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此时的我们

(一)初遇

我是九悠,一个爱宅家的剩女,来广州六年,只去了广州动物园,长隆欢乐园,珠江夜游,白云山,其他能叫上号的风景区就没有去过了,我想猫友们看到这里估计会吓一跳,但这个就是真实的我,没有人约,我会周末宅在家里看看书,刷刷剧,总以为人生就是这般:工作--休息--工作。

偶然的机会加入了小灶群,当时我想改变一下一潭死水的现状,但是我的朋友圈大多都是与我一样死宅的人,除了周末一起吃个饭(连饭馆都是固定的几家),所以想认识其他不同圈子的人,也很感谢猫叔提供的这个平台,我踏出了改变的第一步。

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小紧张,因为想融入进去,但是不知道要讲一些什么,看到群里热情的猫友聊的火热,我却还只能是个旁观者,有点小心急,但又却没有办法。我尝试着将大家当成好朋友看待,慢慢的回复,有了猫友的链接,感觉归属感更强了。而让人羞愧的是对于晨读感悟的输出。

每一篇晨读,短短的1500字,浓缩了整本书的精华,举例十分的贴近生活,让人觉得书本不再只是字体的组合,而是更生动的画面,但是部分内容与我的工作及生活太远,所以看完只是看完,并没有什么感悟,而有感悟我就写了输出,一直是断断续续的。

群里开始了新玩法,奖励最佳感悟,坚持感悟,我开始写了,其中我获得了最佳,也完成了一个月的坚持感悟(本来是两个月,有一个月后面的工作太密集,累到无力,但又不想糊弄随便写写,于是就断更了一周)。

当获得勋章时,群里的每个小伙伴都为对方打CALL,那种被认同的感觉比什么都赞。但还有一种无力感是:队友越来越优秀,而你却原地踏步。是的,看了猫友们的优秀感悟,而自己写的简直就是一塌糊涂,不忍直视。

(二)再遇

赞的是猫群又出新玩法:15天的行动营,在看到这条消息后,其实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想再逼自己一把,看一下能不能突破目前的自己。于是我报名了,很荣幸,我通过了审核。

加入的时候没想啥,就想着先入了,然后按要求完成任务,如果完不成,就想着自己写下的那个惩罚(食肉动物不能吃肉是件很恐怖的事情),然后再想着如果完成了,那退回来的钱刚好可以奖励自己吃好吃的,我觉得可行,于是屁颠屁颠地跟着小伙伴们开始了另外一个征程。

每天一本书,还要输出十点感悟,最起码书得看完一半以上才行,那么只能利用高效的时间,所以我每天早起一小时,早上的时候头脑清醒一点,可以看目录,提炼自己要写的大点,然后有时间在看内容。上午上班我会集中处理事情,下午得空的时候,会去群里冒个泡,然后看看大家的感悟。

晚上六点下班后(住的地方离公司近),差不多七点就可以提笔写了,将想要写的大点的内容先看完,然后再写,基本上九点可以完成初稿,然后在复核,在语音的时候也会再次修正(录音时才发现文字表述问题,可见这是一个很赞的修整机会)。

我的书单

我的书单,并没有什么规律性,因为想完成每天一本书,我备用了很多书,可以在看的过程中替换,所以前面几天,我是有更换了书目。

(三)小结

其中励志类型的书:《先谋生,再谋爱》《努力才配有未来》……所讲述的内容都差不多:先将自己能力提升了,才有后续的一切发展,追本溯源:自己才是一切的重心点,自己不努力,别人再怎么推,都是无用的。

推荐女生看:《优雅是一种习惯》《改变你的服装,改变你的生活》看后感触很大,我是死宅,对于服装与生活真心没多大要求,但是现在想法改变,正在替换自己的衣橱,最近新购的衣服获得同事好评(心里美一下)。

练习类的工具书:《高效能人士的执行4原则》《省时省力的二八法则》它里面提出的各项操作实用性很强,建议大家可以看过做练习。

最后给我最有感触就是《省时省力的二八法则》,二八法则,以前只知道20%的人掌握着80%的财富,但是看完这本书后,学会二八分析法及二八思考法,很多的思路开始变得更清楚,内里将二八法则运用到各行各业,举实例,很贴切易懂,真心推荐给大家 。

时间过的很快,行动营已经结营,这15天,最让感动的就是每位“利他”的猫友:连长,排长,班长,小助手,同桌,因为有他们默默地付出,才让行动营的猫友有归属感,有责任感,有成长(我不擅长写感谢的词汇,但是请收下我真心的感谢)。

期间我有幸担任勇士阅兵,当临近阅兵时间,但是还有猫友打卡未回复时,那种如过山车般的心跳,真的让人紧张到爆,但更多的是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也了解班大们的辛苦,再次感谢)。

如果想成长,那就勇敢的负起责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的更远,致此时的我们,一起同行,不忘初心。

很舍不得,但是依然结束了,可我却明白:结束亦是开始。不管是行动营的猫友,还是小灶群的猫友,我们想改变,想突然自己,然后相遇在这里,活跃的,沉默的,都是有着自己目标的猫友,我们踏出了第一步,那么就再坚持走下一步,你不是单独一个人,而是一群人,敬此时的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