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未曾说爱你,但早已爱上你(耽美)

     他在初三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男孩。男孩长的不是很帅,但有一双小小的眼睛,斯斯文文的,而且笑起来的时候特别的温柔。男孩喜欢打篮球,上篮的时候,男孩总是露出一张灿烂天真的脸。他为了能够经常的看到男孩,总是在放学的午后站在操场边看男孩打篮球。远远的,从没走近过。他在心里想,只要远远的看着男孩,这样的幸福对他来说就足够了。男孩的身边有很多的女孩,男孩打篮球的时候,很多女孩会为他买水。于是,他在心里想,有一天也要为男孩买一瓶水。在男孩渴了的时候,让他尽情的喝。这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男孩的成绩很出色,每次学校考试后的红榜上,他在很远的地方就能见到男孩的名字遥遥领先在红榜上很耀眼。他从他朋友的口中得知,男孩的目标是考进当时的省重点。而以他的成绩,连一所普通的高中都成问题。他突然觉得他和男孩之间的距离很远,可是他在心里对自己说。只要相信自己,这些都可以解决,即使以后不和他在同一所学校,自己还是可以去看他。于是,他开始发奋,不仅放弃了他最喜欢的运动足球,晚上躲在被窝里也看书看个没停,被他的朋友戏称得了强迫学习症。只是,有一点他始终没放弃,依旧去看男孩打球,坐在很远的地方。男孩打球的时候偶然的会转头看向他那边,他每次都会高兴的以为男孩是在看他。而他心里其实知道的很清楚,那只不过是男孩无意间撇头而已。可他依旧觉得快乐。

  男孩的篮球技术越来越好,有好几次他手中捏着一瓶水,幻想着等到男孩口渴的时候送过去。可每一次,直到男孩打完球和他的球友消失在他眼前,捏在手中的那瓶水还是原封不动。他会哈哈的笑起来,骂自己胆小鬼。于是他就把那瓶水放在他坐的地方,然后回到教室继续学习。他的成绩虽然有了起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没有时间了,还有一个月就要中考了。他对自己说。这样也好,自己的爱至少永远都不会有机会给男孩造成伤害了。

  男孩如愿以偿的考进了他梦寐以求的高中。他虽然发挥的很出色,可还是仅仅进了一所普通高中。但他的父母很开心,请了他很多同学吃饭。他想请男孩一起来,可最后请帖放在了他的枕头底下,没有送出去。他这样对自己说。男孩有他自己的生活,他不能去打扰男孩。第二天他把请帖收进他最宝贵的盒子里。

  他的学校和男孩的学校相距甚远,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开学的那天,他在车站里碰到男孩。男孩穿着一件白色的耐克外套,肩上挎着个篮球。男孩的父母帮男孩拿着行李。他没有和男孩打招呼,因为在男孩还没看见他之前,他就拉着他父亲躲进了车子里。男孩不知是否感应到了他的存在还是什么的,竟然回头朝他的车子看了看,他吓得赶紧把头低下,脸一片通红。等他再次抬头的时候,男孩已经上车走了。他又笑起来,觉得自己很幸运,竟然能够在开学前遇到男孩,是上天给他看男孩一次的机会。

  高中的生活很辛苦,很累。他有时候会寂寞。特别是当他走过操场看见很多男生在打球的时候,他总会愣愣的出神。他想,男孩一定在那所重点高中过得很快乐。想到这里,他的寂寞会少许的消散,心里会不自觉的快乐起来。只要男孩过得好,对他来说,就足够了。

  整整一年,他都没有再见过男孩。只是偶然的从初中同学那里听到男孩的消息。听说男孩有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还是他初中的同班同学。那女孩初中时和他之间关系不错。他听到这个消息的那天,是唯一没有认真学习的一天,他给自己放了一个假。那个晚上,他回到初中时候男孩打球的操场,在以前坐的地方坐了一个晚上。想起以前男孩打球时英俊的姿势,觉得很幸福。走的时候,他依旧把手中的那瓶水依旧放在了他坐的地方。

