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乐(第二话)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黄公公,去把熹乐公主给我叫过来。”皇后轻轻为珍宁小公主擦着泪,怒气冲冲的朝着黄公公大吼。黄公公大惊失色的伏跪在地上,“奴才这就去。这就去!”

“公主,皇后身边的黄公公到。”秋桦入门禀告时,熹乐正在看佛理。“宣吧。”

黄公公很快走进殿里,脸色稍稍平缓了一些,却依然止不住的焦急,“熹乐公主,奴才奉皇后之命请您过去。还烦请公主跟奴才走一趟了。”

“那就有劳黄公公了。”熹乐放下佛理,对秋桦使了个眼色,便跟着黄公公走。黄公公偷偷擦了擦额上的细汗。

“公主,珍宁小主跑去皇后那告状,说是您打了她。皇后那现在盛怒,待会您要是进去了,还要多加小心。”黄公公领着路,一边小声的和熹乐说这话。

熹乐点点头,“有劳了。”言罢,塞了点东西到黄公公手里。公公不动声色的收下了,依旧领着路。

“熹乐公主到!”黄公公走到殿外的时候,大声的通报。一个小宫女急忙走出来,领熹乐进去。熹乐看着她在前面走,自己在后面缓缓走进去。

还未进门,就听到了一阵哭声。哎哟喂,真真是让人心疼噢。熹乐微微蹙着眉,但很快又恢复平静。

“跪下!”熹乐才走到一半,皇后便发威了。杯子狠狠往地下一掷,巧的是,杯子没碎。熹乐看着那可怜的杯子,莫名有些想笑。

“熹乐不知,所犯何事要下跪?”熹乐不明所以的看着怒容满面的皇后。皇后难掩怒火,“你,你还敢顶嘴?珍宁是你的妹妹,你怎么下的了手打她?”

熹乐看着珍宁,没有讲话。珍宁被她看得发毛了,到底是小孩,很快就噤声了。熹乐见她也哭的差不多了,便开口问到,“我用那只手打的你?”

声音浅浅的,语气适中,却让人听出了其中不爽的情绪。珍宁偷偷看了皇后一眼,怯懦的说道,“左……左手。”皇后看了她一眼,她又害怕得泪汪汪的改口,“不对!是右……右手!”

“呵!”熹乐忍不住一笑,“珍宁妹妹到底是年少。我何时打的你了?左手右手都分不清?到底是我出手太重了还是我根本没有打你?你可要想清楚了,撒谎的话,你皇阿玛会怎么罚,我想你最清楚了。”

“放肆!”皇后拍桌而起,“皇上日理万机,后宫之事交由哀家处理。你要是告到皇上那儿,便是欺负哀家!反了你了!”

“太后驾到!”不待熹乐开口,黄公公的声音再次响起。太后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走进来,皇后立刻垂下两行泪,“太后,你可要为哀家做主啊!哀家的珍宁还这么小,熹乐公主她,她怎么能……”

太后拂开她的手,看了熹乐一眼,走到主位上坐下,其他几个妃子向皇后稍稍行了个礼,默默走到位置坐下。

“乐儿,你作为姐姐,就该有姐姐的样子。”太后让人撤走了刚上的茶,悠悠的开口。

“乐儿谨遵太后教导。”熹乐福了福身,“熹乐自知道自己是为姐姐,便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生怕给弟弟妹妹做了个坏榜样。只是不想,珍宁妹妹却说我打了她。我听闻今日之前,珍宁妹妹都是跟着傅翰林学字,而熹乐这几日都在寝宫中。熹乐不知,自己何时打了珍宁妹妹。”

“嗯。”太后微微点头,看着珍宁,“珍宁,你给祖母说说,熹乐打你没有?”

“回祖母,打……打了!”珍宁怯怯的说道,偷偷看了一眼皇后。太后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转了个话题,“熹乐,这几天我让你抄的佛经怎么样了?”

