我亲自种的,浇水施肥都是我自己弄的,噢,只有一次施肥是爷爷帮我的,那是因为我生病了。”锦心很骄傲地跟他讲诉着她与这些花儿的成长。

“既然你看着她们长大的,那这次发布会的场地就让你来设计吧。反正现在这个处境,能成功是运气,失败了也是意料之中,我们拼死一搏。”

“好。”锦心很爽快地答应了。下一秒又犯糊涂了。

“可是要怎么弄啊?”

为什么这个女孩那么傻,傻的那么可爱。

“就是产品要放在哪里?客人来到时候,观赏也要有个次序,可以看完所有的产品,也可以把你花圃逛一遍。等等。”钟泽炜也不知道怎样跟这个女孩讲些具体的事项。

“噢,我懂了。你要给我打下手。”

钟泽炜觉得自己听错了,他可是老板。算了,反正在这个女孩面前,再大的老板都是个人。

之后他们开始了短暂又忙碌的搬移修剪花草,贴标语,挂海报,用木板做指路牌,果然像锦心说的那样,小小地修饰一下,完全可以很美观了。小清新般的伊甸园,一切都排布好了,钟泽炜本来打算打电话让人联系厨师和酒商,但被锦心否了。

锦心拉着他上街去找好喝的好吃的,买气球和彩带,不知情的人,肯定以为他们是小两口过节日呢。女孩都爱吃甜食,点心更是锦心的爱,开始他们俩还买两个一人一个试吃,后来他觉得腻了,干脆就买一个,他就在锦心蛋糕上蹭一点来尝尝就行了。毕竟是女孩子,有个男的跟她吃同一块蛋糕,总是有点,不过次数多了,她也就没在想了,吃货的本质,让她无从分心。他就在旁边看着她,每吃一口的幸福模样。有些人天生就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在一起很轻松,天塌不了,就要笑。

本来说好晚上请客吃饭的,但看看锦心,吃撑了。

“下次在请你。先记账。”

两个人拎着战利品一起回到农庄。酒直接买了带回来的,蛋糕他最后选定一家很有传统特色的蛋糕店,明天直接现场做,用锦心的话来说,好吃又好玩。

睡觉前,他给助理打了电话,通知明天的发布会照常举行。

第二天员工一大早就过来了,他起的更早,员工看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和场外也没有台面的空草坪,什么都不明白。拨通老板的电话。

“你们来了。”老板却突然出现在窗口,指着湖对面的花圃。“看,那就是发布会现场。走,我带你们过去看看。”钟泽炜示意他们出来,跟他去那边瞧瞧,他和锦心的得意之作。

简直不敢相信,他把珠宝就这样随意摆放在花草上,没模特,没保险措施,而且这个发布会现场布置,在他们眼里太不专业了。

“这个现场,还缺什么什么?你再看看。”他拿着一叠单子还有一张场景设计图,递给助理。他也知道他是个业余的,有什么没顾及上的,赶紧让更系统的人来补缺。

“老板,你就这样发布?”

“对啊,这次的主题就是春,所以采用最原始的特色来突出想要表达的感情。时光流逝,岁月静好。好了场景的问题,就不需要再多加讨论了,我已经布置好了。你们难道看到眼前这一幕不感觉愉快轻松吗?”

众人点头。

“那就可以了,人只有在轻松的环境下,才能看清一些本质的东西。你们可以试着去看一遍,顺便检查,还有哪些环节需要更正和补缺的。我要去接人了。”

说完就走了,高高兴兴。

老板这么高兴,看来今天是有把握的。不管之前发生什么事情,现在全身心投入工作,搏一搏,还有赢得可能。

他接来的蛋糕店的一行人,安置好后,看看时间,记者也快来了。赶紧问一问还有什么要改的地方。

“老板,我觉得前面那块地太空了。怕是大家进来时,跟我们一样,一时注意不到这里。所以你看我们是不是把欢迎入口设在那边比较好,然后再稍微设计一条小道,一路走来不失兴致。”

“难怪我也觉得那里怪怪的,那你赶紧找人去弄,花不够可以先找爷爷借一下,算我买的,我先去办公室洗个澡,换了身衣服。”

收拾利落,走出工作室的大门,又变回骄傲的他。

这块空草坪已经布置差不多了,在具体摆放和路标,他还是习惯地好好检查一下。看到手里的礼盒,才想起,还要去找锦心,礼盒里面是礼服,是昨天趁锦心忙着吃的时候,他自己去买的。一路小跑过去,递上一张邀请函。

