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打120,伪装的坚强,转身却是哭的一塌糊涂……


(结婚十周年,一家人在丽江拍的旅拍照片)

我一直视自己是一个特别坚强特别有韧性的人,不是说所有的事情都能够轻松的驾驭吧,但是至少我愿意把一地鸡毛的生活尽我可能过的诗情画意,哪怕背后是不顾一切大量的付出。而且直面所有的疼痛,越是痛苦,我越愿意忍下来,自己消解的同时积攒更强在的力量,我好像从小就是这样的人,也因此,从小到大,顺风顺水不让父母们操心,或者最初母亲爱操心我的事,认为我太过于坚强,但是久而久之,她慢慢明白,好像我不太需要,当然,她知道我爱她们,用我爱她们的方式。所以,大事都爱找我商量。

我几乎很少哭泣,如果说我一定要哭泣,我一般就会找个理由,和我先生吵架,我明明知道这事和他没关系,但是也会找个理由和他有争执,然后,自己因为生气而哭泣,哭的惊天动地,用我先生的说话,那就是全世界摆在我的面前,都没用,除非是我儿子在,我马上停。我最顾及的就是不想让儿子感知我的脆弱,所以,我只在夜晚吵架。好吧,总之,就是哭泣也要找一个冠冕堂皇不相干的理由。

然后,这一切,我在第一次打120时,在我第一次面对先生突然身体不适时,我强装的坚强,在我一转身。泪水就流下来,擦也擦不掉,只要一想,马上流泪。

(第一次打120后,到医院给的单子。)

周六我的行程安排原计划这样的

白天参加李欣频的课程,一个月前就已经报完名的课程。

晚上参加青豆书坊如何说的讲师年会,这是我非常想参加的聚会,一期一期的讲师因为如何说的课程而结缘,然后奔往全国各地,这一次聚会也是为了如何说这本书进入中国十年而聚。而且我还在节目中扮演了“山姆”这一角色。

然而,中午收到先生说不舒服想去医院检查的信息。我有些慌,因为他最近一直说不舒服,但是那个时候,我还算镇定。我安排他把孩子送去打篮球然后他到医院,基本上我可以上完课,或者上一半课就找他去,这次上课地点离我家很近。我和青豆的媛姐解释我的突发情况,同时,我找好了替我演山姆的讲师。那天中午,本来午休时间就短,我更是因为联系事情,没有吃午饭,继续听课,并随时关注我先生的情况。但是,后来他说没事了,只是当时头有点晕。

下了课,我直奔回家,到家后,儿子想要和我一起玩,我知道他想我而且估计一天过得也不算有意思,先生也想和我说话,总之,一会和小的说一会和先生说,很开心,没有想到后面的事情。那会。

尽管先生说自己没事了,但是我仍然让他休息,并把孩子带出家门,我们到广场去踢球,儿子一边踢球一边开心的大喊,我当时就感慨,这到底是男孩子啊,还真得让他们的精力释放掉,当时下楼我还跟给儿子约了玩伴,这样他俩玩,我和好大朋友还聊一会。两孩子玩够后,我和儿子上楼,还给先生买了一些他喜欢吃的烤串。

上楼没有五分钟,我正在接电话,先生就喊我,喊我打120。我当时就慌了。我赶紧到先生跟前,本能的马上握着我先生的手,紧紧的握着。这手就拨电话。结果120说,车比较紧张,让我等会再打。我从来没有拨过120,我从来不知道120还需要等的,我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什么,片刻停顿后,我马上反应过来了,我问我先生这样的情况,我要注意什么,我赶紧描述情况。然后她说她不知道,让我打12320去咨询,我赶紧拨电话,这会先生问我,120怎么说。我就说,人家一会就来。其实是没车。可是我不想告诉他没车。

我特别镇定的告诉我先生,我说:你一定会没事的,没事的。相信我。那时,我看着他的眼睛,我坚定他没事,我就是那样的想的,他这么好的人,怎么可能会有事呢?

然后,我继续拨12320,结果人家都语音,根本没有人工。这会其实我和先生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我儿子,自己跑到自己房间里嚎啕大哭。我听着他的哭声,心里别提多难过,我没有办法去安慰孩子。我就一直握着先生的手,然后,继续再打120,这会她们告诉我,让我打999。我赶紧就打999,可是依然没有车。没有车,你们知道吗?那一刻,我有多紧张,没有车,也就是我要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在我面前发生,我无能为力。好在,999告诉我,这种情况,让我不要动我先生,也不要喝水,就是躺着,然后等着车,什么姿势都可以。我一边和先生随意的说着话,一边赶紧打电话给我小区的好朋友,让她们过来。我知道多一个人,我心里会安稳些,不过,当时,我想是让他们和我一起送先生去医院的。他们到后告诉我这种情况是不能动的。其实听完999的,我也知道应该不能动。只是我着急。我告诉自己要镇定。这会我继续打120,一遍一遍,直到说可以有车了。那会好友她们也来了,先生那一刻不适的症状也好些了,竟然还和我开起了玩笑。我紧绷的弦也算是有那么一点点松懈,在他们说话的功夫,我继续连线120的车,其实整个过程大概半个多小时,不过,在我这里,比一年还长。

