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75第8组第四次小组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6:00—7:00

地点:云之家G175第8组周检视会议群

主持人:柏扬眉

记录大臣:余杏

时间大臣:龙林萍

通知大臣:彭新莉

会议内容:

1、 组员分享对上周班会教练分享的学习的行动三角形之“排程“和”小确幸“的践行与收获;

2、 组长吴优分享培训机构的选择。

潘毅锋:排程,以前不习惯用omnifous每天都列了一个重复的收件箱,每天定时消除,现在紧急的事排两周或排一个月,要强迫自己跟着进度走,不然会越积越多,及时完成90天的作业。

陈宝婉:本周都很忙,晚睡,早上起不来,践行的不好。分享主持班会,付出越多,收获越多,主持收获很多经验,可以用于工作中,主持班会用到收集、排程、授权、委托。公司这几天举办公益活动,给留守儿童送书包,突然被要求上台去主持,面对那么多客户,还有那么多留守儿童,上台也是需要勇气的,还好有主持经验,胆子会大一点,我觉得大家可以多去参加班里的一些活动,我们都付出的话,我们线下的经验会更丰富,也能更多的去帮助到更多的人,也能更好的去突破和成长自己。

张蓉:①排程践行分享,重点筛选出三只青蛙,就是我们要关注自己重要不紧急的三件事情,紧急重要的马上做,紧急不重要的委托,不重要不紧急的延迟,利用情境去管理,分为购物,学习,在家时,堵车时;

②利用番茄钟,专注,集中精力去做,在用番茄钟的过程中,有时可能被打扰,有很多广告推销的电话,感受到很受影响,最后把番茄钟关掉,一定要把这个青蛙吃掉,结果会很有满足感,效能也提升了;

③小确幸,第一次做会议记录,本来感觉很难,一个半小时的语音,可是还是要做,因为一份责任,一份承诺,用了差不多4个番茄钟的专注去做,因为会议记录的分享,得到了很多同学支持,鼓励,感觉到很开心

彭新莉:张蓉每次学习都能学的很好,她是一个非常用心和完美的人,她真的很优秀,要向她学习。

收获:专注力还可以,做重要的事手机调静音,不会受干扰,90天目标半马改健走;收集做的不是特别好,更努力向大家学习。

(主持人:彭新莉分享的非常好,会对上一个分享的同学进行回应,接下来分享的同学可以学习。)

龙林萍:分享omnifous:大家都有开始使用,以前我们用的时候就把收信箱全部堆满事情,后来把它分别记录到每个日程里面去,我觉得我这一周最大的收获就是把这些信箱的事情委托出去一部分,安排到下面去做了,我觉得委托特别好,因为以前我都是亲力亲为,然后就会感觉有点力不从心,因为时间和精力毕竟有限。但是安排别人去做,我也会把它写进去,因为有很多事情,后续我还是要去跟踪它的进展,那么我们可以把这件事情如果比较小,那就设置一个动作,如果比较大的事情,就设置成一个项目去跟踪,做完了就在后面打勾,这就是我今天的分享。

余杏:①omnifous分享:现在已经习惯了收集事情到收件箱,根据自己每天要做的,比如早起、运动、阅读,都设置成了重复模式,临时的事情也会随时收集,但是还没有养成每天去挑选出三只青蛙,因为我们公司每天也是要发工作简报的,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就是一定要去做的,还没有区分好重要紧急的事情和重要不紧急的事情,需要多加练习;

②小确幸:因为现在每天检查早起床、运动打卡,发现已经影响到身边一些人也早起和运动,所以自己坚持去做,可以影响到身边的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③工具分享:EC,是一款销售工具,可以连接QQ、微信、电话、邮件,可以一键拨号跟进客户,并可以录音,作为销售公司管理业务员也是特别好的,可以防止业务员带走客户,当作公司的客户信息库,管理者可以设置不同的权限,在后台随时可以查看员工的工作数据、客户跟进情况,根据客户的行业设置标签,在系统里可以马上调取客户所有的信息。

柏杨眉:小确幸:我想重点分享在小确幸这一块,因为自从我践行这一块,无论是早睡早起还是包括布置的各种作业运动,我这三周来讲一直是做得不是很好的,我一直也是一直在做检讨,应该说前面三周来我可能更多的是处于一种非常焦虑的情绪当中,因为担任班长的这个职责,有各种工作的压力,然后在班上也有很多事情推不动,所以一直处于一种焦虑状态,像这周我们周红教练组织班委开会上面我甚至在言语中间还对其他的一个埋怨的情绪,这几周对自己一直是不太满意的,但是后来我在开完会以后,有班委给我打电话跟我沟通就是就是说可以不用那么焦虑,就是把自己事情做好就行了,并不是一定要做到完美,可能是被我感染到的一些焦虑情绪,他们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甚至有想退出的这种情况,那么也通过我们进行一些沟通,然后他们也打消了退出的念头,我觉得我最大的小确幸就是我有反思自己这几个星期的践行,虽然我在具体的这些早睡早起我其实做得不是很好,但是在很多方面我其实收获是非常大的,就比如说我通过担任班长我有跟学员之间组长之间交流,然后学习他们的长处,而且我需要在整个过程中间来做一些统筹和安排工作,那么对我自己的一个组织工作能力其实也是提升是非常大的,另外我在一些工具的运用方面包括讯飞语音、印象笔记方面我其实也是有很大的提升,在这个中间其实这个收获相比起我在其他做的不好的地方其实收获是更大的,所以我觉得其实这其实也是一种小确幸,不需要给自己那么大的焦虑情绪。