  高二那年,他所在地区的高中举办了一场辩论赛。他有幸作为他们学校的辩论选手参加比赛。他没有想到男孩竟然也是参赛选手。在半决赛的时候,他遇到了男孩,男孩的女朋友也在。男孩还是男孩,穿着白色的耐克外套,笑起来的时候很温柔。男孩没有认出他,男孩的女朋友倒是认出了他,过来亲切的和他打招呼。男孩处于友好也过来和他打了招呼。那是男孩第一次和他说话,用很磁性的声音。他的心在那一刻跳的很厉害。男孩的女朋友介绍他的时候说,说他是她初中最好的朋友。于是男孩对他少许亲切了些。

  他先观看了男孩学校和另外学校的那场半决赛,虽然最后男孩的学校输了,可是男孩在辩论赛中出色表现让男孩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他在心里由衷的为男孩感到高兴。不过也替他们学校感到可惜,要不是另外一个女生出现跑题现象的话,他们学校一定会赢的。不过他的学校倒是赢了,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不过,他的心情并没有特别的好。因为男孩过来祝贺他的时候,男孩的表情很忧伤。男孩走的时候,他看见男孩拉着他女朋友的手,笑得很甜蜜。他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这样真好,男孩的女朋友是自己的好朋友,是最好不过的结局了。

  那次辩论赛后,男孩的女朋友经常的会给他打电话,诉说她和男孩之间的事情。他很开心,因为再次有了关于男孩的消息。男孩女朋友有时候会抱怨男孩很坏,不懂得体贴她。他就会劝男孩的女朋友,说男孩绝对不会是这样的一个人,男孩只不过太大大咧咧而已,太粗心而已。

  五一的时候,男孩的女朋友打来电话,说他们五一不回去了,叫他去他们学校玩。他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答应了。去的那天,男孩和他的女朋友在车站接他。他远远的就透过窗户看见了男孩,男孩和以前相比变帅了。到站后,男孩的女朋友亲切的上来拥抱他。可男孩只是象征性的笑了笑。他也笑了笑,其实他的心里很开心。能够再一次的看见男孩。

  男孩带着他们去吃饭。期间,男孩不停的为男孩的女朋友夹菜,还喂她吃。他看在眼里,拿在手中的筷子不小心掉在了地上。男孩看见了,问服务员要了一双新筷子。他抓着那双新筷子,觉得很幸福。他在心里对自己说。只要这样能够经常的看见男孩,知道男孩的消息,就够了。

  他在男孩的学校住了两天,晚上睡的是男孩的寝室。男孩的室友都回去了,就他们两个人。男孩对他说叫他随便点,就当自己的寝室好了。他听了后,心里很开心。他睡在男孩对面的床上,侧过头的时候能够看见男孩的脸,男孩的脸很清秀,和初中的时候一样,没有变。他看着看着,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第二天,男孩和他们学校的球友去打球。男孩叫他一起去,他摇头拒绝了。他和男孩的女朋友坐在一边看男孩打球,他的手里捏着一瓶水,男孩的投篮姿势还是那么的帅。男孩打累了,满头大汗跑过来,他很自然的就把手中的水提了上去,男孩愣了一下,笑着接过水仰头咕咚咕咚喝了下去,喝完后把瓶子又提了回去。他捏在手里,觉得此时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实现了多年的愿望。他想起刚才男孩喝水的时候,喉结一动一动的,快乐的笑了起来。

  男孩的女朋友告诉他,男孩准备考L城的S重点大学。男孩的女朋友很伤心,她说她肯定考不上,不能和男孩在一起了。他又安慰她,说男孩不是这样的人,只要双方彼此喜欢,不管身在何地都是一样的。其实这话,他并非说给女孩听,他是说给自己听,只要心里有男孩,无论男孩在那里都无所谓。

  男孩再一次的实现了他的梦想,考进了那所大学。男孩的女朋友却由于发挥失常,只考了二本,去了和男孩截然相反的另外一座城市。男孩的女朋友走的那天,男孩和他一起去送她。男孩在他女朋友上火车的时候,紧紧的抱着她,不愿放手。他在一边为男孩伤心难过,觉得老天为什么要这样捉弄人,看到男孩难过,他的心比谁都痛。男孩走的那天,他也去送男孩。男孩只是拍了拍的肩膀,然后上了火车。男孩没有回头。他直到火车消失了,才慢慢的离开火车站。

