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只要努力,生活处处有惊喜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瑜伽是我一生的追求,是我梦寐以求的运动。不仅塑性、健身、动作也是那么的迷人。之前上班只知道健身房有瑜伽馆,但是自己没钱,即使办了卡也不一定有时间去,去不了几次就过去了。再后来知道手机上有专门练习瑜伽的APP了,就想着跟手机练, 却发现自己住的地方没有网。又搁置了。

现在所有条件都具备了,我问自己:瑜伽不是最想去做的事情吗?应该去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出努力,生活才会有意义。瑜伽每天练习15分钟,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瑜伽能带给你优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

昨天晚上定的闹钟是早晨6:30,到点闹钟响了却没有毅力动。要求Y先生陪跑,他却不想动。我心里一边一边的想着:我太胖了,要去跑步健身,女人要对自己狠一点。还是坚强不起来,到7点时实在在床上躺不下去了。这不出去跑步, 练瑜伽吧!昨天找到一个清晨瑜伽30分钟。再做瑜伽的时候Y先生在旁边玩手机,说我:“动作不标准”!我说:“动作标准我就不练了,就因为练习动作不标准才坚持练的”。

一直以来韧性都比我好的Y先生,在我练习的时候想给我示范一个标准动作,实际做起来还没有我的标准,这时候的Y先生心服口服的说:“练习一段时间确实有变化哈”!没有练习之前上班坐在电脑前整天感觉背可疼,上班总是没有精神。难受的最狠的时候,感觉背不是背,腰不是腰。腰坐着不舒服背靠靠背不行,躺着也不舒服,需要再腰下垫一个枕头才能睡着。现在由于吃胖长肉太严重,又不想跑步就在家每天练习15分钟的瑜伽,第二天上班感觉背部很轻松,精神饱满。瑜伽能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促进内分泌平衡,内在充满能量。用我最初的喜欢,去坚持下去。


用“我不行”,代替“我试试”,快走是我能接受的唯一外出的运动,一般外出运动,Y先生跑步,我快走。跑步是我排斥的, 跑几步感觉灌铅似的迈不开腿。但有次和Y先生一起外出运动,Y先生已经看不到人影了。 我尝试着小跑。当累的时候,我就在想Y先生在前面,我多跑一步,就离Y先生近一步,我要加油,Y先生在前面等我。总共3公里多的路程,我把它按路口,一个一个分开。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去完成。等我到达终点时,Y先生只比我早到了5分钟。努力尝试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也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之前生气的时候,感觉自己什么都不相干,想要得到安慰,得到安慰还不满足,不知道怎么来说服自己,有时候脑子偶尔还会出现自残的想法(真是太可怕了),我努力调节自己。但是只有自己把所有的不满都用写日记的方式表法出来,生气的情绪也就消了99%了,不知道这是啥表现,但是每次都我都很管用。 有时候跟Y先生生气出门,在马路上边走边写,写到伤心之处还会哭,但是写完之后心里是平静的。开始想自己想干什么?干什么能让自己高兴?做让自己高兴的事情。

对于我这种自己比较爱生气的人,比较爱往自己心里装气的人很管用。自我解刨,我是个开不起玩笑的人,更是个很爱生气的人,尤其是跟Y先生,明明心里很清楚Y先生是在跟我开玩笑,好像身体本能的判断他不能跟我开着种玩笑似的,现在记不清楚那是个什么感觉了,等在发生时我一定要立刻把我的负能量记录下来,解刨清楚。

上星姐的课之后,用星姐推荐的方法,去通过阅读情绪管理的书来管理自己的情绪。按星姐的方法在“当当网”搜索情绪两字,昨天找了没有到适合自己的。今天继续找,突然发现自己的名字,在作者简介里,吓着宝宝了,仔细看看,就是跟自己重名。由于书皮太花了,没自己看作者的名字。仔细看看书的简介,也比较接地气,跟自己重名的作家必须支持,果断买下。

而书里简介中有这么一段话:“瑞士心理治疗专家曾提出过一种舒压方法:给自己20分钟的时间来书写负面情绪。将你的愤怒、悲伤、自责与孤单等,毫无保留地写下,然后封存进一个盒子里。这样一来,不良情绪在时间(20分钟)和空间(盒子)上都被你设了限,这对于情绪的调节具有极大的心理暗示意义。陷入坏情绪时,不妨试着用这种方法倾诉。”如果对于你有用,或者你还没有找到管理自己情绪的好方法,可以试试,看看他适不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