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性恋:爱你,无关乎于你的性别,而是关于你

一直聊惯了的“爱情”,一直习惯了的“才子佳人”,当“爱情”遇到双性恋,它或许有别的模样。

--1--

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秘密,我觉得很羞耻,这件事情过去几年了,我才有勇气去直视。

两年前,我大二,他大三,我们之间的认识很简单,全校的选修课上我总是那个最后来的女生,就这样他认识了我。

当我注意到他时,也就是半个学期过去了,这半个学期里我们两个几乎都是前后桌。

我一向是个外表冷酷,甚至是冷酷到底的女生,绝不轻易多看陌生男人一眼,更不会主动说话。

对于像我这样的女生来说,甜言蜜语一点儿都没有吸引力,唯独深情才可以打败我外表的冷漠。

我悄悄地发现,从我走进教室到落座,坐在我后面的男生一直盯着我,几乎每次上课都是这样,这样的眼神击中了我的内心。

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我却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他,但我是一个骄傲的人,喜欢一个人也不会放低自己的姿态,我永远要高傲着头颅。

选修课平时成绩的考核就是以组为单位研究课题,我恰好和他一组。

他总是默默地凝视着我,我们谁都不说话,安静得很。他看得我低下头,我便红着脸抬头盯他看。

嗯,很清秀,很文艺,像个温柔的绅士。

我所有感情的防线在此刻坍塌,他就是那个上天派来的爱的天使。

至于谁开口先说话和谁要的对方的电话,有两个不同版本。

我记得是他笑着说了话,含糊着我没有听清,于是问他说了什么。最后他又问我联系方式,我便写给了他。

他说,他没想笑,只是打算开口说话,但是我好像要开口说什么,他于是笑了笑。要电话号其实是我听错了。

--2--

后来他发消息给我,说我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字词中包含的欣赏,我听了很受用,我没有看错,他一直都是一个用情很深的人,注意到了我的每一个细节。

我在回复的草稿箱里,编辑回复的内容,一遍遍写,一遍遍删,我该怎么吐露对他由来已久的暗恋。

最后我只敲下“谢谢你,上课见!”

第二次上课,真没有想到我会一辈子记得这节课。

与往常一样,他坐在我后面。我上台去总结分享我们组研究的结果,我在讲台上很自信,因为我平时学习很认真,任何我选择的课程几乎都是班级第一。

讲话的途中,我发现他很认真地盯着我,几乎没有挪开过视线,分享结束时,他率先鼓起掌声,然后整个班级就开始鼓掌起来。

下课了,他在人群中亲了一下我的脸颊,“我喜欢你!”

从那个时候起,我的故事就发生了很大幅度的改写。

我内心的烈火熊熊地燃烧起来,和每一部青春片电影里一样,我们有着自己爱情的轰轰烈烈。

无论多晚,我只是稍微表示自己想吃什么,他都会冒着大雪,顶着邪风,买来给我解馋。

一整个冬天,他都替我暖手,我几乎就是他的心头肉,从来都不会冻着我。

他陪我哭,逗我笑,干尽我想干的一切傻事,他说他愿意做这些,他想要告诉我,他爱我。

--3--

又是一天漫漫的大雪,我们在雪地里浪漫地散步,我却隐隐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

他脸色很难看,清瘦得很,挤出来的笑让人看着难过。

他终于开口对我说,“石头,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你先答应我你不要介意好不好。”

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可能受不了我的霸道,已经不愿意迁就下去了。

我吸了一口大大的凉气,盯着才飘落在地上的雪花说,你说吧!

“我是在读高中的时候发现我也喜欢男孩的,那种喜欢就像喜欢你一样,想把世界都送给他。我那个时候觉得自己不正常,每天都很消沉。但是他接受了我,但是大学第二年就分手了,他现在又来找我了,我还是爱他,我离不开他。前几天我就同意了。要是你不介意,我还是像现在一样爱你,因为我也真得真得爱你,石头。”

我头脑一片混乱,耳朵总是响起轰隆隆的声音,我感觉自己像个笑话,或者老天在说笑话给我听。

他也喜欢同性,他还能一心二用,我简直不敢相信,恶心充斥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我在大雪纷飞的北方里,胃如同刀绞,马上呕吐起来,接下来的一天,我什么都记不得了,只是记得自己不停地淌眼泪。

我的骄傲被一个双性恋伤害了,我觉得被他碰过的每一处,都留下了侮辱,根本洗刷不干净!

尽管我还有一丝丝地留念他的温情,但只要想到他和一个男的在一起,他对待感情的不忠诚,我就生起无休无止的恨意来。

我们的感情在那天就已经没有修复的可能了。

--4--

一段时间后,我又做回了那个酷酷的我,不会哭,也不会郁郁寡欢,我开始遗忘这段伤痛。

在我开始想要遗忘的时候,他却总是在我的生活里阴魂不散,我下课的时候他就在我的教室门口、我在路上走的时候他离我在不远处、我去食堂吃饭他或许和我只隔一个座位……

不知道他出于何种想法,他的这些纠缠不休都使我觉得更加恶心,下课后我会冲破人群,路上总是会选择人多的地方,只要他坐在我附近,我立刻把饭倒掉。

如果是我之前,会觉得对我深情,但现在看,好似变态。

他不敢和我说一句话,最多是远远地看我一眼。

两年很快就过去了,他还留在学校,据说在考我心仪的那所大学。

我第一次考研就已经成功,变成了一个名校的学生,所以两年后他的消息都成了据说。

据说他和他男朋友复合后,过得一直很甜蜜,男朋友一点儿也不介意他爱上了一个女孩儿,他们一起追我。

但是他们一直都过得很孤独,没有人愿意搭理他们,大部分人像我一样觉得双性是一种变态,他们活着自己的世界里爱着自己喜欢的人。

读了研究生后,我便经常看到同性恋,双性恋,而他们好像并没有把自己当做异类,他们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甚至我的弟弟都认为,不以繁殖为目的的结婚,一定是真爱。

—5—

一个人的价值观会随周围的环境而改变,我也如此。

当别人知道我被一个双性恋深爱而羡慕我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自豪,同时,我开始怀念那个曾经深爱过我的人,但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如果过去还可以从来,我愿意在那天祝福他们幸福,而非以一种决绝的方式来表现自己的歧视和恶心,让他觉得自己不正常。

如果过去还可以从来,我愿意给那个曾经我深爱的人一个离别的吻,告诉他,我也很喜欢你,但是我更愿意成全你。

至今他都没有再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了,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在内心忏悔,祝他们幸福。

不管是双性恋还是同性恋,他们对爱的感受一般都非常深刻,他们也常常深深地爱某个人。

他们只是遵循着爱的真谛,做爱永恒的守护者,哪怕红尘不容,哪怕飞蛾扑火,哪怕地老天荒。

而这个真谛,不关乎于他的性别,而在于他这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第一个想到的答案就是公平。网络的发展极大的促进了 【公平】的产生。中考,高考,研究生考试在我看来虽说不上绝对公平...
    真真卒迹阅读 433评论 2 1
  • 文⊙半糖果汁分你一半 本文故事来自于大学同窗好友陈丽分享。 1.回忆 时间拉回初次踏入大学校园的那天,门口拥挤不堪...
    半糖果汁分你一半阅读 4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