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

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

一年级的日子

考试完之后,就很想梳理一下这一年走过的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搁置,直到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了暑假生活。

你们报到的时候,我在旁边填写报到通知书,当时,还不知道,一年级新生中的你们,将会成为我的学生。我们将开启一段人生旅程。

自从得知要接一年级的消息,我就开始规划,怎么来家长会,怎么安排以后的学习。

经过学校很多老师的参与设计和付出,最终,我们迎来了隆重的入学仪式。

看着你们被爸爸妈妈牵着手,从气球门走过,贴心愿卡,在班级墙按下你们的小手印,离我越来越近了,近了,和爸爸妈妈坐在指定的位置上,看着你们张张陌生的笑脸,心想:这就是以后将要朝夕相处的学生了!!你们有模有样地行了拜师礼!从我手中接过书,是我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认真的样子,好像接过了多么贵重的礼物。

随后,我们照了集体的第一张合影。

然后就开启了你们小学的生活。

我们参观了学校里面的各个功能室,熟悉了教室里的一切,我们从课堂听讲入手,知道了怎么坐,怎么下课,怎么握笔,怎么写字,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一切都是那么好奇。每天都会对你们的所学所做进行检查和反馈,在你们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表现的是越来越棒了,慢慢地熟悉了小学的生活。

在这期间,你们经历了课间操大评比,学会了怎么站路队,学会了简单的毽球操和少林拳了。

你们的入队仪式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看着你们被能爸爸妈妈系上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的那一刻,你们是否也激动无比呢?

我们还经历了几次百千共读活动。每天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的画面,定格在了一张张的照片中。

我永远都记得你们第一次拿到试卷进行测试的情景。当时我想的是多么的理想化呀,我竟然还拿着我想看的书进教室去,原本以为,你们会安静的做卷子,我就安静的看看书。实际情况呢,拿到卷子之后,本人就全蒙了,左看右看,不知道在哪里写名字,不知道题要怎么做。我需要一道题一道题帮你们读题,需要指导你们去填写每一个空,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你们也没有能够完完全全明白测验的意义。现在呢?发了卷子能够迅速的写上自己的名字,开始安安静静的做题,你们当中快的可能一二十分钟就做完了原本60分钟要做的题目,你们的进步是如此的让我欣喜!

这个学期的早上,我们开启了更有仪式感的晨读。每天都在“早安,亲爱的孩子们,早安,亲爱的毛老师”的问候中开启我们一天的学习。每天早上到校,看到你们坐在教室里面,在马若婵的领读下,在高旭和李晓曼的检查下,已经开始读书了的情景,我都是那么开心,那么高兴。因为你们已经养成了早读的习惯了!多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看,我们学过的这句话,你们在实际的学习中运用的是多么好!

我们不但进行了晨诵,还会打节奏读,拍着手读,做动作读,还有喜欢的小组对读,男女生读。要说最喜欢的,估计你们还是喜欢拍着桌子,打节拍读吧。一说打节拍读,你们就会兴奋地把桌子拍得啪啪响。不但如此,我们还尝试了把喜欢的儿童诗进行了配画。学期结束,看着你们做成的晨诵诗配画小册子,是不是特有成就感?

除此之外,你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这一年,做了两本汉字书的小册子。从第一个学期在爸妈的帮助下制作完成,到这个学期开始独立完成。你们的汉子树闪现着你们的智慧。从最开始单独的写字,到现在开始对字进行了分类,还有的对词语分类,形式多样。有的竟然对汉字的来源感兴趣了,开始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制作一些汉字的字源演变了。这真是可喜的!整体作品,虽然没有上个学期在爸妈的帮助下做的精美,但都是你们自己精心制作的,看起来更是童趣十足,更是说明了你们的进步,你们的成长!!

在这一年当中,你们的习惯在慢慢养成。知道了到校首先是交作业,然后是读书。记住了自己的学号,记住了自己什么时候要值日,值日的时候怎么扫地,摆放桌椅,拖地。知道了怎么整理自己的物品,怎么把桌斗和书包柜整理的整整齐齐。你们中的一部分,已经和书成为了好朋友,每天课间,都能看到他们在教室里安静看书的身影。还没有加入这个队伍的,可是要加油了哦。

还有就是,你们中的一大部分,已经养成了每天读书练字打卡的习惯,甚至是有人自己已经会用爸爸妈妈的手机进行打卡,完成作业了。你们的朗读,真的是越来越有感觉了。六一我们的节目童诗串烧《我们就是春天》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呢!!!

这一年我们读了很多的绘本,还读了两本书,《笨狼的故事》和《一年级鲜事多》。知道了怎么看绘本,会画简单的情节图。真没有想到,一年级的你们,竟然做到这么好!为你们鼓掌!

当然,在这一年,你们也会因为课间打闹,课堂听讲不好,作业完成不好,这样那样的达不到我的要求而因此被我批评,我吵过你们,吼过你们,甚至有的是狠狠的批评教育过。即便如此,批评过后,再次见到,你们仍然开心真的地和我打招呼!你们还是那么的天真可爱!

在这一年里面,你们更应该感谢的是你们的家人,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风雨无阻的接送,无怨无悔的付出,才保证你们每天的按时上学,按时完成作业。你们的小奖品是你们的爸爸妈妈交的班费里购买的。这里面你们尤其要感谢的是班级家委会的几位妈妈。你们的图书是她们帮忙购买的,你们的班服是她们商量联系购买的,你们做的阅读题的小册子是她们帮忙装订在一起出的。我们的板报是她们画的,我们教室的布置是她们张贴的。六一儿童节的蛋糕是少卿妈妈定的,让我们都有了一个难忘的六一!感谢你们的爸爸妈妈吧,为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一年,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

总之,我们欢声笑语地度过了一年级。最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了自己的班名,班书,班服,班徽,还有我们独有的班级印章。

此时,我正在看你们所写的《彩虹花班鲜事多》。

你们,正在做什么呢?

假期,别忘了老师给你们安排的作业哦!学霸不可怕,就怕学霸过暑假!这句话对你们来说,为时太早,但毛老师也要提醒你们,假期要过的有规律,有规划,劳逸结合,这样的假期才过的有意义哦。

暑假后,我们就升为二年级了,假期后见!!!爱你们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