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 DAY 11 & DAY 12】 H组 音频APP优质内容创作指南

这份创作指南是通过研究心理FM为主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FM及为你读诗为辅的若干收听次数比较高的音频,从选题,结构,内容,语速/语调,注意事项这几方面进行总结。

城市之光

前期

产品定位

我们为自己的这款APP取名为城市之光,寓意为在偌大的城市之中,不管你处在哪个阶级,不管你处于什么地位,不论你腰缠万贯亦或两袖清风,不论步履维艰亦或脚下生风。在这里都会有一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上。

目标人群

用户画像

从图中可以看出,主要的目标用户是生活中压力大,在恋爱婚姻生活中急需情感寄托,同时关注自我成长的人士。其中以女性居多。

创作指南

【选题】

根据一些优秀音频节目单,我们给出以下Tips:

1.根据收听数据分析,选题最好选择文艺、抒情、清新、文静、成长,两性。

2.多含有“我”“你”“自己”等这样的标题,或以“自我”的情感角度出发,更易引起共鸣;

3.教学式或定义式或现象类的题目,并多使用问句,如

教学式-如:怎么聪明的说话?

定义式-如:什么是真爱?

现象类-如:为什么你觉得自己不配被爱?

可参考以下的节目,希望对您有帮助:

《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情感类)收听106.8w,由一部电影《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开始,讲述女性情感里的真实一面,链接:http://yiapi.xinli001.com/fm/fm-share-page/1806?share=1

当然,只要您的文章积极乐观、幽默有趣,都是受欢迎的;当然如果您不参考以上建议,并更具创新和创意,那会更赞!

【结构】

在录音的结构方面,为了能够让受众能够快速融入场景并且记住你,建议你用三段式结构,如下:

内容结构
【内容】

1.根据目标用户的习性,为了能够提高录音的收听,希望你在选择内容的时候能够根据受众特征,选择能够击中广大用户心理,引起集体共鸣,并且通过讲述达到抚慰心理、认清真相的文章,可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目:

专题热度

注:其中情感跟自我成长更容易获得关注。

2.希望选择文笔比较好,有很强的情景代入性的文章,文章可以是网络热文、经典文章、短篇故事、自撰或者诗歌语录等。

3.建议用故事性比较强的短文,这样子用户比较容易接受。

【语速/语调】

1.语速:通过相关统计,在录制的时候,考虑到用户的接收程度,语速最好控制在120~180字/每分钟,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

2.语调:在录制文章的过程中,需要根据文章内容,适当进行升调,降调,或者升降调等,不建议一整篇文章都用平调录制。

3.在录制过程,语气跟语调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根据文章内容做到循序渐进,抑扬顿挫。

【注意事项】

1.在播音之前,请先上传原文部分。原文部分请注意格式,建议开头增加文章简介和你的个人介绍,并对文章内容进行一些配图。因很多用户时常会问背景音乐,如果在结尾附上音乐说明,用户体验会很好。格式参考如下:

参考格式

2.录音标题:对于一个录音来说,好的标题对于文章的收听数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你能够重视标题,一个好的标题需要能够引起大部分人的好奇心,能够吸引别人打开录音,能够说明白这则录音主要说的什么。

3.背景音乐:背景音乐选择的首要原则是跟内容相匹配,根据上面对产品和文章内容的分析,建议背景音乐多为柔情、舒缓、空灵等的音乐,在内容转折比较大的地方,可以进行背景音乐的相应切换。

4.录音人员:根据文章数据的分析,收听比较多的语音都是女性提供。因此,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用户,产生更大的价值,建议最好找一个声音甜美的女士进行录音,最好找播音主持专业的女孩。

5.录音设备: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建议录音时候周围能够保持安静,不要出现任何噪音,其次为了更好的呈现音质,最好采用专业的录音设备。(如果你有更好的选择的话)

【温馨提示】

1.建议录音在晚间或早晨安静的时刻,放一杯清水在旁边,并提前将音乐进行调试。

2.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目标用户,提升自己的收听数,建议在每一段录音发布以后都能够及时查看并且回复用户评论,分析用户反馈,及时改进缺点,以便能够尽早获得更高的收听数。

