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也是一种美

        在人生行路当中,生命就好像一个旅程,我们有时候结伴而行,有时候,又孤独而居,不管是结伴,还是孤独,我们往往在几十年的生活中,或聚或散,或集或分,不管是喜极而聚,还是挥泪而别,这所有的感受都是从内心发出,人生的命运,就像树上的枝桠,有可能在主干上,有可能在分枝上,有时是无法选择的,但无论你走在哪儿,现在在哪?每个人永远有一个自己的灵魂和主要的方向,生命本身是孤独的,因为我们孤独而来,孤独而去。生命是一种奇迹,经常我们会扪心自问,为什么我们会来到这个世上?为什么很多物质他们成为动物,而很多的物质,他们成为植物,在我们身体里面同样能找到它们存在的元素,但为什么我们会成为人?所以,人生有时候,无论热闹也好,孤独也好,他都是我们的一种美,活着本来就是一种人生最高的境界,因为只有活着,人才会感知,生命才能修行,生命在有些人眼里,一文不值,而在有的人眼里,却价值千金,生命是一条长河,生命是一串数字,生命是从冬到夏,从春到秋,生命是人生从喜到悲,从悲到乐,从乐到哀,无论人生从哪里开始,我们永远都在与自己的灵魂对话,深夜的时候,一个人静悄悄的夜,是生命当中最享受的事,因为,你可以与自己的灵魂对话,在白天那些形而上学的虚伪的对话当中,人际关系如此的错综复杂,就像性格与灵魂的绞杀,那些人与人之间,最丑恶的一面,在人与人之间相互的盘旋,纠缠,人生最真挚的东西,往往是在孤独的时候。

      荷花独立于於泥之上才开得淡定。鲜花为什么会长在牛糞之上才开得美好,其实,这就是人生,不同的境界,缔造出不同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而不同的生命,缔造出了不同的美丽,就如同镜头前的你我,每天都表现出我们对世界不同的感受,我们恢心,我们自信,我们开怀,或者悲伤,无论你展现出好的还是坏的那一面,你都要祝福,因为活着,本来就是美丽的,活着,请珍惜自己,因为,生命,本身是一个契机,如果时间是有限的,我们不知道会不会再来,如果时间是无限的,也许我们未来更会是渺渺无期,对于一个有知觉有理想,有梦想的人来讲,生命是有价值的,因为,每过了一天,就少了一天,人生的一生,从生下来那一天,我们就逐渐的奔向了死亡,死亡是所有人人生的终结,面对死亡,我们需要有正确的生死观,一次一个很出名的作家,他得了癌症,有人告诉他说,他得了一场癌症,还有一个人在人生当中有遇到一次重大的打击 ,接下来可能身败名裂,死掉可能是提前兑现的死亡支票,但是在关键时刻,他们都突然明白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死亡这件事情是迟早都要来的,我干嘛要提前呢?既然我上了这张桌子,我看到了这么多菜,我就要把它吃饱了才下去,其实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你不坚持怎么看得到机会呢?最后通过坚持,他们都渡过了难关,生命又拥有了一次再升华的良机。

       最伟大的哲学,往往就在我们生活的茶余饭后当中,没有高居生活的学问,没有高出我们灵魂的真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断的问自己,我们为什么而来?我们会向哪儿去?这个人类的好奇心,一直内在的驱动我们,所以,往往在人孤独的候,你才能看清自己,往往在孤独的时候,你才能看清别人,往往在孤独的时候,你才能看清世界,往往在孤独的时候,你才能体会人生的冷暖,孤独是一种美,每一个人,在痛苦中,体现的凄迷,在孤独当中,体现着悲哀,在折磨当中,也会溢出幸福,所以,今天我们肯定,孤独其实也是一种美,孤独是直白的,没有外界事物的参杂,他变得更加的真实,孤独让自己能够直面自己的灵魂,你可以向他发问,也可以向他挑战,你可以向他辩白,也可以向他理论,无论你在什么情况下?只要是孤独的,请珍惜那难得的清宁,因为,在这个喧嚣的社会,孤独会越来越少,我们的灵魂更像被吸入一个搅拌机,那五光十色的各种诱惑掩盖了我们灵魂真正的需要?穷其一生可能我们都不清楚我们的真心,所以,孤独如果来临,真心才能敞开心门,才能让我们懂得真正沟通,才能让我们看清楚自己,看清楚真实的环境,也看清楚事情本质和这个世界的原型,所以告诉自己,孤独来临,不须怨念,请加倍珍惜,孤独其实是一种美,也是人生的福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