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妖怪系小说】一一《到底来了几个人?》第四章

《到底来了几个人?》

一篇关于民间“神婆”与悬疑案件的故事

9

送走两位警察后,缪立本没有去看老婆。有那么多亲戚在,老婆不会出什么事。缪立本来到小女儿的房间,看着女儿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对于女儿,他们的沟通还是比较少的。一是因为自己的工作关系,基本都是早出晚归。就算在家,也都是老婆在管。自从缪立本因为管大女儿出的那事后,他基本就放弃管理女儿的事。他觉得自己不会和女儿沟通,常常会好心办坏事。他不想让小女儿像大女儿一样很自己,宁愿父女感情淡一点也不要充满仇恨。

缪立本环顾房子,警察已经来过。但是房子还是维持着原来的样子,看得出警察并没有什么收获。或许他们觉得女儿真的就像是流言说的那样,死因显而易见。根本没有调查的必要。

几只布娃娃整齐地摆放在床头,睁大眼睛看着缪立本。缪立本觉得那些娃娃一点也不可爱,现在看来甚至有点恐怖。他赶紧把目光移开,书桌上还放着做到一半的试卷。墙上还挂满了各种奖状。真是个争气的孩子啊,可是老天爷是要惩罚缪立本啊。

缪立本来到大女儿的房前,悄悄推开门,想看看她在干什么。只见杜鹃戴着耳机坐在书桌前,直挺挺的样子看不出任何悲伤。

“你没事多去陪陪你妈妈。”缪立本走进去坐在床边说道,杜鹃的耳机里传出一股噪音。缪立本觉得她应该听到了。杜鹃一动不动,没有理会身边突然出现的人。

“我有话问你!”缪立本生气地扯下杜鹃的耳机,得到是杜鹃狠狠的一个白眼。

缪立本看到她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自己的妹妹走了,她居然能像没事人一样。

“你跟警察说你妹妹最近一个月来很奇怪,到底是怎么回事?”

“警察不都是告诉你了吗?”

“我现在是问你!有事为什么不跟我和你妈说,现在出事了你还不把事情都告诉我们吗?”缪立本气急败坏,他紧紧攥着自己的手。控制着不要抬起来。

“你想知道什么?”杜鹃冷冷地说。

“我想知道什么?”缪立本狠狠地把手拍在桌上,他倒吸了一口气,还好没有落在女儿的脸上。

“怎么?又想打我了吗?你打吧,这次我不会躲也不会还手了。”杜鹃用一种恶狠狠地眼光看着自己的爸爸。

“你知道你妈刚刚又晕过去了吗?你知道你的妹妹死了吗?你现在还在跟我怄气吗?”缪立本痛苦地压低自己的音量。

杜鹃的凶狠地眼神开始暗淡下来,低着头一会儿后,嘴里发出很低的声音:“茉莉,茉莉她说她看见了死去的春华,春华叫她去玩。”

“昨天晚上她为什么会去那个地方?你知不知道她去?为什么让她一个人大晚上的去那种地方?”

“你去问警察啊!”杜鹃突然又像被点燃的豹子,大喊起来。

“我他妈现在问的是你!难道你就一点都不关心你的妹妹吗?”

“你们关心吗?”

“你现在别跟我提这些,你就回答我问的!”缪立本觉得自己下一秒就控制不住了,原本就无处释放自己的情绪,现在杜鹃简直是在挑战自己的忍耐力,虽然她以前也没少挑战。但他还是希望杜鹃能清楚自己现在的心情和脾气。

“前天,我带妹妹去了楚婆那,然后她给了我们一些东西。让我们在十二点的时候烧掉。”

“你,这种事你们居然瞒着我们?”缪立本嘴唇颤抖。

“后来的事你们都知道了。”

“为什么让你妹妹一个人出去?她没回来你不知道吗?”缪立本话里充满责怪的语气,如果杜鹃陪着茉莉去,或许事情就不会这样。甚至早点发现妹妹没有回来,事情都不会发现到今天这样。

“这种事,都是一个人去的。而且,我就没想过会出事,自己十一点半就睡觉了。”杜鹃眼里终于露出一丝的自责。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难道要去怪杜鹃吗?缪立本不想失去一个女儿后再失去一个。他静静地看了杜鹃一会儿后,叹了口气出去。

现在他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面对,主要是他不知道去怪谁?好像所有人都有错,但是似乎任何人都没有错。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好的。

10

“听说没,听说没?”张姨慌慌张张地追上走在前面的郑婆子和刘奶奶,一个箭步冲到她们俩中间。刘奶奶一个趔趄,还好人还没老到昏花,一把抓住张姨的手臂才没有摔倒。

“你啊,差点就被我讹上了。”刘奶奶不急不躁。

“哎哟对不住啊,我太激动了。”张姨对着刘奶奶表示不好意思,郑婆子可是冲她翻了几个白眼,“你说你半只脚都踏进棺材了,能不能有点老人样,遇事还那么慌慌张张。”

“啊呸呸!”张姨夸张地朝地上吐了几次口水,“现在可不是说这些丧气话的时候啊,现在可是人命关天。”张姨为自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出这个词语而高兴。

“你急也没有用啊,我们现在不就是去找楚婆。你急能让刘奶奶跟你一起走得飞快吗?”

