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

意气风发的春日,到来了。

天朗气清,写下要读的书名,开始用咖啡来提起这一天的精神。

我也正儿八经的明白了,所有的人生路,都是自我去行进,不必对所有的事物与感情赋予太大期望,即便绝望之与虚妄,正与希望相同,然而,终究是要在一段段的路途里,平息风尘,静心自我,与自我进行一场肉搏。

第一次有人会问我一个人过的是不是艰难。动容许久也难一诉衷肠。若我回一句艰难,大致会泪如雨下。

我怀疑自己的精神状态,有时的想法会让自己诧异,恍如有两个我,她们有不同的人物设计,但至现在我也没有很了解具体的区别,那应当是因为大致相同。

忽然明白所有的情谊,不过都是一段路,在那些年,会有人相伴走过那段岁月,而当到站了,就要离别了,会有新的人来和我建立一种感情关系,而我会忘不了过去,也会在此刻珍惜。这当中是有悲哀,也有欢喜吧。

在每种事情里,都有一个微小的世界,在这里,会一个人洋溢幸福的笑,会一个悲伤的哭,会一个人安静,也会一个人疯狂,而与我来说,都是经历,会在这些微小的世界里,寻找那个我想要的我自己。

其实想说与每个人相识,都是一种缘分,好的坏的,都是天的恩赐,让你明白让你更明白,而这世上能与我大致相同的人是少之又少,在少之又少里,最多的当是我的家人,他们明白我也会鼓励我,而也会有一部分是我的朋友,她们是值得去努力的,因为也许只有一段路,也许几年也许一辈子,而要做的就是真实的自己,不必压抑不必勉强,只在当下。

我有几盆小花,说是花只有其中的一盆开了一朵花,我想这花的出现就是对我的肯定,用它的美丽对我的微薄付出做一个肯定,某一天我发现,它们是有灵魂的,只要用真心和热情去浇灌,它们就是这世上的独一无二。

婚姻可能并不是爱情的坟墓,因为大家都应该知道,不会有一个完完全全的懂你,也不会有一个自己理想的人来跟自己度过这一生的时间,所以,无论那个人是谁,他都有不好的方面,这样两人都必须相互,相互疼爱,相互谦让,相互理解,相互容忍,相互珍惜。生活是琐碎的,却是真实的细水长流,每一份感情都来之不易,爱情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但愿每一段爱情每一段婚姻,都是好的。

对于二十多岁刚毕业的我们,有时最需要的就是一颗坚强的内心吧,生活是最好的老师,能在一天天中,一件件事中,学到更多体会更多,而每个人又是不同的,所以方法就变得多种多样,而我真切的想对我自己说,今天的选择在今天看来是正确的,至少我拥有了一个方向,所以,埋头继续,总会看到想看到的。

想法是需要表达的,别人才能懂我在想什么,我也会更安心,少去很多的猜想与压抑,所以,想说的我都会尽力去说。

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都是在跌跌撞撞中找到一个小小的方向,而我的每一步,有对也有错,可我也知道,弯弯曲曲,我也会一直走到那个终点,然后休息,奔向下一个终点。

并不用真切的太明白自己的对错,因为做了就会知道,结果是可以证明的,无论时间的久远,都会到那一个点。所以,别人说的也许很对,但不一定真正的适合自己。

经验这种东西,大抵是相同,但因人各有不同,所以也是有千差万别的。若是真实想要向别人介绍经验,首先必须是 真实的个人感悟,而非一套空话。

小弟出生十六天了,每天脑子空闲就会翻出来照片,想不出来为什么这样想念他,因为可能除了他,我也很想家人。

这是开始,但并不是结束。

感谢您一直看到了这里。

这些小片段来自空闲时间。

也许并不完美,可能并不完全正确,可是在想的那个时刻,我想它们都是很好的,不变的只有变化,我的思想也会变化,所以,只是在那个时刻,或那段时间。

最后,春天祝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夜食堂·萝卜大骨汤 少爷读洋学堂,吃不惯那里的洋饭,每日放学回来,进门第一句话就是:有什么好吃的? 我故...
    机灵费费阅读 296评论 0 0
  • 我们从教室出来,没有再看什么,径直走下了坡道。张华走在了最前面,那根竹条不知什么时候又回到了他的手中,在无旁人的街...
    止文阅读 281评论 3 3
  • 《上海堡垒》——一个特殊时代的故事。 错落的年代里,卑微的爱恋永远抵不过命运轰隆巨轮的碾压,即使多年后一封漂泊了十...
    冬hia阅读 6,245评论 0 3
  • 黑夜里 你酸涩的眼睛 执着着 不肯入眠的梦 蜷缩的身体 把孤独 投射成尘 年岁成石,成沙,成灰,成尘 天地间弥漫着...
    托槃子阅读 143评论 0 2
  • 今天下载支付宝应用查看里面的数据时,发现了一个YunOSWatch.bundle YunOSWatch目录下,两张...
    iHTCboy阅读 1,4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