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48)倾心

章节目录

第四十八章:倾心

西花园东侧,有一座雕花楼,打开窗口,整个西花园便尽收眼底。

这座雕花楼处境清幽,原是唐庭坚大女儿唐婧的闺楼,后来与剑神丁宇成亲,嫁了出去,适逢妹妹唐昕长大,便住了进来。

唐庭坚严于克己,醉心权利,只有一位夫人,在唐昕六岁时便已去世。唐庭坚也不续弦,独自抚养儿女长大。

三个儿女之中,大女儿唐婧兰心蕙质,忠贞不屈,时常违逆父亲唐庭坚的心意行事,正因为如此,唐庭坚向剑神所要《剑池图》时,不惜断绝父女关系,站在自己丈夫一边。

儿子唐基英姿俊逸,血气方刚,而且心地淳厚,有时虽与父亲意见向左,但仍以孝为先,遵照父意而行。

在唐庭坚眼中,姐姐唐婧任性且不识大体,有鉴于此,便有意对年龄最小的唐昕多加管教,除琴棋书画、女工刺绣外,治国安邦之道亦多有教习,是以唐昕美貌不在姐姐唐婧之下,而聪敏犹有过之。

唐昕身为千金小姐,身边有十余名丫鬟伺候,贴身的名叫舒秀。自从住进雕花楼后,唐昕便未踏出闺房半步,教习之余,便来到西花园中,或庭院观花,或杨柳荡千,或与丫鬟舒秀闲庭对弈,或乘小舟清池采莲……

斗兽宫当晚,独孤求败说出唐婧离世的消息后不久,丞相府上下的人便都知道了。

唐昕虽然与姐姐年纪相差十岁,所聚不多,但姐妹连心,闻后悲痛不已,数日来茶饭不思,时常眼中带泪。

丫鬟舒秀收卷唐昕临写的小楷《黄庭经》,见上面几处斑斑点点,知道小姐又因为思念姐姐落泪了。

往日下雨,唐昕总喜欢听雨打芭蕉的声音,看雨滴在池塘中溅起的水花,今天却连窗户都没有打开。

舒秀来到窗前,推开窗户,忽然大叫一声:“疯子!有个疯子!”

唐昕坐在桌旁,神情哀伤,斥责舒秀道:“女儿家,如何这般大呼小叫!”

舒秀比唐昕小两岁,刚刚十五,未脱烂漫之气,吐了吐舌头道:“小姐,花园里真的有个疯子,不信你来看嘛!”

舒秀一小就在唐昕身边伺候,性格活泼,经她这么大叫,唐昕一时从悲伤中抽离出来,起身来到窗边。

唐昕顺着舒秀所指的方向望去,只见花园荷塘边的一块空地上,一个少年模样的人,身材高挑,右手执一柄长剑,背对着自己站在大雨中,一动也不动。

舒秀道:“怎么样小姐,没有骗你吧,你看这个人就那么傻乎乎立在那里,全身都湿透了,是不是疯了?”

唐昕心中也觉得纳闷,没有回答舒秀,一直盯着少年的背影,却想不出是谁。

舒秀接着道:“奇怪,我们府中的下人,好像都没有这样的身量,而且除了少爷,更没人会手中拿着剑来到花园中,小姐,你说他能是谁呢?“

唐昕心中的疑惑和舒秀并无两样,缓缓道:“我也不知道。”

雨中少年正是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跳入雨帘中,想要挑落片片雪花一样用剑挑落串串雨滴,但无论自己舞的多快,仍有雨水打在身上。

独孤求败收剑立在原地,任由冰冷的秋雨打在身上,全不在意。

半个时辰过去,独孤求败仍在冥思苦想,究竟如何才能做到雨不沾衣?自己的剑已经不能再快,但雨珠依然会从剑隙中滴落下来。

独孤求败突然一声大喝,再次舞动扶摇剑。

唐昕和舒秀在雕花楼中被独孤求败的声音吓了一跳,舒秀道:“小姐你看,他动了!”

“看到了。”

独孤求败越舞越快,剑如闪电,落雨分崩,四周草木纷纷被剑气折断。

独孤求败剑随意动,身随剑转,大雨之中,飘然若仙,当独孤求败转向雕花楼时,舒秀不禁脱口而出道:“好英俊!”

唐昕久居深阁,在他眼中,哥哥唐基便是天下最英俊的男人了,不料看到独孤求败俊峭的脸庞时,不知为什么心头突然一颤,一种从没有过的慌乱让自己既害怕又羞愧。

舒秀自知失态,用手掩住嘴巴,唐昕看了她一眼,舒秀羞涩的嘿嘿笑道:“就是很英俊嘛!”

唐昕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舒秀接着道:“小姐,你猜出他是谁了么?”

唐昕道:“难道是……”

舒秀抢过来道:“肯定是他,听说是姓复姓独孤,好像还是什么掌门,杜总管说他武功不得了,连皇上都喜欢,所以老爷才会请到府中来的。对了,听说大小姐和剑神丁宇就是他路见不平出手相助解得围呢。”

听到姐姐唐婧,唐昕脸上又露出悲伤之色,舒秀察觉,赶忙道:“哎呀小姐,我又说错话了,你不要再难过了。”

唐昕不说话,舒秀接着引开话题道:“我看这个独孤什么掌门年纪轻轻,比我们大不了几岁,没想到就有这样的本事,还一副侠义心肠,真是难得。”

经舒秀一说,唐昕不禁对独孤求败多了一份仰慕之情。

舒秀对唐昕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了如指掌,见她看向独孤求败的眼神多了一份少女的柔情,心下顿时明白几分,试探道:“原本以为他只是粗鄙的习武之人,没想到竟长的这样……”

舒秀话没说完,唐昕嗔道:“你就不能少说点话么!”

舒秀此刻心下大白,暗中窃笑,故意道:“哎呀,你看他,好快的剑!”

独孤求败舞了一盏茶的功夫,此番仍有三成的雨水落在身上,自知一时是难以逾越了。

独孤求败早就发现雕花楼上有人看向自己,起初并不在意,后来见其中一人不停对自己比比划划,一时兴起,剑尖轻抖,一串雨珠如弹丸一般射向雕花楼。

独孤求败与雕花楼相距十余丈,雨珠在空中力道不减,正好击撞在唐昕和舒秀身边的窗格上,溅得二人满脸都是。

舒秀吓得赶紧关上窗户,道:“哎呀,两个女儿家看一个男人,还被人家发现了,丢死人啦!”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五十八章:结拜 独孤求败随万兆庆将赵遁二人送至马氏的闺阁后便到府中的客房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莫公公带...
    南语上阅读 306评论 4 10
  • 章节目录 第七十八章:嫌弃 笑声和话语如同一把匕首直插心里,小宝几乎支撑不住要倒下去。 “啊,你干嘛?”舒秀被小宝...
    南语上阅读 246评论 2 13
  • 章节目录 第六十二章:遇虎 几个小厮吓得脸如白纸,止不住的磕头道:“少爷息怒,小人真的不知小姐和舒秀她们到哪里去了...
    南语上阅读 208评论 5 9
  • 章节目录 第六十四章:街知巷闻 火光映照下的唐昕更加不可方物,独孤求败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觉的她虽然奇怪麻烦,但也可...
    南语上阅读 413评论 2 6
  • 还不错,渔船上打斗那节最精彩,结尾部分如果增加点追逐戏可能更加精彩。有些地方通过侧写破案,类似《犯罪心理》。
    873b78c0f6ab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