于珍:非常感谢班长和宝婉,分享小确幸和早起,因为上次在班会的时候宝婉提出小确幸,以前没有听过这个名词,上次班会之后我就特别关注了生活中、工作中的小确幸,所以会有意识的带着这种认知去关注。现在5点半起床,但是我太困了,早起之后每天要喝咖啡,我才能状态比较好,因为太累了,以前没有这么早起过,所以一下身体也是一个适应,但是我早起的效率更好,这两天我就从星期三和星期四就做一个调整,就是早起之后我会进行反思,反思过以后看看书,看看书之后如果我很困的话,我在小睡一会儿,之后就开始工作,中午再睡一会儿,我觉得需要让自己的身体接受我这种改变的状态,让他清晰地认识到我早起的这个事实,我觉得让我的身体能循序渐进的去接受我现在所有的一些改变,我想之后应该会更好,所以我觉得非常感谢这个90天的这个践行,让我有这样子的一个改变,去掌控自己的身体,去掌控自己的时间。

新军:分享一个小感受,大家都看到我那个工作那排的比较满,很多文字、交流沟通工作,就是比如说我那个机房搬迁的工作,因为涉及到客户的迁移,所以我在排程里面基本上就排满,我是用的那个奇妙清单做了排程,不能做子任务的排程,我就会把那个任务项目的管理那个任务里面会把责任,我排的很细很多很多,我每天基本上按照我排的那个目标去做,每一天就过去点开它这个任务,然后打开这个任务里面,这个任务完成就打勾,因为我们是国企大家都知道国企拖拉的现象很严重的,以前我们做这个项目下来的话,没两个月做不完的。就目前来说,基本上比我想象的进度要快了,每次都是根据我这个排出去跟领导沟通,催着相关的部门去走下一步,这个任务都已经走得很快。所以说排成还是很重要,最主要还是要执行。

吴优:非常感恩,一路有大家!在我们进行从第一周到第四周,回首看看,时间过得真快!也就这样不知不觉中走过了第一个30天。也觉得自己很伟大,因为我们一起走过了第四周。你就是那一个设立90天目标,现在已经完成了30天,也就是三分之一。所以真的发现如果一个人要坚持去做一件事情,不断的去钻研,不断的去坚持,我们就会有成果。如果把这个90天比作是我们人生的长度,我们不断地去践行,我们也会收获丰盛的人生。收获丰盛人生的关键就是成长、和团队一起成长。加油!我们可爱的8组,真心的爱你们!

①收集排成让我察觉到了自己就是一直在这个紧急的重要的漩涡里面不断的去转,我每天都坚持的去搜集包括去排程,我排程的基本上都是两周以内,而且我在做的过程中呢我没有关注到我未来成长,就是我未来我的时间投资在哪里,我的收获就在哪里,可是我会发现,全部都在处理一些目前紧急重要的事情,那么这一点的察觉我觉得是非常好的,那我也因为有了这一点的察觉之后,那么我也会分成两部分,就是现在我必须要去做的跟未来我要去做的,未来对我要去做可能对我人生的成长对我幸福的生活有很大帮助的,所以我就把它切开两部分,从这一点上面我会看到自己自身的一些的不足,所以呢我会在排程两周重要紧急的,同时把未来我想做我想成为谁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那么我也会在排到里面去,我把它放到待定里面,这也是不断地在提醒我,所以这让我察觉到这个非常棒,所以这个真的是要坚持不断的去做,②我这个践行的过程中因为日常生活太多的一些的干扰打断还有很多一些琐事,这些的琐事不单单是在生活中还有在工作中比如说孩子我很想去早睡,然后早睡的时候呢还总会出现一些情况,晚上又还有个五岁的孩子,他晚上会起来尿尿,所以就会搞得自己内心里面会有一些的焦躁跟无奈,但通过自己不断的这样的去成长就是脑袋里面有个信念,我要怎么样去让事情变得更好,我不断的在问自己这句话,当我问自己这句话的时候,我就会就是更好的去把这个时间去缩短,找到更好的方法,这个是我想去分享的。

③培训机构分享: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在现实的这个生活中,我们有很多很多的一些被迫无奈或内心每个人都心里都有一个梦想都想过上自己喜欢过的生活,可是我们想想真的当我们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有一些东西我们想做由于现实生活的无奈,我没有办法去做,那我想在这里要大家记一下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

1、 我为什么要学习要成长?

