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还在使用小米手机的人:要保护好你的手机啊!

致所有还在使用小米手机的人:要保护好你的手机啊!摔不起。

小米手机客服:是的,摔坏了就脱保了的。

下面是我的手机出问题的过程,没时间的直接拖到下面问答截屏。

7月9日:去黄山西递参加音乐节,早晨起来手机还好好地。到了上午7点多马拉松开赛时,手机死机了,怎么摁都无法开机。刚开始我还不以为意,因为之前也出现过但是只要等一下重启就好了。我还以为是不是温度太高了等晚上应该就会好了吧。

到下午,结果手机就像个木头一样死在那里。我后来又担心是不是手机没电了,所以又充了一个小时的电,手机的充电界面没有出现,手机充电灯也没有亮,就是发热。我有点怕电池爆了,所以就不敢充电了。

我之前因为寒冷天气失效、指纹开机失效和屏幕摔碎去过小米之家三次,是迄今为止我用过的所有产品里面售后次数最多的产品。(现在才发现,好尴尬)那怕之前用的sony手机都没有这多么问题。

7月13日:我跑到杭海路的小米之家去检测维修——修好了,工程师解释说是手机死机+没电。当时我还蛮高兴的。就直接放到包里了。等到晚上,晕,又恢复到不能开机不能充电的状态。

7月17日:又跑到杭海路的小米之家,不知道是客服还是工程师解释说——主板坏了,因为之前有付费维修(换屏),所以必须付费更换主板。我当时情绪就起来了——这不符合逻辑吗?——屏幕坏了我付费换屏与主板有什么关系?当时客服人员非常冷漠:我们是完全按照国家三包法来的。

一气之下,我直接走了,当时真想在他们面前当场把手机砸了!

7月18日:与小米客服沟通,结果给我的解释让我发觉这里面无疑包藏着巨大的的黑洞。


下面是我和客服的问答截屏:

(1)我想知道为什么主板不能免费更换?小米客服回答:这个工程师检测后会告诉您原因的。

(2)工程师只是说主板坏了,没有进一步告诉我原因(无论是人为原因还是主板本身设计问题都没有收)——严格来说工程师&客服只是告诉我小米的售后政策——小米客服回答:之前已经有付费维修,那么就是手机已经脱保了

注意,在她还不知道我的手机型号的情况下,就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回答,说明这个脱保政策是覆盖小米所有手机的。

(3)后来我一些资料给她,查询了我的维修记录,客服进一步给我确认了我的手机脱保了——小米客服回答:并且我们的三包政策,都是符合国家规定的,这个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问题我人为损坏的是屏幕,与主板有什么关系?(而且我也确实为人为损坏屏幕付出了更换屏幕的费用啊!)

我进一步查阅了国家《三包法》,

第十五条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除因消费者使用保管不当致使产品不能正常使用外,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材料费和工时费)。

第十七条规定: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实行三包,但是可以实行收费修理:

(一)消费者因使用、维护、保管不当造成损坏的;

(二)非承担三包修理这拆动造成损坏的;

(三)无三包凭证及有效发票的;

(四)三包凭证型号与修理产品型号不符或者涂改的;

(五)因不可抗力造成损坏的。

如果说我的手机有任何一点符合三包法规定的需要实行收费维修的就是之前的屏幕碎裂了。而且我也确实为此付了代价。

可是整个三包法没有保修期内产品退保这一说!!!!

——我认为这是小米变相缩短保修期,降低公司售后维修成本的手段。

(4)小米客服回答:摔坏了就脱保了,跟哪个部分无关的。

后来我问了下如果买了碎屏险的话,屏幕碎了,还会出现退保需要用户付钱换主板的情况。

小米客服回答:是否保修是工程师检测后确定的——可是在工程师并没有判定我的主板损坏的原因。从小米客户之后的回答——小米默认是用户的责任导致的手机主板损坏。

小米客服:那您可以申请返厂处理——我高兴了一下原以为这样可以重新来真正判定问题原因。可以当我谈到更换主板的费用的时候,小米客服用越来越强硬的口气确定费用必须用户出。

小米客服:

是的

需要的

这个是肯定的

(感受下这个口气)

按照小米客服的这种解释:

原来保修一年的手机,

不管有没有买碎屏险,

不管是刚买了一天还是买了三个月,

也不管是不是碎屏问题,

只要付费修过一次

手机从此就没有保修了!

——亲们,还在用小米手机的亲们,保护壳买起来,这已经不是一个屏幕的问题了。

(5)至此我对小米非常失望(曾经我还向那么多人推荐小米),即使可以免费维修都已经完全提不起兴趣了。我的情绪化很严重了。谁知道小米客服的回答更加干脆:是的,摔坏了就脱保了的。

还在用小米手机的亲,要保护你的手机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