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字,记录我的2019年个人成就事件清单

站在12月的开端,回望着这个仿佛过得并不是太久的2019年,犹如光阴似箭。这一年的时间对我来说,既是静止的,也是流动的,所以我也很清晰的记得,这一年里的每个月走过的每一步足迹。相比起去年,自己的心态和个人成长的状态,都有了很大的正向转变。

【工作事业】

1、从去年迷茫状态的工作中彻底摆脱出来,并去认真探索思考个人真正的职业价值观是什么,利用了2个月的空窗时间更加清晰明确梳理出自己最重要的几个职业价值观:自我价值实现、能力成长进步;并在今年回顾工作历程的时候,对去年年底做出的工作决定完全没有感到后悔。

2、从几个月的忙忙碌碌、高强度的每日10小时以上的工作节奏,无法有时间发展个人事业;到回归8小时工作节奏,在工作时间内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下班后平均每日能挤出1-2小时去提升个人事业的基础专业能力(个人成长、个人品牌、职业生涯领域)。在本职工作和个人兴趣事业都有了较好的平衡和长进发展。

3、几个月内作为真正入门进入项目经理本岗,从工作中得到了项目管理水平和能力的快速提升,也对自己提出了要继续在项目管理领域深耕提升的职业要求。

4、对工作方法和要求的自我标准大大提升,目前已经顺利提升多任务事件处理的能力;并在多任务复杂事件处理的能力上发现仍可以不断增强。

5、在求职选择的择业观上,一年内通过自我经历、自我反思迭代更新了两个层次,从以前“我想要”的观念到现在的“我能要”,获得了重要的态度转变。

6、今年经过两次努力的选择,重新从去年原来非对口领域的工作校准回到自己熟悉的行业工作——金融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熟悉】在工作上也是一个优势,虽然金融计算那类偏理性的工作不是我个人特质所擅长的,但从行业经历和大学专业积累的基础让我对金融行业的知识可以很快地上手了解,所以只要不涉及到金融的研发、精算类岗位其他都是具有优势去做的)

7、通过个人习得精进的求职技能(写简历、选职位、面试)选择并能成功求职到合适/优秀的岗位;能写出一份85-90分以上的简历,能用88-90分的水平解读分析求职岗位要求,能以85分以上的面试能力胜任一个工作岗位。

8、工作的市场身价有所提升,对比去年继续突破头位数字的体验

【个人心态】

1、从去年年底工作出来前一直自我攻击、自我价值排斥和低落的状态,到1-3月摆脱了工作后恢复寻找到价值、寻找内心需要的平和心态,再到8、9月份重新发现自我、重新创造正能量,为自我和他人赋能,到10月份至今已经开始把影响他人作为创造正能量的方式

2、通过今年更加深入的多层次认识自我和发现了自己的使命,使我的个人状态和谈吐变得更加有自信。改变了以往大部分时候内心的限制性头脑信念,在对待人和事的状态看法也变得更加通透清晰,也因此从内外在都变得更笃定和有底气。

3、从上半年为了“喜欢”和“负责任”的工作不分昼夜地卖命和出卖自己时间的心态,到下半年为了身体健康要平衡工作与生活,产生了工作价值观的强大转念。

4、对人际交往减少了过度的敏感和提升了开放的态度,“既来之则安之”、“随缘”成为了我如今对待新老朋友的主要观念;更接纳同频的人,更重视和弱关系人群的链接

5、从过往几年80%-90%的纯理想主义者向如今40%VS60%的现实理想主义者的态度原则转变理性与感性的思考逐渐互为共存

【学习成长】

1、18年12月通过申请成为《胡桃帮帮实战营》内测期筛选出的30分之一入选学员,并在12月到19年1月份连续三期为训练营持续提供价值,更深入掌握了求职能力的精髓之“道”(解读信息、简历、面试环节)。

2、1-2月加入BM《社群营销训练营》一个月完全全程投入,学习到最有社群运营氛围的训练营和收获到一群高能有才的同行学习伙伴。

3、3月份加入Mia《高效成长训练营》后更好地调整了个人状态,全程投入地接受输入,并通过此次学习真实链接到Mia和她的闪亮研习社,收获到一群能量伙伴。

4、5月参加Steven的PPT线下精英班,深入掌握了商务演示的PPT制作技能和法则,并在小组中输出了自己的主题作品PPT在全班演讲和展示;将所学技能沿用到日常的PPT制作当中。

