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爱或不爱 请你坦诚相待

男人不擅长说分手 但他们擅长如何逼你分手

一个人想要分手时 他的理由会有很多

我们不合适

我配不上你 你值得被更好的人爱

我累了 想一个人过段时间

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 让人感到恶心
可最让我恶心的分手方式是 冷暴力分手

不管男人女人 总有些人在想要分手时 突然电话不接 短信不回
微信照样发朋友圈但装作没看到你的消息 没有解释 不做交代
直到你接受了分手这个事实

当人们遇到冷暴力分手时的第一反应往往是
我哪里做错了 他出了什么事情吗
每天都抱着手机等待对方的讯息 茶不思饭不想日夜疑惑 为什么他会突然这样

付出了感情付出了青春付出了真心
承诺也许下过爱也做过也一起笑过
为什么他突然处处回避我假装消失
为什么他一夜之间变成另外一个样

假设A 和 B 都被要求走到一个封闭幽暗的地下室尽头
A被人从一楼突然推下 摔到地下室尽头
B扶着旋梯慢慢向下走 走到了规定地点
那么 A和B谁的心里更加恐惧 谁更可能在大脑中留下黑色记忆
A可能从此惧怕黑暗 不敢踏入任何一个幽闭的地方
而B可能会觉得 探索地下室是很刺激很有趣的经历

同样 这也是两种不同的分手方式对人的影响

遭遇过冷暴力分手的人 因为另一半突然消失 她们很难再去信任别人
很难再收拾心情投入到一段新的感情中 甚至对爱情产生恐惧感
即使有了新的恋情 也没有安全感 害怕另一半不知哪天也会采用冷暴力的方式逼自己分手

我有一个朋友 因为遭遇过男友的冷暴力分手 每次谈恋爱都很怕今天的热吻过后是明天的冷漠 怕说了晚安却再也听不到一句早安 在每段恋情中都疑神疑鬼 敏感多心 弄得新男友也很苦恼 最终不欢而散

但其实我们并没有这么脆弱啊
考试挂科 被炒鱿鱼 钱包被偷
我们总在经历大大小小的困难挫折
失恋明明是一件小事 只是我们无法接受这种分手方式

海誓山盟我可以放弃
甜蜜回忆我可以忘记
关于你的我可以不再想起
但不管爱或不爱 麻烦你坦诚相待

自以为头也不回走的潇洒 却留下巨大的烂摊子让对方承担
自以为花花公子潇洒小姐 却不知自己只是不负责任的败类
自以为是爱情中的大赢家 却不知你只是懦弱没勇气去面对

坦诚相待才是真正的潇洒 冷暴力只说明你懦弱

懦弱是不敢面对自己曾经许下的承诺
懦弱是不敢面对对方为你付出的真心
懦弱是因为你极端的自私和自我保护

你只是懦弱 却耽误了别人的青春
你只是自私 却让她为这自私买单

我讨厌冷暴力分手这种粗俗寡陋不负责任的分手方式
不仅仅因为它让对方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就被抛弃
心心念念想要刨根问底
还给对方留下感情创伤 留下记忆阴影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也没有不能分开的关系
既然决定要分手 为何不能好好说声再见
感谢你 陪伴过我成长
对不起 我想独自前行
然后你 可以坦坦荡荡的转身 不拖不欠

如果你被冷暴力分手过 心里还放不下那个人 还对爱情提不起信心
你要记住 不是你不够好 只是你当初瞎了眼爱上一个懦弱的人
不要再坐在他为你画的圆圈中郁郁寡欢
勇敢地大步走出来 因为这一切 原本就不是你的错

爱过方知情重 醉过才知酒浓
既然你已经放下了当初那么甜蜜
既然你已经忘记了在一起的决心
那为什么不能 好好说再见和抱歉
不管爱或不爱 都请你坦诚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