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园

从前,在一个开满了玫瑰的花园里住着一个长满雀斑的小女孩。老师和同学们都不喜欢她,叫她讨厌鬼。爸爸妈妈也烦她,把她丢在玫瑰花园里,一个星期去看她一回,给她买最漂亮的洋娃娃,最时髦的玩具车,睡最软的床铺,吃最甜的冰淇淋,可是就是不想把她接回家,只让她一个人住在玫瑰庄园的一座白色房子里。于是,她就独自躲到自己的玫瑰花园伤心地哭泣。晶莹的泪珠顺着她的脸颊滑落下来,滴在玫瑰花瓣上,玫瑰花在女孩泪水的灌溉下一天天长大,愈发娇艳,美丽。

这一天,女孩像往常一样,穿着洁白的连衣裙在玫瑰花园里玩耍,裙裾抚过玫瑰花瓣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女孩很小心地走过花园里的夹道,蹲下身来仔仔细细地打量着黄的、红的玫瑰花瓣儿。微风卷起她的长发,花园角落里微弱的轻声呜咽引起了她的注意。女孩循声找去,发现镇上流浪的小狗不小心闯到了这里,又不知什么原因被打断了一只腿,疼得浑身发颤。善良的女孩收养了这只流浪狗,给它取名叫笑笑,希望它不要整天愁眉苦脸。

在女孩的细心照顾下,笑笑渐渐恢复了,它开始变得开朗,经常摇着尾巴抬起前爪和女孩握手,绕着女孩跑圈,女孩一个人清冷孤寂的生活很快充满欢声笑语。女孩每周六都会带着笑笑去散步,和笑笑并排坐在沙滩上看海浪,要是下雨的话,女孩就和笑笑呆在屋里猜拳,笑笑每次都输,因为笑笑只能出石头。女孩觉得要是生活就这样过下去的话,似乎也不错。

可是,女孩生日这天,她的父母来到了玫瑰庄园,给她买了一个精致的白瓷花瓶。女孩往瓶中注入清水,插了三枝红艳艳的玫瑰,把花瓶放在晒满阳光的窗台上,喜滋滋地看着。妈妈一眼就看到了笑笑,皱起了眉头,声色俱厉地要求女孩把笑笑赶走。女孩把笑笑抱在怀里,窝在沙发上低着头不说话。妈妈失望地转过头,冷冷地说,“尽快把这狗丢了。”

太阳西沉,爸爸妈妈早已走了,女孩还是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安静地像一只猫,窗台上的玫瑰花在夕阳的映衬下更显得妖娆。女孩揉了揉红肿的眼皮,眼泪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坠了下来,她下了一个决定。

女孩开始收拾行装,把最爱的白色连衣裙叠在画满玫瑰花的行李箱里,又去花园里采了三朵玫瑰花小心翼翼地放在里面,然后满意地锁上。她牵着笑笑,临走前又站住脚凝望着玫瑰庄园,希望爸爸妈妈能出来挽留她,可是心底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便毅然决然地转身走了。

天都快黑了,女孩和笑笑饿了就采森林里的小果子吃,累了就躺在大石块上歇一歇,两个人也不知走了多久,路过金黄的麦田,趟过清澈的小溪,爬过光秃秃的小山丘,转入茂密的森林。天色完全暗下来了,女孩打算去找些柴火生个火,在森林里过一夜,明早再上路。

笑笑走得精疲力竭,很快进入了梦乡,女孩坐在火堆旁边,看着小火苗在空中跳跃,心里有些失落,她又回想起在玫瑰庄园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日子,想起洋娃娃,玩具车,冰淇淋,不由自主地哭了。突然,一个长着翅膀的小精灵出现在了她的面前。原来天下间所有的花朵,大树里都住无数的小精灵,他们依靠每天的露水生存,却从来不在人类面前出现,除非遇见心地善良的人伤心的泪水。

小精灵面黄肌瘦地出现在女孩面前,女孩止住了哭泣,问道,“你怎么了?”

小精灵摇摇头,回答,“这片森林是我们世代生息繁衍的地方,自从许多年前接待了从黑暗王国来的邪恶巫师以后,她就占据了这片森林,在每个人心中散发黑暗,使亲友不和,同学互相鄙视,好朋友互不理睬,父母离弃亲生儿女,森林里到处充斥着欺骗,谎言,暴力和冷漠,黑暗甚至蔓延到了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我再也难以忍受这样的生活,打算离开这个地方。”

女孩认真地点点头,“那这么说的话,只要赶走了这个邪恶巫师,我们就能恢复原本幸福安宁的生活咯。”

小精灵又摇摇头,“邪恶巫师的力量非常强大,她居住在森林尽头的废弃城堡里,有一根释放黑暗魔法的魔杖,没有人能够打败她,森林里弱小的动物们都只能听之任之。”

女孩勇敢地站起身说,“无论如何,我要去毁了她的魔杖,把她赶出森林,你能帮我吗?”