  他参加了男孩高中学校的复读班。他不是没有考进大学,他离男孩的大学只差了三分,被另外一座城市的重点高中给录取了。可他放弃了,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机会,选择了复读。除了亲人,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选择了复读。复读的这一年,异常的来的辛苦。他总是一个人默默去操场上,坐在看男孩打球的场边。一坐就是一个下午。但是只要一想起男孩的笑容,什么辛苦对他来说都变得不在乎了。一年的辛苦,终于换来了他进入那所重点大学的资格。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他来到他们一起就读过的初中,坐在男孩曾经坐过的位置上。一年后,他终于可以再次的离男孩很近了,终于又可以看到男孩的笑容了。他在心里说,老天对自己真的太好了,每次总能让他实现自己的愿望。

  他去男孩学校报到的那天,没有告诉任何人。可意外的男孩竟然在校门口接他。男孩看到他的时候,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且拥抱了他。他有些愣愣的,然后问男孩为什么会知道他今天来。男孩笑笑说是高中的语文老师说的,而且男孩还笑着说,能考进这所大学的我们学校一年就两三个,你的消息早已传开了。

  男孩很自然的拿过他手中的行李,带着他去注册报到,领取生活用品,办理饭卡,代他去寝室,帮他铺好床铺。最后男孩领着他去吃饭,并且带他逛了逛学校。男孩走的时候把电话和寝室的地址告诉了他,并且对他说如果有事就可以去找他。他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男孩走了,留给了他一个温暖的背影。那个晚上,他握着男孩的给他的那张纸终于幸福的睡了过去。

  他从没主动去找过男孩,那张纸虽然一直在他的皮夹子里。其实纸上的内容他早已倒背如流了。可他只是单纯的不愿丢弃。男孩还是喜欢打篮球,他经常的能在上完课后在操场上看见男孩的影子,为此总要站上好一会。为了不让男孩发现他,他每次都是站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看男孩。男孩跳跃起来投篮的时候,真的很帅。男孩还是会在无意间偏头看向这边,此时他总是很紧张,不过他知道男孩是不可能看见他的。

  三年时间,一晃而过。他大三的时候,男孩大四,男孩即将毕业。他和男孩之间依旧只是淡淡的朋友关系。男孩还是深爱着以前的女朋友。男孩会在无聊的时候,叫上他一起出去玩。男孩很会唱歌,唱歌的声音很有磁性。男孩唱勇气这首歌唱得非常的好,他有那么好几次都误以为男孩是为他而唱的。可当男孩最后说把这首歌送给他远方的女朋友时,他终于笑了出来。他对自己说,我应该满足了,能够时时刻刻看到男孩的笑容,是最幸福的人了。男孩的女朋友在这三年里来过好几次。每当这时,男孩的女朋友都会叫上他。看着他们幸福的样子,他的心里甜甜的,他真心的希望男孩和他要好的女朋友能够在一起。

  男孩毕业前夕,来找他,并且对他说他想去他女朋友的城市工作,来询问他的意见。他高兴的鼓励男孩当然应该这么做。男孩举起酒杯对他说谢谢,并且用力的拍了拍他肩膀。此时的男孩已经长大,变得更加的帅了。男孩走的那一天,他没有去送男孩。男孩在车站打来电话,问他为什么不去送男孩。他说他睡过头了。而此时他正坐在男孩打球的篮球场边。

  男孩再一次的走了,去了另外一座很远的城市。他顺利的进入大四,并且取得了直研的资格。可是他再次的放弃了这个机会,把这机会拱手让给了曾经喜欢过他的一个女孩。他把目标瞄准了男孩所在城市的那所重点大学,那所大学虽然远没他现在就读的大学来的好,可是他觉得值。只要能看到男孩的笑容。一年里,他没有给男孩打过一个电话,男孩也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他只是偶然从初中同学那里听到男孩的消息,说男孩和他的女朋友快要结婚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的心被刺了一下。

  没有任何困难,他考取了那所大学的研究生,是那所大学最好的专业。到达那个城市的时候,男孩和他的女朋友来接他。他的女朋友依旧热烈的拥抱他,并且对他说谢谢,要是没有他或许他们就没有今天。他只是笑笑,没有说话。他看向男孩,依旧是那么的帅,斯斯文文的。男孩的手还是很秀气,除了多了一枚戒指,什么都没有变。女孩的手上也是一样。

  男孩在那个城市买了房子,那晚他睡在男孩的家里。半夜的时候起来,男孩正好从厕所里走出来,只穿了一条内裤。男孩对着他笑了笑,回了卧室。男孩的笑还是那么的温暖,他站着发了好一会楞。终于又可以在男孩身边了,又看到了男孩的笑容。他幸福的笑了起来。

