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建陵高四的日子→→谨以纪念

每年本科志愿之后,对于发挥不太好的童鞋,有两种上学的选择。一种便是去念那所并不太满意的学校,过着一直憧憬的大学生活;另一种便是参加比炼狱更可怕的高补班。显然,我是后者。

是的,7.20,正是烈日炎炎,我们已然背着沉重的物品来到这莫名的高补班,开始高四生涯。经过高三后的那个暑假的疯狂,使我们将所学的everything抛在脑后。而更变态的是,老师上来不是复习,而是以“热气”未散尽的全国各大高考卷开刀。我们痛苦的煎熬着。但老师们却笑若春风地说:“这数学20也不怎么样么。。。。。”说着,便讲起来了二十题。末了,不忘带那么一句很欠扁的话,至今萦绕在我耳际。“去年高补班还有两三个满分呢!咱们都是高手,怕啥子。”

由于是艺转文我需要补那十本名著,就这样,每天打着台灯,看书看到12点,来了兴致时也可能是半夜三更,鸡鸣时才入睡。说来也怪,这么强的负重非但没有压垮自己,反而每天的精神头不断增加。但,我在晚上时,看到女生宿舍也有人打灯学到很晚,而且几乎不比我早睡。我就想,“她”什么时候睡呢?有一次拼了下,发现这姐们“惹不起”。凌晨四点半才关掉台灯,真乃神人也,就这样“高轨”的日子一直到了开学。

开学前,学校发给我们一张单子,让我们签署姓名,决定这一年是在东区还是在西区。西区呢!装上了空调。但受到学校的管制(咱们可是被“盯”了三年的人呐,哪里还容得下他这样)。而东区呢!虽自由,但环境、住宿各方面较差。连个食堂也只是借用。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迈向东区的步伐。年轻人就是这样,为了自由,可以牺牲小我。

开学了,可心中总带着份担忧。艺转文,上升空间太渺茫。上升多了也就二本,而艺上升多了,稳一本,这样的考虑,让我又再一次走进美术班。

哈哈!这里依旧是这样那么乱,那么吵,那么令人生厌。可谁让咱就属于这里呢!我一直认为,美术的真谛在于自由。所以,当初俺这个爱自由的娃,弃文从艺。学美术的日子是快乐的。当然了,也是白驹过隙的。老师和学生可以更加打成一片,自由驰骋自己的画面。时间就这样过了十二月,美术统考结束。大家迎来了万分沉重的文化课。但是,车到山前必有路,班级中大多数人也选择了单招,结果当然是好的。“海南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还有一家“景德镇陶瓷学院”,剩下悲催的我们就只能是继续努力拼文化了。

今年,高补班有个前所未有的政策。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特有的任课老师。而不是像往年一样,一个老师带两三个班。对于这种模式,有他的优势,也有其劣势。例如,今年咱所在的班级有三个男老师——我靠!痛不欲生啊!你要知道,男人,尤其是那些恃才傲物的人总有一种极端倾向。当然,这种倾向展现在我们身上就表现为:语文,写错,答错……等一切错。就表明你已经阵亡了;数学,唉………;作业量大如烟海啊!英语,说起他就来气,永远只会说一句:“做,你给我快点做”、“发张练习,大家做做”……看出来了吗?这是什么。对,这就是“题海战略”(我他妈真想抽他,老子最讨厌有人逼俺们狂做题了,可以看出他的笨度,直线为0)

来到高补班后,大家可能成绩上升很快。但警告,千万不要问别人考多少分?不是不能问,是问了只会增添自己的自卑而已。因为在高补班,成绩那是毋庸置疑的。你考320,别人就考350。你考350,别人就考380。你以为英语考个90几分就已经喜气洋洋了,可当你问过理科班,才知道,人家90分往上三十几个。还有,千万不要小瞧任何一个人,一种班级。你认为美术班差,好!人家没有附加分,照样380分,让你看了傻了眼。别以为,有什么题是难的。那为什么总有人考满分或接近满分。这里就是炼狱,这里就是充满奇迹的地方。

有时候,别以为自己学到十一,十二点就很牛逼。可是,那些人,他们每天一两点是正常事。关键是白天,他们依然精神抖擞。

每个人,只要进了这高补班的门,至少是个二十岁的人了。所以,无论如何,只要你出校门,门卫都不会说一句话。晚上回宿舍,你想怎么睡,就怎么睡。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如果你要上网,离住处五十步远就是一间豪华网吧!这里就是以,这样,自然生存,优胜劣汰。

这里生活艰苦。住处没有厕所,吃饭自己找饭馆,打水要到校内(或扬子商店)

这里学业负担重。一个晚自习,可以做一张完整的语文卷,一张走四开的英语小练,二十页数学练习题和两张试卷。他们没有把你们当人看,你们只有无条件的服从这些灭人性的要求。更可恶的是,当你辛辛苦苦做好的卷子,老师挑着讲或看有许多人全对,就五分钟说完了事,你便会气的有骂他们的冲动。

这里的时间压榨的体无完肤。早上可以六点点名,而且那时要早饭吃过。中午11:50→12:30,晚上,5:50→6:10,晚自习至10:00。因为没有课间操,像我们班,课间三十分钟只休息十分钟,其余二十分钟用来抄数学题做。

这里的班委,课代表不好当。这点,哥,身有体会。这一年,阴差阳错地做了数学课代表。出于自己的品性→“要么不做,要做就最好”。十分强悍地做了课代表,迅猛的收作业,出题给大家做,自己讲题目,作业没写愤怒的谩骂…………这些都让我“操碎了心”。

这一年,真的只有累!

