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遗憾

繁华笑对伊人泪,人生有憾才完美

不完美才是遗憾,有遗憾记忆才算完美。

                                      ————楔子

望着那视线中消逝的身影,她蹲在地上抱头痛哭,心真的很疼,原来这就是刻骨铭心的爱情。

爱情始于浪漫,归于平凡,相识于缘,相离于份,无关缘分,无关命运,一切皆在一念之间。

(一)

同一片星空下,从未认识。青春都是躁动不安,也是纯真无邪的。躁动的青春里看不到她的身影,她安静的想让大家忘记她的存在。从高二到毕业都没有任何交集,不了解不清楚。

她学习不出众,长相不惊艳,平凡中普普通通。

她的世界只有那固定的几个朋友,3点一线的生活着,不求闻达班级,不争第一,一切都是那么安静随意。高中几年她的朋友就宿舍的那几闺蜜,熟悉的男生也少。她叫Y,平凡而普通,安静而孤独。

他的世界有一众朋友,每天除了吃饭上课还没事儿出去溜达,不求上进,也不落后,学习成绩那就是心情表,一切看心情,如同股市的涨幅一般,时起时落。他叫Q,躁动而不安,活泼而逗比。

高中时光,两人说的话没有超过三句,如同两条平行线永不相遇。毕业后都不记得是否有这么个同学。

(二)

高中时光流逝,转眼进入大学时代,在这样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男不思春的青春期。

Y喜欢高中的一位男生,高高的个子,白白净净的样子,就是一个小鲜肉。那时还没有这个词,只有帅哥这个词。

喜欢一个人是幸福的,暗恋一个人是苦涩的。Y不敢去看他,每次都是偷偷的看一眼就满足了。从高中毕业两人说话也没超过50个字。就如同歌里唱着:让我偷偷看你,在你离去的背影。

在那个社交软件只有QQ的时代,只能偷偷去他的空间里看一看,就满足了。暗恋一个人就是希望他一切安好,便是晴天,心里暗恋着他,所以才不会去恋爱,这就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就会不由自主的去关注他的一切,尤其最关心他被哪个少女俘虏了,虽然心中有点失落但也会担心他开心不,幸福不。

Y为了了解心中的男神,还偷偷申请了个Q去加他好友去聊,也许他从未记得她,但是那一刻是激动而矛盾的。没有所谓的结局也没有所谓的结果,这就是暗恋吧。

(三)

Y最终没有说出“我喜欢你”这几个字,一切归于平静。对于Q来说,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和Y成为好朋友,这世界就是这么的出乎意料。

Y后面有了新的男朋友,也算是被爱情伤过了,人生也就没有那么不遗憾了。Y最终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女强人,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电影,剩下就是工作,变成了工作狂。

Y和Q也高中毕业之后就很少联系了,后面竟然相互有微信,也许这就是最好的安排。

突然有这么一天,Y姑娘找Q去聊天,Q曾经为了青春决定去徒步西藏,给Y留下很深的印象。

两人聊了关于旅行的事,就这样两人开始了接触。后面也没发生啥。

只是不知道怎么聊着,知道了Y姑娘刚失恋,Q出于礼貌,安慰关心了一下,两人聊了聊,后面就没下文了。

(四)两人再次聊天刚好赶上Y正处于生病期,换工作期,两人就这样去聊着聊着,发现有更多共同的语言,一来二去就慢慢的感觉彼此挺合适。相约着约个时间见面,觉得可以就一起面对未来。

也许就是所谓的造化弄人,最终没有见面。Y是个对于感情很是没有主见,随波逐流的,2个月的时间,就订婚了。

等Q知道已经是准备领证的前一个月了。当时Y这样说:我下个月领证结婚了。

Q:祝你幸福。

Y:原来一直以来都是我一厢情愿,自作多情罢了。

Q:你都结婚了,我只能祝你幸福。

Y:你怎么知道我会幸福!

Q:既然都觉得结婚了,那肯定是已经想好了,我也不能去拆散你们,都说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一定要幸福!

Y:我要想一想,因为你,我更要好好考虑。

Q:突然说的我都不知道怎么接了,你自己看吧!

一个月后,Y打来电话,第一句话:告诉你个好消息,我现在是单身了,我们....”Y后面支支吾吾的没说出来。

Q很是吃惊的说:你考虑清楚了,不是我逼的你,这锅我不敢背”

Y一脸轻松的说:是我自己想清楚了,我应该为自己负责!

Q认真的说:那就好。我们还见面不?

Y:等我考虑考虑!

(五)

最终Y因为工作忙,没有和Q见面。Q终于觉得这也许就是命不该你,命中无她。

Q进入了无限相亲模式,家长的各种夺命催,只为早点告别单身狗模式。

Y和Q联系的也就少了,时间为让彼此失去很多,最终两人成为陌生而又熟悉的同学。

几年后,两人终于约了个时间,见面了。

没有尴尬和不适,有的只是如同多年不见的老友,一顿饭吃了3个小时,彼此开玩笑,彼此大笑,终于见面。

饭后两人来了一个拥抱,一切都已这个拥抱结束。

Q心里默念:姑娘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王子。

Y心里默念:一切归于平静,不怪缘分,给自己一个交代。

(六)

两人最后没有白首偕老,只是成为一种老朋友,结束之后又是新的开始。

人生总有那么些遗憾,也许这才完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秋天,动动荡荡。 高二结束,面临的便是文理分班,许多人在那个暑假都在找关系给自己的孩子找好班,...
    等待先生的人阅读 243评论 0 1
  • 我一直认为,没有遗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然而却有一天发现,有些遗憾就是最完美的结局。 他们的恋情是在很青涩的时候,那...
    完美的遗憾阅读 720评论 0 3
  • 第一章 “你有多久没见到你想见到的人了” 这句话 无数次的从心底涌上心头 勾起我一次又...
    帛白阅读 206评论 0 0
  • 都说有遗憾的人生才更完美,这句话今天用在我身上最合适不过。 今天是留固镇庄韵留馨读书会活动揭牌仪式,留固的书友们多...
    秦_7c0b阅读 809评论 0 1
  • 完美的遗憾 凝聚起意气似海的少年 蛰伏的理想 炸裂在了西北一隅 披着口外的轻纱 哼着川中的小曲 苦寻着陇中的姑娘 ...
    影翩翩阅读 1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