以上为频道创作指南,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取得联系。




附:心理FM若干优秀录音分析

竞品分析

一、网易云音乐

电台名称:程一电台

订阅量:29万

描述:睡前一段优美文字,一首暖心歌曲。每晚都会用声音温暖你的耳朵,伴你入睡。声音是有温度的,夜晚的声音会发光。

新浪微博:DJ程一

微信公众号:djchengyi

QQ群:348166503

电台定位:情感治愈

程一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石家庄音乐广播主持人,有一定的专业基础,面向的群体大多是年轻群体。该个人电台堪比专业电台,整体硬件设备比较准也,录音质量也较高。

(1)标题: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

发表时间:2016-4-21

点赞量:2617

收听量:36万

时长:3分26秒

(2)标题:等到风景都看透

标签:生活成长

发布时间:2016-2-29

点赞数:2024

播放量:31万

时长:4分17秒

(3)我可以陪你做一只蘑菇

发布时间:2016-2-27

点赞:818

播放量:12万

时长:6分39秒

分析:

1.主题的选择。

1)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悲伤的事,可能是单恋而放弃,可能是分手后走出悲伤,无论是哪一种情况,于感情来说都是最痛苦,最折磨人的,也是最能引起情感共鸣的。快乐时急切想要与人分享,同样悲伤也需要人的分享。所以在感情受挫时,需要安慰,需要倾诉,所以这样的主题更能得到关注与收听量。

2)选择以故事开头,紧接着带入程一自己的观点,无疑是对生活的态度,治愈系的文字,

2.标题

标题虽没有加问号,实质上是问句的形式,以问句的形式发人思考。

3.声音特色

深沉而缓慢,程一的声音是低沉而饱满的,而其电台主要形式是晚间电台,所以定位是明确的,其声音特质很适合在晚上听。

广播者凭借自身广播出身的专业优势,在播出时有各种声音的变化,或远或近,或重或轻,整体是悠扬而又温和的,符合晚安电台的定位。

4.内容

在内容方面,虽然并没有华丽的辞藻语句,文采一般,但是句句都写进生活,符合主题的场景,深切的打动收听者的内心。将一种悲伤的气氛渲染到极致。同时调动起具有同样悲痛情绪的用户一起讨论。

其播放的电台文字许多被听众放在贴吧里讨论,百度搜索时也会看到许多关于电台里文字内容的讨论,文字内容大多是情感及治愈,符合20岁左右的年轻群体的情感需求。并没有经历过大的坎坷,有点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但却很好的抓住了听众的需求。

5.背景音乐

背景音乐采用了缓缓低吟的女声,从电台的一开始就作为背景音乐插入,与主播声音形成映衬,烘托氛围,将听着的情绪最大化的带动出来。
所有的背景音乐选择都和每期主题有关,歌曲类型大多是安静低缓的声音,配合晚间播放的定位,避免了摇滚。重金属等激昂的类型,并且播放时对歌曲做了一些处理,是声音播放出来的效果更显得悠扬而深远,适合睡前听。

6.时长

3分钟的时长,一首歌的时间,避免使用户沉浸在长时间的悲伤中。

二、喜马拉雅FM

1.电台名称:听青音

节目名称:30岁女孩没成就对生活迷茫,该怎么办?

时长:2分15秒

播放:2.7万

青音是央广著名主播、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中国大陆唯一一位在节目主持和心理咨询两个专业领域跨界传播的知名媒体人,华人广播届自媒体第一品牌。

此节目流程可分为3各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青音的一段介绍,为节目主题埋下铺垫,本期节目以解决30岁女生产生迷茫的问题,所以开篇青音就讲述了“一个女孩认真努力,不哗众取宠,不走捷径,这个社会是不是给她机会让她前行,我相信她可以,坚持美好,是一种特立独行”;第二部分是用户的询问音频;第三部分是青音给予的解答。虽然整期节目时长只有2分多种,但整个节目呈现的是一种完整的状态。