“哎呀,没事。来刘奶奶我和郑婆子扶着您,这样走快些!”张姨推出中间的位置,走到刘奶奶的一边扶起来。

“你现在腰不疼了?”郑婆子没好气的问。

“我说你这个寡妇,现在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揶揄我。赶紧走吧!”张姨一副风风火火的样子。

四个人面面相觑,还是原来的小土屋,四个人还是很少这样面对面坐着。小屋比工作时亮得多了,楚婆也露出正常的表情。只是多了些愁容,其他三个人也是。

“这次跟咱们其实没有什么关系吧?”楚婆小心翼翼地打破了沉默,这样的她还是挺少见的,平时都是她在吓唬人。

“这,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吧,毕竟她是......。”张姨嗫嚅道。

“是什么啊?是她自己来的,而且我们也没叫她去那么远的地方啊!”张姨还没说完就被郑婆子打断了。

“哎,这事还真不好说。但她的死确实跟我们没有关系,可是这件事跟我们是有关系的。” 刘奶奶眼睛躲闪地在三人之间来回转。

“你这说的,不是自相矛盾嘛?什么叫她的死跟我们没有关系,这件事跟我们有关?”张姨鄙夷地看了刘奶奶一眼 ,心里嘀咕,看来是真的老了。

“我给你解释解释啊,听说她是被吓死的,谁吓死的?不知道,但是肯定不是我们啊!所以说她的死跟我们没有关系。可是她晚上十二点出现在那个地方,做那些事,跟我们有关系吗?有关系啊!”刘奶奶一下说那么多话都有点喘气了,或许是心里也很紧张的原因。

“你大妈永远是你大妈啊,你这一分析还真是那么回事!”张姨赞许地看着刘奶奶,郑婆子和楚婆也点点头。

“哎,我平时看新闻啊,这个人意外死啊,她是要查出死因的。就是造成她的死才是凶手,既然我们没有造成她死,所以这件事和我们其实没有什么关系。”郑婆子整个人附在桌子上,讲话的声音自动降到很低。

“就是嘛,哎,虽然很可怜。可是也不是我们造成的。”张姨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看到楚婆一声不吭,其他人纷纷等着她说话。

“但是我听说那姑娘是被吓死的!难道她真的看见了什么?”刘奶奶一边说着一边瞥着眼睛看看楚婆。

“你说说她,大晚上的一个人也敢去那种地方!怎么不叫她姐姐陪着,那天来的不是有姐姐陪着吗?怎么昨天晚上姐姐反而没有陪她去呢?”张姨脸上一片愁容。

“说的也是呢,明明知道这次去见’特别的朋友’怎么还敢一个人,这姑娘也真是挺大胆的。”

“郑寡妇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她要大胆还被吓死吗?你没瞧见那天来时她被吓的样子啊!”

“哎,不管怎么说,这姑娘实在可怜。听说学习还很好的呢,不知道她爸妈该伤心成怎么样。”刘奶奶竟然泛出了泪花。

其他人听到了也沉默着,或许是安心地觉得这件事确实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对这个过早凋谢的花朵的怜悯之情油然而生,先前被恐惧压制着,现在彼此说出了互相安慰的话,她们都心安理得地表达了对这个姑娘和她父母的同情之情。

“不过,你真的觉得她是被她的朋友吓到的吗?”张姨不死心地看着楚婆,要说张姨相不相信有超出科学范畴的事存在,她还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

“你说呢?你平时做的那些吓人的事是活着的人做的还是死去的人?”楚婆没好气地看张姨,烦闷地心情在脸上一览无遗。“你们都回去吧,今天不用接孙子吗?”

三个人面面相觑都站起来,虽然没有得到楚婆明确的表态,但是每个人脸上的神情比来时轻松了许多。

。。。。。。

未完待续

每天晚上22:00更新

作者萧索美saying:每个农村,都保留着远古的神秘文化。

喜欢探索未知世界?

关注我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215 A : 下午磨DISC报告,12个人,一半的人是第一次来,老师拿了我的报告做样板解读和示范,过程...
    梅子教练阅读 329评论 0 0
  • 年少时的喜欢很天真,看对方顺眼外加有一点外貌协会的倾向,就觉得对方是一个很不错的人。长大后,才发现成长原来是不断发...
    秋陳阅读 288评论 2 1
  • 我们要想得着更丰盛的生命,就要走耶稣所走的十字架的道路~ 1 依靠圣灵,遵行真理 自我舍弃,放弃自我为中心时属于罪...
    一树青枫阅读 4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