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草黄(3)

文/可君

        毕业考试终于结束了。接下来就是要举办,一年一届的毕业生汇报演出。因为是复校后的第一届学生毕业,相关的演出资料,虽然大部分为那个到处是一片红的年代英勇献身了。而演出的内容早已经在教师们的大脑中根深蒂固,节目无非是舞蹈、独唱、合唱、器乐独奏、器乐合奏等等。教师们的勤奋可就苦了那些参与节目的学子,他们大多是第一次登台演出,兴奋夹杂着诚惶诚恐,无休无止的排练弄得他们身心疲惫,见了枕头就像见了他们的亲娘老子,恨不能睡它个三天六夜九后晌,七十二个半前晌。贪婪的程度几乎达到了极限。

        吃过晚饭,呼吉勒图从水房端着满盆的热水,沿着平坦的小径,低着头向宿舍的方向走去,一个苗条的身影带着香风挡在了他的面前。

        “呼吉勒图,洗完脸去景园等我,有事找你。”劫道的是白羽欣,一件薄弱秋蝉的衣衫得体地裹着白羽欣杨柳般婀娜的腰肢,胸前俩朵小花在灯光下尤为耀眼。

        呼吉勒图机械地点着头,目送白羽欣消失在远处惨淡的路柳丛间,心头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惆怅。

        回到宿舍,呼吉勒图顾不得同室操戈的弟兄们在哄闹嬉笑,匆匆地洗了脸,从床头取出一把精致的小梳子,细心的整理着满头自由飘洒的长发。

        “我的哥哥哎,那天那个漂亮的女孩儿是谁呀?害的兄弟我长夜难眠,都快相思成疾了。”孟飞凑到呼吉勒图的脸前,一副神往的表情。

        “哪天?哦,你是说那天和乌兰图雅在一起的女孩儿吧,好像叫什么—什么宇来着,唉,你还是问乌兰图雅吧。”呼吉勒图在床头放好梳子,绕过身边站着的孟飞,一头冲出寝室,身后,是孟飞一叠连声的呼喊。

        景园面积不大,方圆不到一千米,四个八角的亭子分别坐落在东北、东南、西北、西南四个方位。正北处是一座高高的土山,山上,苍松翠柏,花红草艳。拾阶而上,山的最高处同样一座八角的凉亭,极目远眺,城市的繁华可以尽收眼底,一览无余。山下,绿水环绕着亭榭楼台,在山的正南方汇成一池浅浅的碧水,碧水倒映着落日的余晖,几条蛙头凤尾的锦鲤懒懒地漂浮在云霞的上面,极尽柔媚。

        呼吉勒图到的时候,白羽欣正站在通往土山的小桥上怔怔地出神,一抹残红的夕阳抚摸着她的身姿,显得更加楚楚动人。见呼吉勒图箭步如飞的赶来,白玉欣脸上荡着浅浅的笑,一声轻叹,一抹淡淡的愁融入了刚才还是甜甜的浅笑之中。

        “雨欣,什么事让你这么急着找我。”呼吉勒图没有注意到白羽欣神色间的变化,伸出手抓着白羽欣温润如玉的手指,四目相对,脸上洋溢着甜蜜。

        漫天的红霞使劲给俩人增添着气氛。白羽欣的双唇微抿着,红润有光,仿佛在勾引呼吉勒图的嘴唇。呼吉勒图有一种欲吻的冲动。他的意志在强烈的诱惑面前变得脆弱无比,他张开双臂一把把白羽欣搂在怀里,嘴紧紧地贴在了白羽从的樱唇上。

        白羽欣也不挣扎,任由呼吉勒图搂着。一阵短暂的疯狂过后,白羽欣理了理微乱的云鬓,娇嗔道:“你这个人就是这样,也不等人家说话就动手动脚的,一点风度都没有。”

        呼吉勒图嘿嘿地傻笑着,突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低头在白羽欣的唇上补了一个蜻蜓点水式的吻,问道:“说吧,你这么急着找我什么事?”

        “我—我明天就要走了,去北京,中央民族音乐舞蹈学院进修,我父亲安排的。”白羽欣不无惆怅地说。

        “哦—喜事啊,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怎么这么急速?”呼吉勒图搓着手指。

        “我也不知道,下午我妈通知我的,我哥就在宿舍前等着接我回家,明天一早的车,让我回家做些准备。”

        “噢,是这样—”呼吉勒图不再说话,手轻轻地抚摸着白羽欣满头的秀发,仰望着即将落尽的夕阳,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占据了他的整个心头。他知道,这是马副院长一手导演的杰作。可是,他还不知道,更大的灾难还在等着他呢。

        “你说话呀。”白羽欣仰脸对着呼吉勒图,一双美目含满了泪水。

        “我—你哥来接你了。”呼吉勒图掏出手绢,轻轻地擦去白羽欣眼角的泪痕,向白羽欣努努嘴,俩眼望着景园的入口。入口处,一辆草绿色的军用吉普车戈然而止,白羽从从车中跳出,身后跟着一个穿军装的青年。

        白羽欣慌忙转身,趋前几步挡着白羽从,一脸的恼怒:“哥,你想干什么?”

        “嘿嘿,不干什么,只是存善见你不回去,我们就寻过来了。走,上车吧。”白羽从恶狠狠地瞪着呼吉勒图,不由分说,拉着白羽欣向吉普车走去。随后,吉普车冒着白烟飞快地开走了,只留下白羽欣的声音在暮色苍茫之中,显得更加凄楚清绝:

        “等—着—我—”

不求点赞,但愿分享,【草堂书翁】为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您阅读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子在无声的抑郁中缓缓淌过,十多天过去了,白羽欣就如同石沉大海,没有一点儿消息。呼吉勒图心乱如麻,几趟收发...
    草堂书翁阅读 857评论 2 8
  • 文/可君 晚饭后,是学生们的自修课时间,大四生器乐班的教室泛着昏黄的灯光,给多少有些静寂的夜色增加了一丝神...
    草堂书翁阅读 343评论 0 5
  • 刚进十月,越来越浓的秋意骤然凉了下来,北风卷着枯黄的落叶,沙沙地响着,在有些冷清的马路上肆意地滚动着,丝毫...
    草堂书翁阅读 897评论 0 10
  • 或许是受白羽欣家中一番争闹的影响,在额勒登朝鲁院长和岳均书记的坚持下,马春娥做出了让步,对呼吉勒图的处理决...
    草堂书翁阅读 397评论 4 9
  • 『知识萃取实验室』 实验室导师:王禹宸 MindGrapher 环节:分子模型-理清思路 此次的作业是对之前几节课...
    羊有趣阅读 357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