此外,节目的解答回答也是目前许多人普遍存在的问题,大批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并没有找到生活的意义,存在迷茫无助,而青音以前温柔温婉的形象和坚实的专业背景,给人可信赖感,以谆谆教人的态度和语气,娓娓道来,带来平静内心而又治愈的感觉。

2.电台名称《向着光亮那方》

作者:刘同

音频标题:不要试图和所有人成为朋友【向着光亮那方 No.15 】

录音连接http://www.ximalaya.com/45832862/sound/18385028

内容定位:文艺;励志;成长类;

内容调性:轻松、治愈、文艺、清新其他:穿插配乐精良,符合文章调性用户:大学生,职场新人,初入社会的困惑小青年用户数量有10579449稳定性好,在收听过程中不会被微信或者电话干扰;音质好,立体;
网站视觉符合节目调性,清新文艺,吸引人。用户讨论评论设计便捷,社交分享界面多元。

3、《心有千千结》

作者:皇甫小娇

谢谢你,愿意为我有空

录音连接:http://www.ximalaya.com/16960840/sound/18333606

内容定位:情感类、抒情、两性;

内容调性:抒情、温暖、治愈其他:穿插配乐精良,符合文章调性用户:都市白领;情感困惑者;女性用户播放次数1223万稳定性好,在收听过程中不会被微信或者电话干扰;音质好,立体;网站视觉符合节目调性。用户讨论评论设计便捷,社交分享界面多元。内容精良,情感疏导类,人际关系解说类型

4、《我知我心》

作者:我是小姿

【我知你心•婚外恋】“与爱情无关,与寂寞有染”

录音连接 http://www.ximalaya.com/9989998/sound/18285466

内容定位:恋爱;婚姻;两性关系内容调性:文艺;抒情;爱情其他:穿插
配乐精良,符合文章调性用户:都市白领;情感困惑者;女性用户播放次数572万稳定性好,在收听过程中不会被微信或者电话干扰;音质好,立体;网站视觉符合节目调性。用户讨论评论设计便捷,社交分享界面多元。专注恋爱系列的内容,偏两性关系处理解说。

5、《清唱电台 》

作者:艾小羊

【我知你心•婚外恋】“与爱情无关,与寂寞有染”

录音连接 http://www.ximalaya.com/9989998/sound/18285466

内容定位:情感;生活;人际关系内容调性:文艺;抒情;爱情;清新;文静其他:穿插配乐精良,符合文章调性用户:上班族;文艺青年;女性用户播放次数3万稳定性好,在收听过程中不会被微信或者电话干扰;音质好,立体;网站视觉符合节目调性。用户讨论评论设计便捷,社交分享界面多元。内容比较多元,有情感解说类,人际关系解说,恋爱关系、婚姻关系、友情、亲情各方面。

6、《彬彬有理 》

作者:彬彬

小G娜你错了

录音连接 http://www.ximalaya.com/10734256/sound/17740107

内容定位:情感;爱情;心理;心情

内容调性:脱口秀;治愈系;小清新;活泼有趣其他:穿插配乐精良,符合

文章调性:上班族;文艺青年;时尚青年用户播放次数3万稳定性好,在收听过程中不会被微信或者电话干扰;音质好,立体;网站视觉符合节目调性。用户讨论评论设计便捷,社交分享界面多元。内容比较多元,治愈系,比较综合,结合当下热点讨论人际关系,偏女性类话题。

三、为你读诗

诗歌:失去的氛围 作者:木心 朗读者:谭晶

为你读诗App的整个产品调性是清新文艺的,邀请不同职业的人,包括演员、歌唱家等读诗,每日更新一首,配以画作和音乐,事件基本在5分钟之内,电台设备专业,有是个音频外还有诗歌文本,辅以配图简介和音乐介绍,文字风格也是清新文艺给人宁静之感。画作包括大师有话,中国山水画以及插画等各种不同的风格,但由基本保持一致的淡雅风格。给人以治愈。是个大多选取篇幅短小的,风格的基调稍悲悯,但是在浮躁的现实世界中确实一泓清泉。除诗歌之外,还有许多一些短篇小说。