“昨日抄好了。只是抄好的时候已是深夜,就没有差人送过去给您过目。”熹乐如是说。

“皇后,珍宁是何时被打的?”太后这会没有问珍宁,而是直接问了皇后。皇后心下一惊,但仍然装作淡定的回答道,“昨日在御花园玩的时候。熹乐公主那时候去找皇上。”

“是么?熹乐,有这回事?”

“回太后,并没有。”熹乐弯下身子,做了个揖,“昨天一天,除了给太后请安,熹乐都在房里抄书,未出过殿门半步。”

“这个臣妾可以作证。”一旁磕瓜子的淑妃突然开口,“臣妾昨天去过长乐殿找熹乐公主借了点花瓣,熹乐公主当时是在抄书,十分认真。”

“那淑妃是在说哀家在撒谎了?”皇后愤怒的看着淑妃,淑妃吓得往地上一跪,“姐姐息怒!”

太后冷眼看着皇后,摆摆手让淑妃起来,“起来罢。你皇后姐姐也不是这么小气的人。”

皇后瞪了淑妃一眼,心知太后心中已有定论。此事已经毫无意义了。她也不闹了,憋了一肚子站在一边。

“好了,姊妹一场,吵吵闹闹成何体统!你们可是要尽心尽力为皇上解忧的,不是给皇上添乱的!这件事,我已有定决。熹乐,你陪我去江南祈福,就当是对你的惩罚。珍宁,你把翰林教的抄一遍,然后呈给我看。你们二者都有错,但是姊妹之间要互相谦让。现在,你们互相握手言和,我且当没有发生过这件事。”太后一拍桌,不疾不徐的把话说完。皇后虽然一万个不妥协,但依然给珍宁使了个眼色要她照做。

熹乐侧着头,看了眼珍宁,给了她一个深不可测的笑容。草草握了个手,太后也摆驾回宫了。熹乐跟着太后走,其他几个妃子也散场了,皇后这儿,一时间安静的让人回不过神来。

珍宁见众人走了,哭着跑进了皇后的怀里,“母妃,珍宁怕……”

皇后推开她,抬手就是一巴掌。“废物!就会哭!”

珍宁惊愕的用手护着被打麻的半边脸,一点也不敢相信站在眼前的是平日里温声细语的母妃。

皇后嫌弃的看了她一眼,径直从她身旁走过,仿佛她是一块多么肮脏的垃圾,带着嫌弃的眼神,脚下生风的离开了。

珍宁没有反应过来。不,珍宁不愿意相信。那个说着疼爱自己的温柔的母妃,为什么,每次提到熹乐姐姐,都会拿自己撒气。不,不止熹乐姐姐,还有十三哥哥,还有其他小皇子。

“不要哭了。”一块干净的帕子出现在眼前,说话的是一个男子,但是珍宁肯定,这个人,自己是不认识的。因为宫里的人,就算不全见过,能来到自己母妃寝殿的,也就那么几个,而她也是认识的。皇后从来不会避讳她。

珍宁没有接过那张帕子。男子看着自己的手,自嘲道,“我可不是什么坏人。我就这么像坏人?”

珍宁抬起头,一个身着素白布衣的男子就这样闯入她的世界,她的内心泛起阵阵涟漪。

她缓缓伸手,接过那张帕子,轻轻拭去脸上的泪。

“你是谁?”

“我是谁?很重要吗?”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最近,我也在追《楚乔传》,但时间有限,大多数是快进看的,印象里,最深的情节就是燕洵一家被杀,他失去了所有的...
    北漂小贱阅读 1,886评论 28 37
  • 你知道钻石吗?你喜欢钻石吗?对不起,你已经没有了…… 你没有的,不仅仅是钻石,而是你那颗童心。 不知道从哪...
    LOYD阅读 264评论 0 2
  • 今天在三水转了一天,去了好多的地方,慢慢说来。首先去了三水森林公园,原来我以为我就只是在三水森林公园玩一天的,坐...
    一个人的狂欢_阅读 5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