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常世俗的日子里,散发一点淡淡书香的小光芒

这是白云兰子陪伴你的第570天
大帽子,小蘑菇

每天,不管是正儿八经安静阅读,还是碎片时间的查看不同知识新闻,都会有豁然开朗的一刻,甚至“哇哇哇”的顿悟,还有学习新知识后满心欢喜的愉悦。

记录下来,为了再次阅读,更为了留在记忆里,慢慢揉碎它,最后从最应该改变慢慢变成属于自己的一部分。

怎样才能进入深度工作的状态?最简单的方法,每天固定在某个时间段,做一件事,形成一种节奏。比如,将每天起床后的一小时,设置成阅读时间。

•我的应用:每天起床后,30分钟运动+30分钟摘抄书中好段落。

圆嘟嘟的小美女
如何制作一张有效的清单?不用面面俱到,能找到提醒我们的关键内容就行;要有明确的检查节点等。

•我的应用:每项工作任务、锻炼情况,都用方便自己记录的清单做好备注。关键内容足矣:日期+具体内容或锻炼项目。

怎样沟通最有效果呢?能清楚地表达你的想法。既要用词简单明了,内容有条理,发音也要清晰。要学会有效地倾听。在倾听时不是一味照盘接收,而是学会批判思考,仔细衡量各个观念论证。

•我的应用:“得到”李翔知识内参里提出,职场工作中认真对待的三件事中,排首位的就是认真聆听。无论你的想法有多好,如果你不能有效地和他人沟通,没有人会注意和接受你的想法。

学习认真倾听是我一直要加强的地方。交流时,切记“三不”:不着急说;不抢着表达观点,不打断对方说话。

瓢虫飞来了
阅读《迪士尼体验》时喜欢的部分

书:什么才是真正的完美体验?真正的完美体验,不是简单的保证体验质量,而是要让体验超过他人原本的预期。这需要洞悉他人的真实需求。

收获1:遇到困难和问题,多观察、多留心,学习洞悉他人说出来,甚至没有说出来的内心需求,多沟通、多交流,在不断调整中,为他提供适合他的解决方案。

弄明白什么是他人原本的预期,才能超越预期。搞清楚他人真实的需求,才能真正实现完美体验。


书:第一眼看到,就给人留下好印象。调查显示:人与人见面的前7秒,第一印象就形成了。

收获2:好印象的前提是,声音、外貌、精气神保持在最佳状态。最关键真诚的微笑,更是迅速带来好印象的秘密武器。

与陌生人见面,记住第一个动作:笑,笑,笑。


书:掌握“峰终定律”研究证明,最影响人对一段经历评价的因素,是“峰值”和“终值”,就是最刺激的高潮和最后的结束。

收获3:组织活动、培训策划前先研究、确定活动的峰值和终值,确保给参与者一次难忘体验。


书:抓住不同感官,打造多维度的体验。研究表明:在人接收的信息中,83%来自视觉,11%来自听觉,3.5%来自嗅觉,1.5%来自触觉,1%来自味觉。

收获4:顿悟一刻,视觉的影响比率这么高。对于自己,铭记“三多”,提高他人心中的视觉分数。多运动,保持健康状态;多读书,增长知识;多尝试,保持好奇心。与他人接触时,要提醒注意视觉带来的错误信息,尽量公正判断信息。

娇滴滴的豆荚

一点一点小收获,一天一天小积累,脚踏实地,满足实在。

忙碌后,喜欢捧着好书,沉浸在淡淡书香中。更享受这种稳稳当当、实实在在的踏实小过程,它更是我幸福满满的微心流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