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做一个爱笑的人,快乐并懂得如何快乐!

行走在红尘里,每个人都会遇见暴风骤雨和诗情画意。当岁月的帷幕徐徐拉开,俗世中的每个人都成了人生舞台上的表演者。倘若我们能做好心的三修,那么,毋庸置疑,我们的戏份一定会非常出彩。

都说生命是一场旅行,一路上,我们会听见花开的声音,会看见花绽的容颜,也会看见花落花谢的惨景,如果我们能时时拥有温暖快乐的心情,拥有从容淡定的心境,一路经历着、感悟着、懂得着、感恩着,如此,我们的生命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永绽不败。

一直都认为尼泊尔是一个幸福指数非常高的国度。

从那个时候还只在网页里搜索,弹出来的图片都是那一张张映入眼帘映像深刻,露出洁白牙齿的笑脸。。。那个时候,就总感觉有什么神秘的力量在吸引着我,念念不忘。。。。



记得去年还没有那么多时间一直在路上的时候,那种完成自己的事情迫不及待就背着包跑出去的时光,或者用“兴奋”这个词亦不能表达。。。

朋友们都说我就像一个风一样的汉子!来无影去无踪。。。昨天晚上还在一起吃晚饭,第二天上午怎么就到了异地?!

其实我并非一阵风,而更愿意是一棵树!就像三毛故事里那颗永远没有悲欢的姿势,只站成永恒的树!

每次出门都没有计划,都没有具体行程,也从来不查任何攻略。

也许随心随意的行走,才更自由!

也许没有安排的安排,才会有更多的惊喜和意外!

走在路上,遇到谁你无法计划;

走在路上,谁会遇到你无从知晓;

走在路上,有太多未知的世界等你发掘。。。。

所以,从来没有任何计划的我,突然就那么自然而然的踏上了这片向往已久的土地!



他们说:尼泊尔满天都是灰尘,在这里每天被吃土都成了习惯。

他们说:这样一个又穷又小的国家,一年还那么多节日,随时变成欢乐的海洋,然后闭店停产不工作。

他们说:这里的人办事效率太低了,做个早餐都要让你等上40分钟。

他们说:这里的酒吧太吵了,歌手和人群就像疯子一样的群魔乱舞,哪里像我们那边,一个KTV包房自己想怎么唱就怎么唱。

他们说:都搞不清楚这里的人在追求什么,每天坐在杜巴广场发呆也可以笑得龇牙咧嘴。。。。

他们说:这里满街满巷都是大小不一的寺庙,都快赶上内地商业区的店铺了。

他们说:这里破旧不堪,就像80年代没有翻新的中国样子。

他们说:这是第三世界国度,不知道它属于哪里。

他们说:。。。。。。


一个很平常的日子,仍然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的我,不觉时间已经到了午后。

该吃午餐了~这是胃在提醒我。

便随意走进一家当地人开的餐厅,在我前面一步进去的还有一大家子六口人,看起来应该属于欧洲国籍。他们坐在了我对面的那张长条桌。

看起来像是刚刚带孩子们玩儿了一上午的夫妻俩,这个时候几个孩子应该都很饿了。可是坐下来的他们,似乎并没有任何吵闹和嘻戏,安静的等候父母询问想要吃什么。

服务生礼貌的递上菜单,他们开始商量着点起餐来。看样子最小的那个宝贝儿也只有4-5岁的样子,仍然很安静的坐在位子上等着轮到她选择食物的时间。

原本以为这家人应该是过来旅行的,直到他们用一口流利的尼语跟服务生交流点餐。。。我开始有些不太相信,难道他们是定居在这里?还是原本就是这里的混血家庭?

