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来自兽医的神吐槽

今天,世界兽医日

你们的苦逼,我们懂

今天来帮大家吐槽一波

你不懂兽医


人见人爱

花见花开

一名兽医

闪亮登场

表看我年轻

每个兽医都得是个千手观音哦

打针

发药

抽血

抢救

……

样样在行!

全科医生就是兽医孩子们的基础~~


每一次的看诊

俺内心最强有力的呐喊就是

懂点人事吧!!!!!

但是到现在俺也只有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

喵喵喵 嗷嗷嗷  呼呼呼  

汪汪汪  哼哼哼  哦嗷~~~

和这些不说人话的病患打交道

只有靠自己不断的修行

来实现自我能量的储备

原来以为离开学校就不用上课了

原来离开学校才是学习的开始

还不敢“挂科”

面对各路“毛主子”们

需要“鹰的眼睛 熊的力量 豹的速度”

才能诊断准确 不受伤害

下班以后

感觉身体被掏空

这个时候

非常想要“狗带”

但是第二天

俺还是会出现在诊疗室

因为俺作为一个兽医

真的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有钱

但是选择兽医这个行业的时候

真的是因为热爱

热爱这些不会说人话的毛孩子们

生命在俺们兽医这里

他是平权的

但不管俺如何认真、努力工作

一些委屈、误解还是会缠上俺

那时候

俺好想得到大家的理解

可面对一些实在实在实在

太不可理喻的毛主子家属时

俺也会愤怒

不过当看到

毛孩子们在俺的治疗下康复时

他们的星星眼+小肉垫就是对俺最大安慰

有时得到毛主子的奴才们夸奖时

还有点小害羞呢

兽医工作真的很辛苦

俺基本都是在看病+学习+培训中度过每一天

有一天

突然郁闷发现

原来只剩下我一个

满世界都在喂我吃狗粮

最后,最后,最后

让我们再念一次国际兽医誓词:

Being admitted to the profession of veterinary medicine, I solemnly swear to use my scientific knowledge and skills for the benefit of society through the protection of animal health, the relief of animal suffering, the conservation of livestock resources, the promotion of public health and the advancement of medical knowledge.

I will practice my profession conscientiously, with dignity and in keeping with the principles of veterinary medical ethics.I accept as a lifelong obligation the continual improvement of my professional knowledge and competence.

值此加入兽医职业之际,我庄重地宣誓:我会用我的科学知识和技术,保护动物健康,减轻动物痛苦,保护动物资源,促进公共健康和发展医疗知识,为社会作贡献。

我將秉持良心执业,保持尊严並遵守兽医职业道德,我將把不断改进专业知识和能力视为我的终身职责。

插播广告,感谢赞助商

南京艾贝尔动物医学中心

祝大家兽医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