我希望我生命中能够得到什么,如果我们不去追求自己有一个成果有结果的人生,那我觉得这样的人生是很浪费的。那所以我给我人生定下了一句话这句话也是代表我这一辈子我要去做一件事情,就是此生必须精彩和过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所以我想做的时候去做,那回过头来我为什么要这样去做呢?是因为我想让我的生命更加的精彩那比如说我为什么要学易效能呢,哪一项能够让我在时间上面能够更紧凑能够让我的家庭有更多的时间去陪我的孩子能够有更多的时间能够让我把工作做得更加的细化更好。这是第一个就是要问自己为什么要学习要成长,如果没有一个充分的理由我们做着做着可能忘了初心,不知道为什么坚持要去走这条路,我觉得最后我收获了可能是你最终收获的这个结果,你人生的结果究竟要什么。

2、 我要怎么样去学?

其实学习我们又很多不同的这个途径,很多人会选择我自己学啊,我通过看书、通过网络的学习我个人认为呢,就是怎样去学我觉得这个是效率就是时间的问题。虽然我们投资的时间和投资的金钱,我觉得要跟着团队而且一定要去找到我们觉得它已经真的得到这种结果真的需要跟着这样的一个集体去学这样的时间会非常的节省,而且让我们的提升是非常快速,如果成功用一个长度时间来计量我们的人生的话,如果成功需要你积累20年,你通过不同的怎样学能够让自己的时间缩短为十年,你就可以实现你人生的梦想,那你为什么又不去跟着团队学呢,要去自己单独的去看书、花你更多的精力跟时间呢。因为人生是一个有限度的,就是有限的人生,那我们一定要在有限的人生里面去怎样的让更好的自己更加有效率的去学习。我觉得这个话问完之后呢,大家去列出来我要怎样去学,我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能够让我快速的去提升,这是这个第二个问题。

3、 向谁学?

我们都知道,我们要像身边的人学,可是往往身边的朋友,我们可以列出十个朋友的名单,你朋友的这个高度会决定我们人生宽度,因为朋友它如果它的认知上面它是很有限的,即使我们要去跟它去分享或跟它去说,它没有办法给我们更加高度的指引,不管这个人是人际关系也好,或者是说如何赚取财富也好,它没有办法,那像谁学呢?我认为真的是要向世界顶尖的人去学,那例如说我们学时间管理,那肯定是要像叶老师去学习,叶老师去学习那么多,他用他的人生去经历了去积累了这些的经验,我们可能花两天的时间花3800块钱去学了,可是真正的我们产生出来的价值,真的去列出来可能远远产出是十倍的价值,也许我们已经赚了3万吧。所以我自己的体会是在我这段时间里虽然说我一直在紧急和紧急和重要的事情里面去打转,但最起码我有了这份的察觉那么通过这些的工具我有更多的这个数据去分析我自己,我应该把焦点专注在哪一些方面去更好的把我个人的潜能去发挥出来。

那最后一点呢我觉得就是培训机构的这个推荐,我是这么认为我觉得人生也需要铁三角,人生的幸福来自于这个不变的这个铁三角,就是这样一个规律,第一个就是我们的事业,因为事业是我们收入的来源,这个是一定要把它做到极致的。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家庭,如果我们事业很成功,我们没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觉得这样是我们内心里面没有幸福感,没有满足感也会焦虑,那么如何去驱动这个家庭跟事业呢我觉得就是个人的成长,所以如果说这个现在我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从国外学到国内,那么我投资学习上面也花了这个200万,那我觉得第一个就是孩子,比如说像《欧巴》,是非常棒的。那个人肯定就是要学习《易效能》。 那么第三个就是关于企业的,我觉得大家可以去看看这个《稻盛和夫》的书,因为他经营了两个企业,创造两个世界500强,还拯救了一个日韩,所以我觉得他是非常优秀,那自己更细节的一些东西,我觉得在这里呢一下子没有办法跟大家总结出来,如果你需要哪一方面学习成长,你可以问我,因为在这里我已经过滤了很多,没有必要浪费大家时间跟精力了,因为在这里时间跟金钱的投资也是非常多的,那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好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生因你痴狂 此爱天下无双
    程雨鲽阅读 362评论 0 2
  • 亲爱的,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你要记住沉住气 记得熊培云在《自由在高处》里有一句话说:“当环境给你做减法的时候,你需要给...
    龙猫612阅读 193评论 0 0
  • 拖了一周,你看,今晚得为前一周的拖延付出代价了吧。近两天实习生返校,今天在路上时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觉得十分亲切...
    飒然的秋阅读 168评论 1 0
  • 前两天,一位家长突然来访,原来是宇的爸爸。宇因为带领班级三分之二的男生午自修打球而被我发现。一气之下我对宇说:把...
    mylkevin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