总结:

根据对以上音频内容的分析,加深了对情感类音频内容的理解,也为内容指南的创作打开了思路。借鉴以上优秀的音频内容,总结出创作指南还可以容纳的音频类型有:

内容创作的类型有:

  • ** 利用已有的素材广播**,比如读诗,读文章,多小说

  • 对音乐的分类,赋予其一个主题

  • 心理学家解答困惑,如第二

  • ** 自创作**,情感生活,成长故事,尤其是烘托只身漂泊的上班族群体的孤独与无奈的感情

  • 解读最新电影,出版的文学作品中涉及的心理学因素

此外,还需注意:

心理电台的情感基调可以定位在安静、清新与治愈而又温暖的。

电台音频本身音质需要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最好是有立体声的效果。

电台音频内容的配图和音乐要与产品的基调互相映衬。画质清楚,画作的鉴赏力强也会增加用户的收听冲动,例如为你读诗,每一张配图都别具匠心。

用户研究

首先,作为一个收听心理fm 6年的用户,我的独白如下:

我是一个很敏感、情感很丰富的人。

我从大二开始一直到工作三年,一直断断续续收听心理fm,6年了。

从大学时代的pc端,到如今的手机app,心理fm经历过很多变化,但是其舒缓的音乐、治愈系的文章,常常能让我安心。

我是一个很害怕孤独的人,它的那句slogn“世界和我爱着你”一直伴随着我,我早晨起床听,睡前听,走路散步会听失恋的时候听,被领导批评不如意的时候听,不自信的时候听,心情失落的时候听.....我从里面寻找到了共鸣,我发现,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是这样想的,因此我经常能够获得释怀,得到心理安慰。


其次看看心理fm用户的评论:


心理fm用户评论

因此,用户通用属性如下:

{用户特征} 心理fm的用户女性偏多,尤其是内心情感比较丰富的女性的忠诚度较高;

{情感共鸣} 心理fm是一个能激发用户内心共鸣的平台,用户能顾得到心理安慰;

{收听场景} 心理fm在用户心情不如意,如职场失意、情感碰壁等心情烦躁、失落、自卑的时候收听偏多

细分用户群体如下:


细分用户

内容研究

1.文章内容

1)文章的分类.
主要分为三大类,如按文章内容、心情、场景等,其中按文章内容分类是最常用的,其中自我成长和恋爱婚姻类偏多且是最受欢迎的类别,内容有交叉性。收听较好的大部分文章集中在10w-20w,极少优秀的音频超过100w收听量。

心理fm文章内容分类

优秀的音频内容例如,《要多独立,才能不迷失》(自我成长)收听105.2w,由朋友对相亲对象抓心挠肝的故事,引出女人要独立;

《你觉得委屈,是你拥有的不够》(自我成长)收听102w,由朋友和自身的故事引出让自己拥有的足够多,这样别人很难对你不公平;

《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情感类)收听106.8w,由一部电影《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开始,讲述女性情感里的真实一面。

2)文章的内容
a.先来听听这篇收听量106.8w的文章,《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
收听地址:http://yiapi.xinli001.com/fm/fm-share-page/1806?share=1
心灵氧吧配图:http://www.xinli001.com/oxygen/4043/2/

原因1:
文章标题“其实”二字就在预示在揭示这件事的真相,很多人知道但是一直找不到说服自己的理由,这篇文章或许能给出答案,因此成功吸引人点击;

其次,这是个情感的话题,现今离婚率那么高,情感话题本身是个人很私化的东西,难以找出倾诉的对象,这篇文章正好能戳中用户的需求;

最后,这个标题借用了热点:一部当时比较热的电影,文章开头就有提及到。

梁朝伟说过:男人如果爱你,那你就一定会感觉到。
一部美国上映的电影,叫《He's Just Not That IntoYou》,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
“所有未婚女青年都该去看一下这部电影。”
电影的开头,很有趣。