“给,一定要赏光啊。”没空多聊,回到他自己的世界。

宾客陆陆续续进来了,他作为主人一直在花圃那边等着,前台不是他的岗位。来者是客,对这样别出心裁的发布会,纷纷表示,年轻人敢想敢做,有勇有谋。发布会成功了。明天的头条自然要气的某些人大动肝火,他懒得去计较什么,他有更重要的事情。

完后,他直接去找锦心,后续的事,他不想理了,当老板就是好,有人帮你收摊。他只嘱咐一句:小心花,别弄坏了。

锦心坐在床边看书,见他来了,合起书。

“忙完了。”

“嗯,完了。刚刚没顾上你。不过看你跟厨师聊的挺高兴的。”

“呵呵,我在向他偷师呢。”

“哦,这样啊,学会了记得给我来一份。”

锦心不理他。

“这个给你。”他似乎也是掂量很久,才讲出这句话的,前面的都是打马虎眼。他摊开手掌,掌心躺着的事今天发布会的主角。

“给我?我不要。”

钟泽炜很无措地轻笑几声,“真不要?”

“不要。”

“那算我借你戴的行不行?”

“我为什么要戴?”

“因为我昨天欠你一顿饭,所以现在请你出去大餐。”

“是烛光晚餐吗?”

“你想是什么晚餐就是什么晚餐。要不要戴。”他拿着项链在她眼前晃了一下,“跟你衣服很搭。”

锦心看了一眼,好像是的。

“好吧。”

“来,我帮你戴上。”

他就是一个温柔又勇敢的骑士,但给女人带项链,这还是第二次,第一次是钟妈,那是亲妈,这次只是一个跟他毫无关系的女人。其实要产生点关系,也挺容易的。

他带锦心去了,他最喜欢的那家的餐厅,正宗的法国餐厅,不高档但有品位。看着锦心笨拙地使用刀叉,他想起了他自己第一次吃西餐也是这样,为此他在家练习了好几天才敢第二次出门吃西餐。他真的没有嘲笑锦心的意思,锦心却觉得他是在笑自己。

“好笑吗?”

“我没有在笑你,真的。”

“这是我第一次吃西餐,这些东西我都用不惯。”锦心带着抱怨的语气。

“我明白,我想起自己第一次吃西餐的时候,大概是三年前吧,跟你一个样。来,我帮你切。”他说着顺手拿过锦心的盘子,一刀一叉地切着,“为此,我在家练习了好几天,才敢出门第第二顿西餐。”说完又笑了。

“你三年前才开始吃西餐?你这样的家境,应该从小就开这些东西吧。”

“没有,我确实是三年前才开始吃的,以后再告诉原因,不过我还是觉得中餐好吃。”

“都好吃,不一样的味道。”

“给,吃吧。”锦心一脸的幸福样子,他感觉他的心都化了。从未有这个一个人能让他感觉的那么轻松和温暖。嗯嗯,就这样子的感觉,他想要的。

吃完饭,他拖着锦心去商场逛逛,就当散步。商场琳琅满目的商品,女孩子嘛,看到漂亮的衣服最容易走不动路。于是他就领着她进去,正好也快换季了,买夏装。两个人,跟个小情侣似得,一楼逛到五楼,他都没找到机会表白,在一处买情侣装的店门口,他觉得机会来了。

“你不知道,这是情侣装吗?”

“噢,是吗?那正好啊,我们买几套,换着穿。”

“我为什么要跟你穿这个衣服,你别想占我便宜。”

“因为,我喜欢,你。”他终于说出这句话了。从吃完饭就在酝酿了,表达太复杂,怕她听不懂;不分场合,自己像白痴。此刻就是最好的时机。

“你在说什么呢?”锦心想躲。被他拉住了。

“你喜不喜欢我?”充满期待的小眼神再次出现了,这次是出现在另一个女人的面前。

“我不”

他一个吻亲上去,容不得这个女人反驳,要定你了。亲完后,就像做了坏事的小孩,等着挨批。不知所措地东张西望,最后目光还是落在锦心身上,锦心也是一副做了坏事的样子,他定定神。招呼店员那两套情侣装过来,他递上去,

“试试。”锦心拿着就往试衣间走。他心里知道,这事成了。露出大灰狼终于打败喜羊羊的奸笑。最后穿着情侣装去看电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