箍牙记

我喜欢整齐的大白牙

一口整齐的牙齿一直都令我艳羡。影视剧里面英俊的男主角,总是一脸迷人的微笑,然后冲着你会心一笑,露出整齐的两排牙齿,感觉心都会融化了一样;画报里美丽的画像,不管是什么风格的摄影,只要笑起来有一排或两排白的发亮的牙齿,就会感觉这个人脸部很立体,看起来很舒服;就连在路上或者偶然的场合里看到一个有两排整齐的大白牙的人,我都会觉得微笑起来很美。美学上的概念我不懂,但是一眼就会觉得这个人因为一口整齐的牙齿变得非常好看。

我从大学开始就想矫正我的牙齿,但那时候对于高昂的费用和究竟该不该整,还有传说中的整牙的危害一直让我踌躇不前。大二的时候看到别的同学都开始箍牙齿了,而且价格也还好,存了一个暑期的打工钱,医生也问了,但还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去弄。临近大学毕业,又觉得箍牙会影响找工作,没有去。再后来就是好几次特别严重的牙齿发炎,肿到整个脸成了一个大泡泡,现在想起来应该是两边的智齿惹的祸,但是消肿了 之后还是没有去矫正。

但是口中一直挂着这个念头,我想要去矫正。

终于在去年看了一部韩剧之后,朴宝剑一口整齐的大白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矫正牙齿的欲望又熊熊燃烧起来。想起来 两年前那个治疗我牙疼的医生建议我去矫正,想起了再两年前一个牙齿发炎的时候医生建议我去拔牙。一直拖拉着没有去做。就立刻去问了一家附近的牙科诊所,价格还挺合适,交了定金,结果照了片子下来说是牙周情况很不好,不建议做矫正。当时心里一下子就失落了,我怕是不能矫正了。接着停朋友的建议说是去专业的牙科医院去看看,但是了解信息下来又觉得太贵了。又去了西南医院的牙科,医生又说牙周的情况不是特别好。只好放弃!再后来同事因为去弄牙齿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医生推荐了大坪医院的一个有经验的牙科医生,另外一个同事在那里配了隐形矫正的牙套并且价格还不贵。我就决定去看看,听了医生的方案后,今年八月份的时候终于下了决定。



先是拔掉了一颗坏牙,接着去洗了牙。中秋节的时候按照方案又拔了一颗犬齿。我经历了好多第一次,哈哈,带有一点惶恐和紧张。拔牙的时候,整个人紧张到不行。会联想到很多血脉喷张,疼痛的不能自已的画面。但是整个过程还算是比较顺利,医生打完麻药会用工具戳要拔掉的牙齿,问你有没有感觉,有感觉会再添几针,直到麻药药劲上来了之后才开始真的拔牙齿。拔完了塞棉花压住创口。然后再告知我注意事项,两天内不能刷牙咀嚼东西,疼的话吃一颗止痛片。但是我真的不怎么疼,因为麻药比较足,医生的手法也比较熟练,麻药过后稍微有点感觉就用专用的矫正漱口水涮涮,差不多一周 左右创口就好了,2次拔牙根本没有用到止疼药。期间非常搞笑的是第二次拔牙,漱口的时候水老从拔掉牙的那个缝隙彪出去,又疼又好玩。接着就是上牙套的环节了,我以为伤口好了要直接上牙套,但是去了2次说是伤口还没有长好上了药,接着又给牙周上了几次药,再去看的时候又给了我一个涂牙周的针管药,让我先养养牙周。到12月底终于可以上牙套了。医生跟我说上完牙套会疼,还跟我讲了一系列的注意事项,一是牙齿会疼,二是要刷牙,三是要多做牙齿运动防止牙套脸。牙套要分两次上,上完上面的牙套完全没有任何的痛感,我还觉得自己体质比较特别,第一天完全沉浸在装了一副新牙套的快乐中。第二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中午开始有点疼,不过还好吃的是前一天准备的皮蛋瘦肉粥。下午开始就疼了,晚上吃不下东西,点了一份素米线,咬不动!!!一咬一个疼,由此更加能体会到老年人牙口不好吃不下东西的感觉了,用舌头或者是后槽牙小心慢磨,几近生吞的模式下咽,痛苦才刚刚开始,所有的东西都不能吃了,因为咬不动。接下来两天吃东西太困难了,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都不能嚼,米线咬不断,吃水果要掰碎了放进嘴里。。。最难受的还是牙套一直在嘴里磨,有个东西粘在牙齿上,每次说话喝水动嘴唇的时候肉都会被牙套磨到。只能尽量保持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姿势,让它远离接触。