原因2:循序渐进,利用举例子和情景代入引发用户共鸣,从而引出结论并进行鼓励。

接受真相往往是件很难的事情,但只要了解真相并还坚信才能治愈心灵——
文章首先说明时间的普遍性而非特例和情景代入,从而引发共鸣后,说明真相,讲故事,最后进行鼓励

普遍性说明

从非洲某部落的土著,到纽约高级餐厅里的白领,从体态富贵的中年妇人,到魔鬼身材的窈窕少女,世界上,几乎每一个角落里,都有女生在问:“为什么他没有给我打电话”?“为什么他不来找我?”“为什么他突然失去了联系?”

情景代入

如果喜欢你,但由于私人原因想慢慢来,他会立即把这一点明确告诉你。他不会让你猜来猜去,因为他不想让你失落而离他而去。如果他不愿意见你的朋友和家人,他不愿意带你走进他的圈子,说因为这只是两个人的事,那么请自动翻译成“我只想用你来消磨时间”,“我不太喜欢你”。

如果他背叛你。不要去想:“他喝多了”、“那只是偶尔出现的意外”、“他是不小心的”……背叛没有借口。背叛这种事情是不会“不小心就发生”的,他不可能说“噢,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正好摔到别人床上去了。”如果他都喝得醉醺醺才来找你,而不愿意在清醒时为你改变,那么就该离开,因为长远的生活是需要清醒的。

说明真相

那么多那么多的如果,其实都只有一个答案。有时我们宁愿相信一个男人太害怕、太紧张、太自卑、太爱前女友、太敏感、太忙、童年阴影太多、家庭压力太大、太累……却不愿意看清很简单的事实。是的,他不是太忙,不是受过伤,不是有童年阴影,不是遇到了意外,不是要就任总统,不是脑震荡得了短暂性失忆,不是手机掉进了火锅,不是有健忘症,更不是你已经坚强到可以令他不担心,他只是没有那么喜欢你而已。于是有人问说,要怎么去相信,他是喜欢你的。

讲故事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里,我最爱的一段台词。那是名叫Gigi的女生,在误会一个男生喜欢她,然后表白之后发现是误会,被男生冷嘲热讽之后,说的一段话。Gigi说:“我也许是太敏感太小题大做,但至少说明我还在乎。你觉得你赢了,把女人当消耗品,也许你不会受伤,或一走了之,但是你也永远不会找到真爱。你还是输,你依然孤独。也许,我是做了很多蠢事,可是我知道,这样的我会比你更快找到那个对的人。

进行鼓励

相信自己的感觉,喜欢自己的人生。也许所谓的happy ending并没有包括要给你一个perfect guy,也许所谓的幸福结局,就是抱着永不放弃的希望,继续前行。
含泪奔跑,华丽跌倒。人山人海,边走边爱。

文章多围绕心理上的问题、改变自己等情感类为多,通过音频进行讲述来达到抚慰心理、认清真相等为目的。

b.下面挑选部分文章进行对比,并提炼一些共通点:


心理fm分析

共通点1:用亲切的方式打招呼,统一介绍心理fm的slogn“世界和我爱着你”

文章的开头有2种形式:直接开头打招呼,或先将故事的一段作为开头,再打招呼后,简单介绍后进入文章内容。

共通点2:文章结尾都会介绍自己的联系方式或投稿方式,对个人品牌的建立和互动有很大帮助

共通点3:文章大多以故事性为主多以“我”或者“她”的视角,热点话题或者贴近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困扰类为主

共通点4:文章的结语都有总结性的话语来点题

3)文章标题
a.多含有“我”“你”“自己”等这样的标题,或以“自我”的情感角度出发,更易引起共鸣。

心理fm标题

b.教学式或定义式或现象类的题目并多使用问句,如

教学式-如何谈一场救赎自我的恋爱学会放下?怎么聪明的说话?接受才是改变的开始。

定义式-什么是真爱?真正的成熟是怎样的?

现象类-你为什么不敢表达内心的想法?为什么你觉得自己不配被爱?