小精灵始终犹豫不决,扑扇着小翅膀左转右转。“我可以带你去古堡,但之后的事情就全靠你自己了,你能做到吗?”女孩紧紧抿着嘴唇,眼里带着一种不容侵犯的坚毅。

阴森森的古堡浸在冷凌凌的月色里,周围弥漫着瘴气,鲜花绝迹,飞鸟绝不敢贸然来到这里,女孩和笑笑告别了小精灵,屏住呼吸,踮着脚尖蹑手蹑脚地摸进古堡。耳边突然响起一阵尖锐的笑声,女孩慌忙跑了进去,却迎头撞见了一张恐怖的脸,邪恶巫师发现了女孩,“小女孩,你来找我玩吗?叫你尝尝我的厉害。”

女孩哆哆嗦嗦,拔腿就跑,却被一把抓住了头发。“想跑?哪里去?乖乖的做我的徒弟,我给你好吃好喝的,你帮我散播疾病,流言好不好?”女孩愤怒地瞪着邪恶巫师,“你休想!我才不会帮一个坏蛋呢!”邪恶巫师额上的青筋暴突,面色涨得通红,“既然如此,你待在臭气熏天的地牢里吧。”说完,她把女孩扔进了地牢里,缓缓地离开了。

女孩环顾四周,除了潮湿的墙壁,生了铜锈的铁栅栏,什么也看不到。睡意袭来,女孩恍恍惚惚梦见了蔚蓝的天空漂浮着一座玫瑰花园,花园里最出众的玫瑰花幻化成了一位美丽的仙女,仙女姐姐噙着笑牵了她的手,说道,“小姑娘,谢谢你悉心呵护我,用你的泪水灌溉我,我愿意尽我的力量来帮助你渡过难关。”

女孩非常高兴,说道“谢谢你愿意帮助我,我要把邪恶巫师赶出森林,可是我现在被困在这里。怎么办呢?”

仙女姐姐递给女孩一把钥匙,让她离开地牢以后去邪恶巫师的实验室找一本红色烫金封面的书。女孩睁开双眼,果然看见地上有一把钥匙,喜不自禁,趁着天黑,开了锁出去了。古堡里的路十分相似,女孩绕来绕去也找不到实验室,她想了一个办法,用小石块在走过的路口做一个标记,这样很快就能找到正确的路了。

邪恶巫师的实验室在古堡的小阁楼上,乱七八糟堆着一些玻璃器皿,和动植物标本,书架上摆满了动物骸骨,左下方有一个上了锁的抽屉,旁边不起眼的角落里丢着仙女姐姐描述的那本书。女孩拾起书本,拂去了表面的灰尘,打开书本,发现书本中竟然挖了一个凹槽,有一把钥匙放在里面。女孩用钥匙打开抽屉,发现了邪恶巫师的魔杖。

就在这时,大门轰然一声打开,邪恶巫师回来了!她滚烫的目光落在女孩握住的魔杖的手上,一步步向女孩逼近。女孩慢慢后退,嘴角微微上扬,“别过来,你不想要你的魔杖了吗?”巫师的大盖帽遮住了面孔,只露出苍白的尖下巴。她压低了声音,说道“我的乖女孩,把我的魔杖还给我,你想要什么都可以。”话音未落,邪恶巫师扑倒在地上,笑笑从她身后出现。女孩使足了劲儿,折了魔杖,和笑笑兴高采烈地离开了古堡。邪恶巫师失去魔杖后不知所踪。

森林里又充满了鸟语花香,小动物也三三两两出来闲逛。

女孩和笑笑回到了玫瑰庄园,爸爸妈妈就站在门口等她。妈妈一个箭步冲上来,搂住女孩,“我的小心肝儿啊,你怎么才回来啊,妈妈好担心你。让妈妈抱抱,以后都不要离开妈妈好吗,爸爸妈妈搬过来和你一块住,好不好?”女孩白皙的面容泛着玫瑰红,眼里泪水汪汪,只不住地点头,不知说什么才好。

从此,女孩,笑笑,和爸爸妈妈在玫瑰庄园里快乐地生活着。老师,同学,人人都喜欢她,人人都爱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