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花语者

     “ 啪”一声有东西落在身上,惊醒了正做黄粱美梦的我。睁眼就瞧见开心果抱着她的粉红小兔笑颜如花的望着我,见我醒来欢快的转是跑出房间。边跑边喊“噢噢噢,起来了,都起来了。”真是个捣蛋鬼,有她在家就别想睡懒觉。更何况先前答应今天带她去沙湖公园玩。

     开心果是小妹家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公主。芳龄5岁,红苹果般的脸颊, 长长的眉毛下一双灵动的大眼睛,扑闪着的黑蝴蝶,让人都不忍把目光移动。性格上就应了那句“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和别的小孩一样老是爱问问题,人小鬼大的她有时候故做沉思后突然深深叹口气道:外公一个人在天上,怎么不下来和我玩啰,难道他不喜欢开心果吗?说得让听闻的大人们心酸不已,忙安慰道,不是外公不喜欢你,是外公的爸爸太想自己的崽崽了,一个人呆在天堂很寂寞的,就把他的宝宝叫回去了。

 广州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明媚灿烂,沙湖公园里郁郁葱葱的树林, 幽静的林间小道,小桥流水,荷花池里游动的红鲤和小龟,偶尔几声清脆的鸟鸣之声。见此美景的开心果,如同降落人间的小精灵不停的穿梭其中。时而出现在绿茵道上拾落叶;时而隐没在花丛间;时而盯着狗尾巴草上的蚂蚁出神;时而又在太阳底下吹出五彩气泡。为了能扑捉到小公主千姿百态的神韵,我只有拿出专业狗仔队的精神举着相机紧跟她的步伐。

  在石道旁有一朵刚被人丢弃的紫色喇叭花,安静的卧在绿草地上,微风拂过黄色小蕊轻轻晃动。小妹叫住在拣飞鸟羽毛的开心果。

  “宝贝,看——那有一朵喇叭花,你听到它在说什么吗?”。

   开心果走近瞧了瞧,把右手放在耳朵上仔细的聆听,专注的神情似乎真的听到了什么。

   “宝贝,你听到什么了。”

    “嘘,妈妈你小声点,喇叭花正在给我唱歌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太阳公公来了,喇叭花会不会流汗呀?”

“也许会哦,那宝宝你会怎么做呀。”。

“妈妈,借你的伞给我吧,我给喇叭花挡一会儿太阳。"。

  从远处飞来一只美丽的蝴蝶,悄悄地落在花伞上,阳光下五彩的翅膀泛着金色光芒。蹑手蹑脚靠近的开心果想要抓住,却被灵敏的蝴蝶一闪身飞入花丛中。望着她追赶过去的背影,我思量着:此时此刻的开心果就是辛弃疾笔下“最喜小儿无赖,村头卧剥莲蓬”的主角。童真的目光,纯洁的心灵,世界在他们眼中是如此多姿多彩。丰子恺曾说“孩子的眼光是直线,不会转弯。他能看到我们遗失的美好,他的创造他的发问,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童真的目光,或许就像是穿越时空的爱,能够照亮冰点以上的风景。”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长大后的我们将那弥足珍贵的童真丢失在岁月的河流里。每天带着面具生活在快节奏的欲望都市里,是否整颗心灵也变得和水泥地一样坚硬而冰冷。卸下那些无形的枷锁,像孩子一样享受生活吧,像孩子一样相信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只要我们愿意,只要心中的那株向日葵还在,一切皆有可能。

                          无戒21天日更挑战营第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