5、7月份自学线上互联网产品经理初级课程,掌握大部分产品经理基础知识,并掌握了Axure画原型的基本技能。

6、7月份参加新精英《7日职业生涯特训营》,从基本层面熟悉了生涯基础知识全局,并在课程结束后输出自己的7日课程内容思维导图,不断反复回顾。

7、8-9月参加新精英《个人发展战略》和《自我工作模式》,从外在到内在找到个人发展的道路模式,并从其中的自我探索环节中逐渐清晰个人的目标里程碑和个人使命,收获了自己的一份个人发展战略。

8、9月份参加《洞见生涯》线下游戏课程获得自我的深刻感想和触动,主动写作输出课程复盘文章得到各个线下同学的关注和链接;并从此举动中发现自己的内在价值驱动力和热情指向(热爱生涯话题、热爱分享自己的价值思考、热爱启发他人)

【价值实现】

1、上半年数次接受到旅行主题的线上直播邀请,在线上进行个人的分享直播,覆盖面超三位数;自主精心准备的分享内容收获到接地气、实用、有价值的好评

2、8月份起组建自己的知识星球分享内容心得,9月份正式开始搭建个人的知识星球产品,并挑选吸纳到首批11位成员加入成为我的智囊团社群。通过身体力行的日常行动与分享,先后对他人产生出以下影响:1)加入社群的小伙伴从原始的不自信到越来越有能量和良好的自信状态;2)分享整理自己阅读的个人书单影响给80%成员主动购买阅读;3)在社群里自发进行一场【打造价值朋友圈】的话题线上分享,收获到实用、接地气、醍醐灌顶的丰富评价;4)日常分享动态,影响到小伙伴们自发去学习拳击运动、收听得到专栏和培养阅读习惯。

3、通过线上朋友圈、线下活动输出个人分享和价值观,吸引过数十到近百位微信&生活好友,成为他们能量获取的来源之一

4、9月份开始逐步清晰找到自我价值使命,10-11月份更明确地建立起个人价值,逐步有了对未来个人事业的清晰想法

5、5月份在冲绳旅游时做自己喜欢的日本代购,给40多位小伙伴带到他们心仪的日本药妆等物品;一次性寄出40多个快递送到不同城市不同人的手上,促进了家中40多个快递箱的再次循环使用

6、因第二次日本行代购获得了一定的客源粘性,因秉持实际良心和人情至上的态度吸引了十余个多次支持的好友继续购买关注。

【思想改变】

1、对生命的态度有了更加敬畏的想法,因为7月份身边同龄人的生死经历而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决定重新上课报名运动项目。

2、从去年分散聚焦的焦虑,到今年不断沉下心只关注个人成长事业里1-2件最重要的事,减少了过度的焦虑和选择困难,更加提升了有耐力和耐性的聚焦思想。

【财富行动】

1、因工作关系19年开始接触基金投资,并深入研究基金产品和定投原理。今年理财收益相比往年有质的突破,收益率超20%。

2、7月份制定了个人理财计划,对近1-2年的金钱分配和收支有了较清晰的指引和目标

3、1-2月份因进行线上兼职工作得到了人生首笔业余收入共2600元。

4、个人知识星球开始实现变现。

【身体健康】

1、上完十节拳击课,结识了两个有共同爱好和话题的小伙伴,结成了一起参加上课的稳定队友;自己的水平技术更加得到提升,成为了女生学员中相对较资深的学员之一。

2、养成了晚饭后走路、跑步的生活习惯,日均步数达8000以上

3、记录早起打卡279天

4、平均每月进入广州图书馆自习次数达到10日以上

【社会体验和旅行】

1、去年开始研究今年便宜的打折机票,以3位数价格买到国庆出行菲律宾的单程机票,并用4700+元满足国庆七日菲律宾的所有行程费用

2、在菲律宾薄荷岛初次体验浮潜,观赏海底下的沙丁鱼风暴;突破自我胆量,在锡基霍尔岛实现空中跳湖的体验;坐在蓝色大海的十米高台拍下自己的风光背影照。

3、以千元价格购买到五一假期的日本往返传统航司机票,去程被意外地免费升级商务舱(因此也是第一次人生坐上了头等商务舱),顺利到日本冲绳旅行,以3800+元满足五日的所有行程费用。

4、春节前到柬埔寨观赏吴哥窟和看吴哥日出,用3200+元满足四日所有行程费用,并在当地吃饭中见识了一个已经独自旅行欧亚非数十个国家的体制内女同胞。

5、经统计从2017年直到2019年至今,已踏足过8个国家自由行旅行(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柬埔寨、菲律宾);已经拥有2次个人游日本签证,具有申请3年多次签证的资格准备办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