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飘零(1~4)

远离喧嚣,是否能觅一方清静,(图片来自网络)

写在前面:

最近写了几篇小故事,有朋友说看的不过瘾。受字数限制,小猫也感觉写得很拘谨,于是试着写个长一点的,还不成熟,今天先开个头。你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欢迎后台留言。你的建议或意见对我很重要。谢谢!


1.出师不利

阴沉沉的天,就像宏灰暗至极的心情,从教务处张处长的办公室出来后,宏有些不知所措,更有些沮丧。

事先准备好的一万元银行卡,不但没能按照预期顺利送出去,还碰了一鼻子灰,张处长原本看上去有些冰冷的脸,在他拿出银行卡的一瞬间将至冰点。

张处长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稍微抬高声音叫隔壁办公室的小王,让他过来一下。

这一来,宏不得不立刻收回了拿着银行卡的手,并迅速放回口袋。

宏有些搞不明白,这新来的处长如果是这种做派,是装?是怕?还是完全不通人情世故?宏心里暗笑一声,打死他都不相信张处长不通人情世故,说不定故作清高呢,不过看起来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若打不开新局面,真这样下去,他每年往这所高中推送的教辅材料很有可能就此画上句号,他的大半业务就丢了。

2.犹豫纠结

其实,这种情况宏不是第一次碰到了。自从中央高调反腐,众多官员纷纷落马,体制内的风气很快扭转。他们公司的招待费迅速下降,这为公司节省了一笔开支。公司领导很高兴。但是,他们这些营销人员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

虽然以前维系的老关系还在,但是不送些东西出去,总是感觉不踏实。就像很多人去医院做手术,虽然医生明确表示不收红包,病人家属却总是不敢确信。

很多人会想:如果我简单的相信了,不送红包了,不请客送礼了,可是别的病人送了,医生会给我的家人尽心尽责的手术吗?!

一面希望社会风清气正,一面又在纠结中犹豫,不敢相信,不敢轻易做个简单的干净人。

宏也是这样,他特别渴望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可是又害怕这种公平公正不能持久,如果不做些什么,会对自己不利,害怕大意失荆州。毕竟每一个客户,每一笔生意对他来说都是多年尽心尽力维持的结果,大客户更是关系到他的收入水平和在公司的地位,更关系到他全家的生活。

说到底,他心里是真不敢相信的。

难过了一阵之后,他就马不停蹄的回到公司,把事情向公司领导做了汇报,并且提出继续想办法把卡送出去的建议。

公司领导倒是未知可否,对领导来说最重要的是业绩,以最低的成本取得最高的效益当然是最佳选择。但如果一定要投入一些成本,也在所难免,可况是维护长期稳定的大客户!毕竟没有无本万利的生意。

3.再次出击

这一次,宏跟公司请示多批了五千元。

宏做足了准备工作。从张处长的上下班时间,到忙闲时段的分配,甚至通过熟人打听了张处长的性格及兴趣爱好。他始终相信,做事一定要有的放矢,如果没有成功,一定是工作做的不实不细。

宏提前把准备好的一万元用报纸包好,放在新买来的茶叶盒底部,再带上新买来的钓鱼竿,在张处长临下班前赶到了他办公室。

这一次,张处长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宏谦卑的表达了上次的鲁莽,只是很小心的说,这次就是带了点茶叶和钓鱼竿为上一次自己的冒昧表示歉意的,希望张处长不要介意。没再提教辅材料的事。

张处长微微抬头看了宏一眼,不动声色的问:你一个人来的?

宏立刻点头示意:我一个人。

张处长轻轻哦了一声,没再说什么。然后起身,边整理办公桌边告诉宏说:我下班了,你回去吧。

宏一听,如获大赦般的把东西随手往张处长办公桌旁一方,抽身准备离开。

张处长轻轻咳了一声:把你的东西带走。

宏立刻停了脚步,心里直打鼓,这领导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4.心绪不宁

张处长没有让宏的心悬的太久,一边忙着收拾东西,一边说,我这里不缺茶叶,也不缺钓鱼竿,你把这些东西拿回去。教辅材料的事,你找小王。说着,就示意宏拿东西,一副慢走不送的架势。

宏一看,不好再逗留,也不好把东西留下,有些尴尬的拿起东西,先一步离开。

东西送不出去,宏的心里越发不踏实。看来这个张处长不太好打交道,他这笔生意不好做了。

回公司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后,有些苦闷的宏也意兴阑珊的下班了。

宏没有开车,而是把车丢在公司,准备走回家去。他需要静静的理一下思绪,想想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要怎样应对。

虽然再次碰壁,但是宏并不愿意轻易放弃。他还是想竭力把这件事情挽回来。想到这里,宏自嘲的笑了一下,原来心里已经确认做不成这笔生意了。

下班的路上,车水马龙,汽笛声此起彼伏,宏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看着长长的汽车队伍急促而有序的向各个方向奔流,心神有些恍惚。

每一辆车子里的人都有各自的事情,但几乎可以肯定没有几个有闲情逸致的,忙着往家奔,忙着往饭局奔,忙着往下一个路口奔,每个人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像上满的发条,不敢有一刻松懈。

宏不由得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匆忙,他一样,为了养家糊口,为了孩子能接受好一点儿的学校,为了老爹老娘能接受好一点的治疗……

出神的当儿,绿灯亮了,宏跟着人流往前走,思维回到当下,这个张处长到底什么意思呢?下一步该怎么走?

宏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吐出,有些茫然,有些不知所措。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最近写了几篇小故事,有朋友说看的不过瘾。受字数限制,小猫也感觉写得很拘谨,于是试着写个长一点的,还不成...
    小猫说法阅读 370评论 0 4
  • 文:小毛 图:网络 前情介绍: 宏经领导同意,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参与投标的结果如何,请看今日更文…… 13....
    小猫说法阅读 320评论 0 5
  • 前情介绍: 宏代表公司两次给学校教务处张处长送礼,未果,大家百思不得其解,接下来该怎么办,请看今日更文…… 5.调...
    小猫说法阅读 181评论 2 2
  • 时间总是那么的快,转瞬间一年又匆匆过去了,而现在的我还是默默上着班拿着不满足的工资,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和理由,别人...
    你微笑时好美好美阅读 432评论 0 1
  • 1.官网 下载redis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 2. 服务端安装使...
    antelop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