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亲爱的“老父亲”》

  从我记事起我就跟我爸不亲近,他从来不会像其他爸爸一样抱抱亲亲自己的女儿更不会对我嘘寒问暖。我从小是个暴脾气,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惹我爸生气(大概是太生气了),然后我就被我爸拿着菜刀追着满村跑。这成为了我童年的阴影,也成为现在被我妈拿来茶余饭后的笑话。从那时起我开始畏惧我爸。

  真正觉得爸爸老了是我上高中以后,我一直活在爸爸还是很年轻的印象里,殊不知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他也在慢慢变老。真正发现爸爸其实很关心我也是在上高中以后,从小我就很害怕他,他不爱笑所以看起来很严肃,也从来都不跟我亲近。他总是让我觉得很有距离感。

  爸爸身高不高是一个典型的南方人,听妈妈说当初外公舅舅不同意妈妈嫁给爸爸,就是因为他们觉得爸爸太矮了。从小以来我对爸爸的印象不多,我一直觉得我爸是一个很刻板很有距离感的人,并且从来都不会关心人。但是他却很害怕妈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耙耳朵。在我印象中他好像从来都没有关心过我,从来都不过问我的学习情况也不关心我的生活等等,

  以至于让我经常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女儿。

  记得小学的一次期末考试,我难得的考了班里第二名。高高兴兴的回家把奖状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等着他们发现,希望他们可以夸夸我。结果他们好像都没有发现,那是给我幼小心灵的一次创伤,从那时起我觉得他们根本就不在乎我。后来就上了初中,再后来就上了高中,好像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那么的无关紧要。

  高中由于是封闭式学校,所以我每个月只能回家一次。因为妈妈在上班经常不在家,所以回到家大多时候只有我跟爸爸两个人。明明是最亲的人在一起却很尴尬,大概是为了打破尴尬,爸爸会跟我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高二那年的有一天下午,我突然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跟我说爸爸给她打了电话,爸爸跟她说我在家不搭理他不愿意跟他说话,爸爸挺难过的。妈妈说爸爸只是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我回家的时候他是很想跟我多说说话的。我记得那天我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就哭了。原来,他不是不在乎我不关心我...

  没过多久,班主任找了我去谈话。她问我跟爸爸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沉默没有说话

。她跟我说爸爸其实会经常给她打电话问我的学习情况等等。爸爸还跟她说不知道怎么样关心我,他其实是很关心我的。我知道我跟爸爸其实是一样的,都是不太会表达感情的人。我鼻头一酸强忍着泪不让它流,可是不管我再怎么用力它还是会跑出来。

  后来学校组织了家长会,班主任让我们每人给家人写一封信。还设置了一个环节让我们送信给妈妈爸爸看,这对于不善于表达感情的我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我把那些从来说不出口的所有想对爸爸说的话都写在了信里。记得写信的那天我是哭着写完的,这些情绪压抑在心里太久了,它需要一个发泄口。后来爸爸把信珍藏了起来,这大概是我跟爸爸关系的分水岭。

  因为我们学校高考期间是不允许回家的,学生必须住在学校考试由学校统一安排接送的。第一门考试结束出来我就看见了爸爸的身影,他在栏杆外面趴着到处张望好像是在找寻我的身影。我笑着跑过去对他说你怎么来了啊,(他没有告诉我所以我并不知道他要去)。他说你别管我我就是来看看。

  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爸爸是第一个知道的因为我当时填的是他的号码。出成绩的那天早上,班群里炸开了锅。大家都挺兴奋的貌似都考挺不错,在班群里互发分数。那天我其实很慌,我放下手机并没有去查分数。我起床先给爸爸弟弟做了早饭才回房间查分数。焦急得要死网卡进不去。爸爸突然出现在我房间门口,你高考成绩出来了?我当时以为是个疑问句,我说我正在查网卡进不去。他淡定的说我昨晚收到了短信你看看吧,我赶紧拿他手机去看短信。我傻眼了,这个分数确定是我的吗?考的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看到分数先是质疑然后是开心最后是不确定。我不相信我考了这么高的分数。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还是决定拿起手机自己再去查了一遍。直到看到网页上的分数与短信完全一致,我才放下心来。填志愿跟被录取都很顺利。从哪以后我好像成为了他的骄傲,他会很自豪的对别人说,我女儿考上了哪哪的大学了,那个学校有多么好多么好。其实他也是从百度上大概了解的而已。

  上大学以后他也会主动给我打电话了,会问我学习怎么样累不累,在学校吃饭习惯不习惯等等。从小很不理解“父爱如山”这个词,只知道他是夸赞爸爸的一个词语。现在却觉得它是对爸爸最真实的写照,爸爸的爱深沉稳重像山一样伟大。或许他是默默无言的;或许他是不善言辞的;或许他是沉默不语的;又或许他是言简意赅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是爱你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