如果,到了冬天要洗衣服(羽绒服之类),有便宜的在步行街的赵莲干洗;下晚自习饿了,南京路旁有麻辣烫,后门也有一大堆好吃的(俗话说的好,有学生的地方,就有小吃摊)。宿舍旁的雯锦超市,老奶奶人不错,对面的潮牌也足以让人解饥;中午去家常菜馆,叔叔是画家,而且饭又好吃又便宜,没事还可以用美术相互切磋;果园站每天到夜里十一点,每次洗澡后还可以买一杯解渴;牛肉汤那对小青年很淳朴,欧萨克堪比肯德基(黑),骨头饭家阿姨,从来都是伪善,真虚伪,大排档的叔叔,阿姨,奶奶都很好,对面的肉夹馍阿姨家的薄饼吃得心暖,大饼吃得充饥,人看了养心。最后一家寿司店,较为干净;扬子水烧的还可,人不行了;北面有家章福元,味道也不错;靠南京路马路的一家“丁老头”极为吝啬,往西有家金宏小吃,犹如食堂,很不赖。洗澡去民生,搓澡很爽,一老头大叔,人很实诚。其他的也就不说了,满眼都是爱!

前不久停电,买了蜡烛,大家依旧挑灯夜谈至十点,直至电筒没电,蜡烛燃灭。那场面都能上“2014感动中国”。上学期没水用,学校买茶壶,每天都去办公室烧,办公室老师也都是假严厉,真和蔼(就像我和班主任,在办公室,经常兄弟自称,说话很随意,也有朝他喊过,但每到办公室,依然嘻嘻哈哈)

也许,这一年是累。但回过头,才发现,满眼都是爱。爱我们的理想,爱我们的同学,爱上那不可捉摸的回忆。

2014,5,5晚22:00

备注:有很多孩子在考虑要不要复读,对于我来说,这一年玩手机的时间比学习的时间多。可能是由于,高三太热血的学习和暑假的放荡,开学的我真的静不下心,其实,一年到末尾才有点感觉。所以,警戒下面几种内型不适合复读

1,高三努力学习过猛的人(因为这种内型学习会提不起劲)

2,平时很好,一考就砸的人(这些人,很多同学都是,复读前考多少,复读后还是考多少,这个只是心理素质问题,不是靠复读就可以改变的)

3,爱玩的人,像我。不过,是文化,也就不建议复读了。因为美术文化不行,还有单招,照样可以上名牌大学,这,你比不起!

4,对于游戏,电脑钟爱的人。自控力差,会经常迟到,最后会淹没理想。

5,纯死学型(你认为自己今年考220,努力学习明年一定可以上升,要从书面的东西中跳出来,省视自己。如果,不管自己考多少,注意巩固自己好不容易上来的分数,也可以。但很多人却是,考了280,下次想冲300,考了300下次想冲320。我擦,你个傻B,你以为280,300,320这些都是你的成绩啊!那只不过是你自己当时各方面发挥的好,仅此一次的运气而已,其实,你的实力还是原来的260.)

6,和老师不满型。这种内型,容易厌学,恃才傲物。

我也就列出这几条,供大家参考。

最后说一句,其实高考这东西,70%都是考心态,鉴于我两年高考的经验,和身边同学考的状况,心态和志愿才是决定你能否上得了大学的决定因素。像我身边,平时懒散,但努力且有实力的人,高考都考到一本线,心态好啊。再加上自己志愿填好,上个一本没问题。

如果说,什么叫超常发挥?其实就是,三门中,一门超常发挥,一门正常发挥,一门失常发挥。这就是超常发挥了。像都正常发挥,在高考得考场上几乎是不可能的。

现在我也结束了高中生涯,即将迎来大学的生活。在这里,希望复读的老同学,新同学,一年后都能去理想的大学。

(本文两部分,以结束)

2014,7,27早9: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家某人说生活就是一次次遇到问题一次次的去解决它,刚刚过了三座大山,又面临新问题,再去解决呗,这有什么啊!” 朋...
    芳飞沁遥阅读 341评论 1 2
  • 常常有人会谈到中国人的思维惯性,所谓的思维惯性也就是思维习惯,所想到的,所写到的都是基于曾经所学的外来信息...
    不能没有猫阅读 164评论 0 0
  • S520缤纷彩色系列 更懂女生的移动电源 夏天到了,着装都轻便了,移动电源能减负吗? 多彩的世界,拒绝移动电源传...
    Newmine纽曼阅读 230评论 0 0
  • 成长之路(六) 政治后台的老板是金钱。取自罗曼、罗兰的书中的一句话。 那么生活呢?是一种态度。 突然想起一句话:她...
    罗嫚阅读 228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