  研究生的生活很枯燥,但他从不去打扰男孩的生活。因为他觉得,男孩都是快结婚的人了,不能因为自己影响到他的幸福生活。倒是男孩的女朋友,还是像以前一样,经常的来学校找他,并且有时候还会叫他去他们家小住一段时间。男孩回来看见他的时候,总是默默的笑笑,不说多余的话。

  男孩结婚的时候叫他去做伴郎。此时的男孩穿着笔挺的西装,他觉得天底下没有人有男孩这么帅。那场婚礼很盛大,男孩的女朋友很漂亮。所有的人都说他们的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听着这些言语,他的心里竟然有着微微的幸福,因为男孩终于找到了他的幸福,他为男孩而高兴。

  婚礼结束后,他没有参加闹婚礼,他向男孩的妻子告别,提前回了学校。男孩在中途打来电话,问他去了哪里。他说喝酒喝得太多,先回学校了。男孩担心的问他有没有事。这是男孩第一次关心他,可是心里唯一一次他有些难过,说不出的难过。男孩最后很真诚的对他说了声谢谢。

  男孩结婚后,事业更加昏黄腾达,有了自己的车。而且一年后,还有了个小男孩。小男孩很像男孩,笑起来的时候也很温暖。男孩的妻子做起了家庭主妇,依旧会经常的开着车来学校看他,接他去他们家玩。她问他有没有心意的女朋友,他说了谎,说已经有个交往了三四年的女朋友。男孩的妻子很高兴,真诚的叫他什么时候带来看看。他说在外地,来不了呢。此时男孩正坐在一边逗他的儿子玩。看着他们幸福的家庭,他做了个决定。

  研三毕业那年,父亲打来电话说,他的母亲身体不好,要求他回去工作。其实即使母亲身体很健康,他也准备回去了。他觉得已经该知足了,和男孩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也该是离开的时候了。是男孩买的票,飞机票。男孩的妻子由于有事,没有去送他,是男孩一个人开着车送他到的机场。

  一路上,他没有说话。男孩本来就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自然也没有说话。他拖着行李走向检票口的时候,男孩突然的叫住了他,走到他身边,用力的拥抱了一下他,并且说以后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再到他家来做客。他记住了男孩的这句话,可从没实行过。这一次,是他主动离开了男孩,放弃了生活在男孩的身边。

  凭着优异的学历和才能,他在家乡找了一份相当好的工作,每个月的工资上万,只是比较累。每当此时,他就会想起男孩温暖的笑容,所有的苦楚就会自动消失。由于他的优秀,喜欢他的女孩络绎不绝,从没间断过。可他自始至终没有交过一个女朋友。

  开始两三年里,男孩的妻子还会断断续续来电话,问他现在的生活状况,以及告诉他们的生活状况。他知道男孩过得很好,而且有了自己的小公司,他们的儿子也渐渐长大。他在心里默默的为男孩祝福。相信凭男孩的实力,他会越来越好。可后来,就渐渐的和他们失去了联系。主要是男孩的妻子不再打来电话了。而他又是一个不愿主动给他们打电话的人。

  二十七岁的时候,他的母亲给他找了个女孩。那女孩挺漂亮的,可他就是对那女孩不来电。他的母亲身体此时已经很不好,由于不愿违背母亲的意愿,在三十岁的时候,他和女孩结婚了。结婚的时候他没有叫男孩。他在想,男孩此时一定在那座城市里幸福的生活着,这样就足够了。

  母亲在他结婚后不久就走了。走之前,母亲拉着他的手叮嘱他一定要好好的对待女孩。他点头答应了。母亲终于含笑而去。女孩很贤淑,他对女孩也很好。在他三十二的时候,女孩为他生了个女儿,看着小女儿,他觉得他自己真的很幸福。此时,他已经做了一个公司的总经理,年收入上百万。可生下女儿没过一年,他的妻子提出了离婚,他没问为什么只是问她要什么。他妻子摇摇头说只要把女儿给他,其他什么都不要。他答应了。他的妻子带着女儿去了美国,他妻子的父母在美国。他又变成了一个人,卖掉了房子,搬回了老家,和父亲住在一起。

