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乞讨的白衣少年

晚秋晌午的阳光正猛烈,却仿佛没有带来一丝暖意。天象山脉下的巨城还是一如的热闹,这座叫天应城的大成帝国的首都,正如它的名字一般发出喧天的声音,似乎要得到上天的回应。从东城的猪肉档铺到西门的承庆酒楼,人声鼎沸,门前的旗子被吹得飒飒作响。

陈晨不再是皇子了,现在他是一个落魄的乞丐,就像他以前带着侍卫偷溜出王宫看到的那样。他就坐在南城的门洞下面,他低着头,只能看到无数在眼前走动的鞋子,还有蚂蚁在他的空碗上爬过,里面什么都没有。周围很干净,就像这个帝国的表面上一样,人人安居乐业,社会歌舞升平。就连他这么懒的乞丐,每天也能混个饱饭。

一双脚在他面前停了下来。他很熟悉,一眼就认出它的主人是谁。因为天应城中没有几个人敢穿这样一双雕着龙头的鞋子。这个人是其中之一,现在的三皇子—陈枫。看你现在的样子,哪里还像个皇族?真不明白,为什么大哥不把你给杀了,让你在这里丢尽我们的脸面?难道是想继续羞辱你?哼,成王败寇,你就在这里等死吧!哪天本皇子高兴了,或许可以赏你口饭吃。

大成帝国的皇太子,现在的落魄乞丐。陈晨没有抬头,还是专注地看着地面。只是他的目光从鞋子转移到了碗沿的蚂蚁身上,仿佛蚂蚁的爬行轨迹蕴藏着什么天地至理一样。他的白色衣服已经很多天没有换了,混杂着汗味和爬过垃圾堆的味儿,散发着一股恶臭。

陈枫是个爱干净的人,一蹙眉头,用手帕捂住嘴退后了两步:陈晨,你这辈子算是废了,要怪就你那个糊涂的父亲吧。他一挥手,自有一股皇家气派,对着身后的随从说:走,本王子约了红袖阁的水儿姑娘,可不想在这个废物身上浪费时间,便迈着大步走了。

大成帝国是个十分开明的帝国,从太祖时候起,便留下圣训:君,舟也;人,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太祖也待百姓十分宽厚,有人在城中当面拦圣驾,太祖必问其有什么冤屈,从不会责备。三百年来,大成帝国的皇帝都在努力的向太祖学习,三百年来,也养成了大成帝国的百姓对权贵的平常心。在公堂之上,如果判决不公,他们甚至敢当面斥责官员,报于圣前,必先打官员三十大板,再问缘由。大成的百姓,相对于邻国的大宏国和大梁国,无可置疑,是幸福很多的。

大成开国三百年,依靠的便是这样融洽的君民关系,逐渐强大,成为了中原最强大的帝国之一。每个大成人都相信,他们的国家会这样一直强盛下去,也会如这三百年来一样的和平、富饶。除了三年前那件事,那场发生在皇宫深处的政变。那一夜的雪花纷纷,,那一段台阶上的鲜红血迹,刀光剑影,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宫外的百姓还没来得及了解清楚。第二日从城门的告示中得知,这个帝国已经换了主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