直到120的车来后,做了初步检查,我的心才算松了口气,我也才把儿子拉过来,才有精力顾及到儿子。我把儿子拉到跟前:告诉他,爸爸没事,但是要去医院一趟,然后,让他和好朋友回他们家,因为就在一个小区,同时,好朋友家的孩子和我儿子一起玩得很好。因为不太确定我先生在医院要检查多久。儿子听后,再一次哭了,哭的特别伤心,特别难过。我抱抱他,告诉他,检查完,会电话他的。然后,我和先生便去了医院,一路上,我都守着我先生。

直到挂号的那一刻,我离开他,我递进去单子的手,我才发现,一直是抖的,然后,我抑制不住的流泪,迅速擦干眼泪,回到先生跟前,一路陪他检查,一路缴费,一路守着他。直到所有的检查都做完,等着化验结果,先生拉着我手说,我不会有事的。我以前就告诉自己,我不能死,原因是:

我的父母还在。我还没有送他们走,我怎可先走?

我的孩子还没有长大。他还需要我,我怎可先走?

说完我再也控制不住的眼泪刷刷的往下流,先生抱抱我说,我不能走,我放不你。

然后,我就一直哭,一直哭。

好一会,我才开了句玩笑,让自己停止了哭泣,因为他的结果还没有出来呢。

好在初步检查无大事,但是需要进一步检查,只是当天做不了。

医生让先生去输液,当时已是晚上11点了。我再次给儿子打电话,希望他在好朋友家睡觉,可是他坚持等我们。

其实先生是要让我回家的,带着儿子先睡觉,可是我怎肯呢?

就这样,我又回家接了儿子,再回医院。

那一晚,外面别提多冷了。

那一晚,外面别提多黑了。

那一晚,只有我的心最亮,心最温暖。

我一个人走在小区的小路上。

牵了儿子的手,和他拉在回家,和儿子说说笑笑,儿子已经长到我的肩这么高了,时间真快啊。

可是,他们仍然需要我。

回家,给先生带了点吃的,然后和儿子去看先生,其实儿子就是硬撑着到看他爸爸的。

(彼此陪伴,彼此守护)

看了先生,然后陪着我先生输液,他自己看书。

不一小会,趴到我怀里就睡着了。睡得那个踏实和安稳,怎么叫也不醒,到家脱了衣服就睡。

那一晚,到家已是凌晨2点多。

先生也累了,也很快入睡。

只有我一个人。

躺在漆黑的夜里。

哭的不能自己。

但我知道,醒后,我依然是那个坚强的我。

这次先生突发的生病,虽然到现在也还没有查到具体的因素,但是却让我更深的明白,每一个当下,要过好,要无憾。


由我主讲的“人人都会讲绘本”在线系列课上线喽。

原价199元,限时特惠:99元,赠送我写的育儿书一本

《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幸福密码》和《最好的绘本给孩子》二选一)

10年践行研究讲故事方法秘籍+每天10分钟+30天学习。

30个知识点+22个讲读案例+100本绘本推荐+互动答疑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妈妈达人

让孩子轻轻松松爱上阅读

轻松扫码即可开通啦!

更多文章

双11别只顾买买买,看完“选书指南七大要点”再下手轻松省银子

阅读绘本带给孩子最大好处,可能你理解错了

全职妈妈含泪述说:你们最不想的上班却是我梦寐以求而不得的......

孩子不会“玩”,就是缺点;孩子的“离开”是去开展他自己......

孩子生命中应该掌握的能力,你知道吗?绝不仅仅是考第一名

给孩子讲绘本,随手拿起来就读,哪有那么简单?

来自《亲子》杂志对我的专访“名家面对面”:父母最好的教育就是做好自己

来自《亲子》杂志对我的专访:演绎更好的自己,给家人更完美的爱 ——时间背后的努力与经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是一本很亲民的书,通篇以钱小俊的故事为主线,将严肃的养老问题以妙趣横生的方式表现出来...
    笙歌散后阅读 507评论 1 4
  • 前段时间,我经常在半夜收到一些微信,内容全部来自一个朋友V,关于失恋。 V今年30岁,工科男,摩羯座,长相不赖。目...
    袁筱鱼阅读 746评论 14 11
  • 冒泡:相邻元素对比,从数组后方开始两两对比 冒泡排序是最简单的排序之一了,其大体思想就是通过与相邻元素的比较和交换...
    vivi_wong阅读 522评论 0 1
  • - 引言 - 我一直感到奇怪,今年的这个夏天就像过山车一般,以群雷不及掩耳之势地退出了四季舞台。不知道从哪天开始,...
    黑羊君阅读 3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