  在他四十岁的时候,初中同学相约同学会,很隆重,说所有人都必须参加,而且可以带伴侣一同前往。他想这样的话,男孩应该也会来的。他和男孩的妻子是同班同学。同学会在家乡的最好的酒店举行,所有人都来了,除了男孩和男孩的妻子。起初,他想或许男孩有事要晚来吧。可是到了晚上,男孩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他想,男孩应该不会来了。

  晚餐结束后,主持人突然的关闭灯光,沉痛的说,今天不仅仅是聚会,还是为了纪念我们曾经的一位同学。然后他听到男孩的妻子半年前在家里煤气中毒去世的消息,猛的站了起来,问主持人男孩和他们的儿子怎么样了。主持人犹豫了很久后沉痛的说,他们的儿子也在煤气中毒后死了,只有男孩一个人活了下来。他呆呆的跌坐回位置上,不知道生在何处了。

  他当即就离开了同学会,买了机票朝男孩的城市飞去。在飞机上,他的手一直在抖。和男孩,已经十多年没见了。而此时,竟然会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去见男孩。他不知道自己见了男孩后能够做什么。只是知道他非见不可。他下了飞机后,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男孩的家。男孩家周围的环境依旧没变,按门铃的时候,他的整个手一直一直在颤抖。他不仅有些苦笑,想起自己几年前公司差点面临倒闭时也没有这么害怕过。

  门铃响了很久,始终没人来开。最后楼上的一户人家下来告诉他,这家人半年前出了事故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他问他们知道男孩去了哪里。他们告诉他听说男孩在出了事故后就回了家乡。他觉得自己好傻,就这么匆匆的跑过来,可想而知,男孩是不可能再会回这个家的。他说了声谢谢后,匆匆沿路赶回了老家。而此时,已经凌晨三点了。

  他站在男孩的家门口,犹豫着要不要敲门。门却自动开了,他看见了男孩。男孩依旧没变,还是淡淡的,穿着一件耐克的白色外套。只是变得很瘦很瘦。男孩对他的到来很惊讶,愣了好一会,终于开口道,你怎么来了。他却失言了,过了很久后才说出很轻的一句话。来看看你,你还好吗。男孩说挺好的。两个人又沉默了一会,男孩请他到屋里坐。

  男孩给他倒了一杯水,坐在他的对面。他想看下男孩,可是没有勇气抬头,最后只是问男孩为什么这么晚还不睡觉。男孩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突然的说道。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她,真的对不起。原来,男孩一直认为他喜欢男孩的妻子。他不知该怎么回答男孩,只能抬起头,第一次看见了男孩的眼泪。男孩说得每句话,他的每滴眼泪都重重的敲在他心头,他的心很痛很痛,比他妻子带着女儿离开的时候还要痛。

  他们接下去谁也没有再说话,男孩后来睡着了,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睡着后的男孩呼吸很平稳。他看着男孩俊秀的脸,男孩再也不会笑了。一想到这里,他的心又痛起来。他下了个决心,他要让男孩再次笑起来。他一直没睡,陪着熟睡的男孩坐到天明。不过他有些恨自己,男孩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他竟然现在才知道。他想要是自己一直陪在男孩身边的话,也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男孩垮了,他也没有多大心思在工作上了,幸好公司这段时间运行很稳定很好,他也无须太担心。因此他把所有空闲的时间用来陪男孩。男孩每天淡淡的,背影很冷很冷,他看着就难过。他每天准时的去男孩家里,配男孩聊天说话,陪男孩出去逛街,和男孩一起玩游戏,想以此来换取男孩的笑容。他带着男孩去他们读初中的学校,陪男孩打篮球。其实他的篮球技术一点都不逊于男孩,在离开男孩的十多年里,他一直是由篮球陪着走过来的。

  男孩投篮的技术虽然没变,可姿势总觉得没有以前的优美以前的帅了。男孩笑着说自己老了跳不起来了。他站在旁边给男孩鼓劲,说男孩行的,一定行的。男孩放下球,坐在球上。男孩确实是老了,打了才一会,额头上竟然全是汗水。他对男孩说,他曾经有个女儿,很幸福,但他离婚了,妻子和女儿去了美国。男孩听后抬起头看着他,男孩说。其实我没事,都过去半年了,已经习惯了。只是看到了你,让我觉得很对不起你,没有把。他忙打断男孩的话摇摇头笑道,一切都过去了,我们都得向前看。男孩听了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突然对着天空笑了。男孩说,能够再次看到你真好。他又再次的看到了男孩的笑容,依旧是那个温暖的笑容,突然觉得很幸福。