然而,万里长征才开始第一步,持续更新中。。。。。


2020年1月底

一月份箍牙后看了第二次,本以为牙医要给我箍下面的牙齿了,到了却只给我调了调,还说没有到箍下面牙齿的时候!

在一个偶然的瞬间,我突然发现了我的变化,跟之前的照片比起来,我箍过的上牙明显变得整齐了,而且我笑起来明显咧开的弧度要正了好多!我很喜欢这样的变化!大白牙指日可待啦!

比较不好的就是还是偶尔会觉得不舒服,有时候很想把牙套取下来!而且,偶尔会有牙龈出血的状况,我都刷完牙再用盐刷一遍,感觉要好一些!

持续更新中。。。。。



2020年3月底

由于疫情耽误了2个月没有去看,3月底我再次去复诊,有一颗粘在牙齿上的托松掉了。医生看了我的牙齿,把我以前的模型拿出来对比了一下,上牙明显内收和排齐了,上牙的压力也带动了下牙齿的内收,内收了2个毫米,明显感觉牙齿在变整齐,我感觉很开心。

上牙箍了感觉牙周不是很好,医生把上牙的钢丝嗖一下抽掉了,说让牙龈恢复一下。让我10天之内再去,到时候再把下面的牙齿一起箍了。这个粘在牙齿上的牙托挺刮人的,还有至少一年半啊!

春节期间也待在家胡吃海喝,没有按照医生的意见勤刷牙。专业的医生一下子就看出来了,哈哈,虽然没有明说,但是还是一个劲儿让我多刷牙。哈哈,谨遵医嘱很重要啊。





4月中旬又重新上了上排牙的钢丝,原来是每调一次就要换钢丝。下午去上了,趁没有感觉之前,买了个奶茶,晚上略微有点感觉,还能忍受,第二天就开始又酸又痒又疼,要持续一个星期左右,道阻且长,慢慢来吧!不过看到一张整齐牙齿的照片,看着自己越来越内收的牙,真是不错啊!对了,我的小酒窝也出来了!

2021.04

已经快一年没有更新我的箍牙记录了。近一年来都在调整牙齿,移动牙齿。我有点地包天。现在看我的X光牙齿还有些外翻,所以在不停内收和收下颌,医生都是下面调好了调上面,上面调好了再接着下面。最初的调试会让牙齿有些许酸痛,一般一到两天就完全没有感觉了。效果还是不错,能感觉到到是内收了的,因为舌头明显感觉位置不太够了。上面的牙齿也在排顺,排顺了之后就往里收。有明显的感觉以前歪的牙一点点从斜着到直立,整个面型还是有所改善,笑起来的时候牙齿是整齐的,但是下面的牙齿还能看见,牙齿还是往外面些许呈微八字张开,估计还要等好久才能内收完成。因为我整个人脸小,戴了牙套后就只剩皮包骨了,牙套脸还是很明显,嘴显得很凸。

这周去看医生,老是在问我的牙套某个压下颌的套装了没,我说之前说过,但是没有装。然后医生就给我牙齿上涂了一个胶装的物体,凝固的非常快。原理应该就是垫高你的咬合,然后让把下颌尽量往下压,才会把下面的牙齿往里收。不知道给我涂了个啥,具体的感觉就像是吃了一个很粘牙的糖,然后粘在牙齿上,无论怎么弄都刮不掉,异物感非常强烈,而且一直存在。伴随之而来的,就是食之无味,突然发觉牙齿还是有味觉的,被粘上了之后,感觉口腔里吃什么都是口香糖伴侣的感觉,没有食物的味道了,而且这个口香糖蹭不到嚼不散,总之是很难受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