4)文章来源

  • 网络文章,有经验类、职场类等,也包含热点话题性文章:《小王子》、《大鱼海棠》

  • 作者自撰,多是经验类或情感类,

  • 经典情感类文章,如《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

  • 诗歌赋词等。

2.音频的背景音乐、语气用词等细节研究

1)音频的语速较为缓慢,女性主播较多,多偏磁性声音

2)背景音乐多为柔情、舒缓、空灵等的音乐,一篇文章开头或结尾可以进行音乐更换

3)文字配图,上传原文:听觉和视觉的完美结合


文章配图&排版

数据分析

按收听数排名

通过心理FM的APP,查听近100则语音,发现大多数语音的收听率都在1万以下,评论在10以下,点赞在50之内。而系统推荐的播主,平台的优秀主播,很多语音的收听也在5万以内,评论在30之内,点赞在100之内。

而我们选择的这十则语音中,《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我不允许自己难过太久》在收听数量上面占优压倒性的优势,属于第一梯队。《当我精致的老去》《思念|诗歌治愈系》属于第二梯队,其他属于第三梯队。

首先从数据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女主播的数量占据绝对的优势,是男主播的4倍。而且收听量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其次从内容属性可以很明显看出来,感情类的语音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按关注度排名
按评论数排名
按点赞数排名
按时长排名

在上面这四个表格看来,除了评论数跟收听有一定的联系之外,主播的关注数量,点赞数,语音时长跟收听数量都没有必然的联系。

根据上面的简要分析,由女主播播情感类语音在收听数量会有一定的优势。

洞察

这一部分主要从《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我不允许自己难过太久》这两篇文章进行深入分析。


《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评论1
《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评论2
《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评论3

这篇文章主要击中两类人的心灵。一类是失恋过的人,另外一类是单相思,其实也可以说是暗恋。

恋爱是上帝在人类身设置最不具确定性的实验,每个人都会拿到不同的剧本,进行这场实验。而往往一个人越加眷恋恋爱时的美好,失恋的疼痛感就会越让人深陷泥潭。

这则语音好就好在击中了大多数人印象中最深刻的部分,让人在脑海里重构以往的美好,却又不得不面对现实无比心酸。自作多情,执着,放不下,欺骗,这些不那么正能量的词汇却是曾经的自己不断安慰自己的辞藻。这篇文章的标题《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也只不过是另外一则自己告诉自己恋爱最终无法成功的安慰剂,它足以引起万千人的好奇,勾起万千人的过往,让人忍不住的往里面跳。而晨曦的声音,文章的内容,符合相关情调的背景音乐足以让人回顾以往那不堪的一切,让一个人在安静的深夜里忍不住的放纵自己,嚎啕大哭。


《我不允许自己难过太久》评论

而难过这一回事,就更加家常便饭了。情感不顺,事业不如意,成绩不理想……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得不到,拿不起,放不下所难过,但是难过可以,只是不要太久,因为一方面自己没有事件,另外方面,难过会堵住视线,让人看不到美好的事情。

每一个人都害怕自己无法脱离难过的旋窝,一直在徘徊。而这则语音则像一个引路人,让深陷旋窝之人得以逃离。

从另外一方面来讲,这两则语音应该说第一人称和第二人称痛击用户的同一个痛点,让大家感同身受。才会引起这么大的影响。

综上:希望在选题的时候能够选择普通大众都会面临到的问题进行述说,解答。更能够引起别人的认同,得以进行传播哟。

结构

从选取的文章来看,每一则语音都包括以下结构:
1.用平易近人的方式进行简要简介,如HI,你好。或者以一个简单的小故事开头,这样能够更好的吸引听众的注意力。
2.主要内容以故事为主,这样比较容易有代入感,同时能够让更多人感同身受。
3.总结的时候最好干净简洁,一笔带过,不要拖沓。
4.在录音要结束的时候,可以呼应开头,介绍一下自己,还有投稿方式。这样可以更好的推广自身还有打响自己的品牌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