  男孩又开始工作了,在自己的家乡,四十岁的男孩还是一样的帅。男孩好起来后,男孩与他见面的机会就渐渐少了。只要男孩好起来,这些都不重要,他对着自己说。凭借着以前雄厚的资金和人脉关系,一年后男孩的公司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了。只要男孩想做,其实一切都不成问题。男孩公司两周年庆的时候,给他发了一张请帖,邀请他去参见宴会。

  他准时赴约,男孩在门口迎接他,见到他的时候男孩对他说了声谢谢,就像当年他离开男孩城市的时候一样,男孩说得很真诚,说要是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他了。他笑笑说,这些都是男孩自己努力的结果。男孩让你坐在他身边,酒席间,男孩一直笑声朗朗,看着这样的男孩,你觉得一切都是这般的值得。

  酒吃到一半的时候,男孩突然的站起来宣布道,男孩说他准备在一个星期后和他旁边女子要结婚了,邀请在座的各位一定要参加。此时他刚好用刀在切牛肉,手一抖,就切到了手上,鲜血直流。男孩吓坏了,捏着他的手,可是血还是止不住的从男孩的指间流出来。男孩执意要送他去医院,可他拒绝了,他说很对不起,破坏了气氛,然后一个人先走了。他没有去医院,又回到了初中的学校,坐在篮球场边,一坐就是一个晚上。后来,那个切伤的地方永远的留下了伤口。

  男孩结婚后,他就再也没有去找过男孩,只是不断的从报纸上看到男孩的幸福生活和美满的第二次婚姻以及关于男孩的企业越来越大。每当这时,他总会笑起来,替男孩由衷的高兴。他依旧在心里对自己说,只要男孩好,这一切就够了。

  又一个十多年一晃而过。五十五岁时,他们学校100年校庆,他被邀请作为光荣校友回母校做报告。和他一同被邀请的还有男孩。他到学校后才知道。此时的男孩真的老了,他也老了。走过操场的时候,他看见一些小孩子在打篮球,跳跃投篮的动作真的很美,就像男孩小时候一样。他不仅看着有些呆,直到男孩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这是他这些年里,唯一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见男孩。男孩走到他的身边说,以前自己经常在这里打球呢。他在心里对男孩说,以前我经常坐在那边高高的看台上看你打球呢。男孩说,打球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是自己已经老了。他在心里对男孩说,看你打球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一辈子都不会厌烦。男孩继续说,如果有机会真的还想再打一次球。他在心里继续对着自己说,如果有机会真的还想再看你打一次球。可是他们都老了,一切都变了,但唯一不变的是他的心。

  在七十岁的时候,他得了脑溢血,半身不遂,无法动弹。而且脑子也不好使了。不过他唯一记得是男孩的名字。整天躺在床上,口中念叨着男孩的含混不清的名字,没有人能听得懂他在说什么。亲人朋友初中高中大学那些还活着的要好同学一个一个的来看他。

  男孩是最后一个来的,男孩带了一束花过来,男孩把花插在瓶子里的时候,听到了他的声音,男孩听出了是在叫他的名字。男孩走到他身边,坐在床沿。他的怀里一直抱着一个精美的盒子,男孩对着他说,你有什么事就告诉我吧,我来了。他听到后,突然的不发声了,只是把手中的盒子提给男孩。男孩接过来,犹豫了一下后,打开,盒子里有男孩的年轻时候的照片,有男孩在大学时候给他写上电话和地址的那张小纸条,有考初中时给男孩的那张邀请函,还有好几本厚厚的日记。

  男孩拿起日志翻开,是他苍劲的笔记,扉页上写着:林,从没说爱你,可已爱上你。男孩一页一页的翻下去,日志里写的都是有关于男孩的故事。他在日志里说:林,如果有一天我生病了,你也会来照顾我吗?林,只要你过得幸福,比什么都好男孩的眼泪终于止不住的落了下来。

  他没过多久去去世了,男孩把他的日志和他一起火化了。男孩站在坟墓前,风吹来的时候,男孩恍惚看见他坐在操场边的看台上看他打篮球。男孩笑了,依旧是那个温柔的笑,眼中却挂着泪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