从走进这家餐厅开始,我没有见到这群孩子有任何不礼貌,也没有任何吵闹或者大声喧哗,甚至整个用餐过程中他们都没有离开过自己的位子,也没有将饭菜或者汤汁溅到餐盘以外任何地方。。。

孩子们都用非常礼貌的眼神和表情与父母交流着,谈笑者;

兄弟姐妹之间也丝毫没有半点的争执和不快;

父母也没有谁中途拿起手机自顾自的刷网络或聊天,而是一家人愉快的聊着、笑着面对面;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真实而温暖。。。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完全忘了餐桌礼仪!

心肝儿宝贝儿的孩子永远最先坐或站在最特殊的位置;不管调羹还是筷子,想伸进哪个盘子就伸进哪个盘子;还没开始吃饭的大人,端着碗一路追着跑跳永远停不下来的孩子,哄着逗着半天喂去一口饭。。。。

在我们住了几年的高楼大厦的家里,对面邻居是谁,或许面对面也不知道如何称呼;

我们在灯火辉煌高楼满地的大都市里,车来车往的忙碌着,被雾霾遮挡的几乎看不见天空,所以也更看不见有尘土在飞扬。

虽然现在的游乐场建的很奢华;

游泳池里也很干净;

可是那种田园的感觉,

已经久违了我们的内心世界。。。

现在的宝宝是不是该羡慕当初玩泥巴的我们?



还记得之前工作的时候,每次路过八宝街那个家乐福对面的大厦墙上,一副超大的广告牌上就几个字:慢下来,幸福就近一点!

每次都会习惯性的抬起头来看一眼,每次都会在心里默默念一遍。

也许从那个时候起,这几个字就已经开始慢慢在侵袭我的思绪。。。

其实很多记忆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逝,就像曾经熟悉的人,渐渐的成了躺在通讯录里那个很久不曾联系的名字而已!

只记得在工作时候的我,每天的早餐都是在路上匆匆一个卷饼或者鸡蛋,冰箱里随手拿一盒从超市里买来永远喝不尽的纯牛奶。

若是想要吃一顿新鲜可口的早餐,那就必须得提前平时起床时间至少一小时;而这样的时间段于我而言虽算不上黄金睡眠,也堪比那一口想吃到心底里却未能吃到的甜。。。

生活,应该怎样才算幸福呢?!

这些年,只有自己知道那些加班到半夜,还踩着高跟鞋提着电脑包走在漆黑的路边打不到车的时间;

这些年,只有自己知道因为那些工作上需要的应酬和繁琐,而忘记吃饭饿得现在时时胃痛的时间;

这些年,只有自己知道那些累到半夜只能对着影子,抱着自己膝盖依靠取暖的时间;

这些年,只有自己知道每次半夜发高烧,几乎是爬着才能倒一杯水给自己喝的时间;

但!这些年

愚钝如我,还是没有习惯那些趋炎附势和阿谀奉承;还是没有学会那些人情世故和攀龙附凤。。。


这些年,只有自己知道,翻过的那些高山有多美,走过的那些天路有多险;

这些年,只有自己知道,在路上遇到的所有善意与美好,还有那些深夜里繁华深处的寂静与孤独;

我自己也不知道还要这样多久,也不知道还能走到多远的地方去遇见什么人或事?!

只是希望,如果有一天,发现生活并不总是风和日丽,好像困难很多,路很难走,也不要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

也希望,有一天,能站在那个自己渴望已久的山头,真心赞叹山下的壮丽,与山顶的广阔!

真心的希望,有一天在这个广袤大地上行走的我,能有一个厚重的肩膀,一双温暖的大手,拉住走累的我,一起在屋檐下坐看云起时!

希望能永远站在美好的事物旁边,真心的赞叹,不论遇到什么,也要永远保持微笑和幽默感,因为一辈子很长,而人生却很短。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

但最后这个完整的自己

就是上帝还你的利息

你可曾因为


一本书

一首歌

一段话

喜欢上一个人?!

你说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人很多

然后

让我留在你身旁!


若伊并二~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热爱自由,一直行走在路上,只分享美景与故事的女神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