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01 环球之旅 Peace boat 99days,day 72(7/4)

      david早上不用闹钟的,基本是自然醒,每次都是我设置闹钟吵到他,这个技法我观察研究了一阶段,发现他每天基本上起床的时间都不一定,看来是睡眠自然中断了就起来,不追求固定的时间。于是我也试验下,只要恢复意识后,然后离预定起床时间不远,就主动起来,看看书写写字。于是我今天五点半就起来了,看了一会书洗漱后就第一个到四楼餐厅吃饭,六点五十就到了瑜伽课教室,找了一个离增田老师最近的地方练习瑜伽。今天的课程是阴瑜伽,进入连接穴道与穴道间的筋络,以及进入深部的组织,疗愈身心疲惫的课程。是相对轻松的女性课程,拉筋和按压为主。结束了接着下半身筋肉训练,腿部的训练是我平常健身的弱项,得到锻炼还是很舒服的。

    然后上完日语课参加了朴博士最后的一节课星星的一生,地球的一生,太阳的一生 。现代科学对于恒星的诞生没有太多理论,但是恒星的诞生后到消亡理论基本稳定。博士介绍了恒星的周期,太阳与地球的未来。虽然我们看到了很多星座,其实星座的恒星相差很远。星际之间是用光年来衡量恒星之间的距离,一光年是1后面12个0的一兆公里,我们这次环球才走五万公里,坐船花104天。而光速月球到地球1.25秒,太阳到地球 8.3分钟,太阳到冥王星 5.5小时。恒星通过核聚变持续辐射能量,核聚变所产生的能量巨大但有限,最终核聚变材料耗尽就灭亡了。科学家赫兹伯伦和罗素制作了H-R量表,把观测的恒星放在量表中进行分析,有表面温25000-10000度蓝色恒星,有类似太阳这种表面温度7000度黄色恒星,有表面温度3000度以下红色恒星。恒星的生命也不太一样,分高质量和低质量。太阳是低质量的恒星,低的生命会长,高质量能量耗散快,死亡的也快,蓝色的高质量恒星辐射量太大只有50万年生命,而太阳预期生命100亿年,还有50亿年的生命,如果以后要搬家要寻找和太阳类似的恒星,再找到类地行星才可以搬家。在刚才提到H-R量表的曲线的主线上的恒星都是是年轻的,都在进行核聚变反应,当用完氢气就会开始变大,变红,慢慢离开主线,低质量最终变成白矮星,蓝色高质量的会坍缩成中子星或者黑洞。具体介绍下太阳的生命轨迹,太阳氢气核聚变耗尽以后先变红巨星,随着核心收缩,再变星云,等星云散落了,最后核心变成了白矮星。不过地球在太阳变红巨星就会因为离着太阳太近而被吸收了。这就是太阳和地球的结局。而高质量的蓝色恒星耗尽后会变成超级红巨星,然后爆炸变成超新星,最后中心会留下来一直收缩,变成中子星或者黑洞。低质量的太阳只能氢变氦,氦变碳等。然而高质量恒星核聚变会产生不同元素,一直巨变高温高压,产生镁,硅,铁,超新星爆发后更多产生更多元素,元素周期表后面的元素关系到人类文明能走多远。关于黑洞,博士介绍了爱因斯坦的广义和狭义相对论,以及爱因斯坦-罗森桥接,黑洞白洞和虫洞的假说,猜想进入黑洞后到底是平行世界或者镜像世界,或是时间穿越还是星际旅行。这些都是目前物理科学发展至今的解释,等待着新的理论和发现让我们更加逼近宇宙真相吧。

      接下来还有荷兰留学生的田代周平的企划如何自给自足。这是德国的理念,崇尚自己吃的用的住的自己做。人口数量增加和碳排放等环保问题日益严重,10%的温室气体是由时尚产业产生,13亿吨粮食被浪费,占产量三分之一。现代生活中自己需要自己满足是很难的,他介绍了两位船友在自给自足方面的尝试。一位是永田米吉,50年前在九州边的一个小岛,开始从事生态农业,最先种普通米,但米价走低,改种贵的米。现在种了1.1公顷,黑米有十公亩,用清泉灌溉,使用有机肥料。还有20公亩的麦地,做天妇罗和味增。还有萝卜和蘑菇,香菇,卷心菜,生菜,西瓜柠檬等等。还养了30只鸡,鸡蛋鸡粪都有用。自己还是猎手渔民,找野猪,打鱼。开始自己吃,后来申请执照,农宿和农家乐,变成收入来源。自给自足源于健康,信用食品,以及有趣。下一位是我们爱讲哲理的瑜伽老师增田惠美,她通过阴阳原理,研究以自然食物为中心的长寿法还结合新西兰的持久农业的理念,平衡人类行为自然环境,实现自给自足的农业方式。她对自给自足是兴趣,提倡吃掉全部食物,举例子大米要吃茶色的玄米,不要吃处理后的精米。她用祖父留下的在长野县的土地自己务农,种很多蔬菜水果。她自给自足的原因是希望食品安全,喜欢自然的乐趣,触摸土地和农作物,也经济省钱。

      中午吃了饭,睡了午觉,两点半参加四楼主餐厅的和平号料理长石河笃则的冰川丸号的干咖喱饭的料理课。开始是料理长将2小时前做好的咖喱饭先让我们试吃了一下,然后开始教授先用电磁炉加热沙拉油先炒黄洋葱,再倒入牛肉末翻炒。我和阿斯卡,小洪,nico和龙哥一组。用料都是厨房帮我们配好了,很方便就按照料理长的顺序进行翻炒,主要是火候和手法的掌握。小洪本来就是会做菜,龙哥号称自己办过桌,我其实也是上过正规烹饪学校的空想理论家,阿斯卡和nico也不下厨房的。所以基本上是小洪龙哥主掌勺,我们三个在旁边说群口相声。总共有三桌,料理长有过来指导,牛肉到什么程度,加萝卜蒜末姜末,芹菜,继续翻炒,等收汁后再加鸡汤,红酒,依然翻炒收汁加入SB咖喱粉,苹果丁,葡萄干,酸奶,沙司,月桂叶。最好加入少许盐,胡椒调味料,起锅。小洪和龙哥,分别教授我们菊花炒和旋转大翻身的翻炒技法。最后料理长私下说我们这桌的料理味道最好,我们都开心的和他合影,还要了他签名的菜单。我猜测每桌料理长都是这么讲的,鼓励我们多多动手做饭。最后我们还各自打包了一份回来,我带回去孝敬david去了,这糟老头还担心我给他下药。

        后天就到大溪地的帕皮提,下午有靠港地介绍,大溪地位于法属波利尼西亚大三角,希腊语里是诸多岛屿的意思,数千个岛屿,面积和不包括俄罗斯的欧洲一样大,但是大多数是海。法属波利尼西亚国旗是古代留下的徽章,有大海太阳和木船,还有五个人,五个群岛,组成了它。当地货币是太平洋法郎,货币有鱼和龟,很可爱。大溪地最大的城市是帕皮提,岛的形状是一圈180公里的葫芦形状,大的的大帕皮提岛,小的叫小帕皮提岛。港口外的街道叫波马累街,有四辆通勤巴士,绕圈子环岛,十到十五分钟一班。标志性建筑哥特天主教教堂,城市不大,走路都可以去很多地方。几个著名景点,PK18沙滩,有名有人气,海滩漂亮。马拉阿洞窟,有三个洞窟,是淡水的,因为法国画家高更在这里游泳过,所以有名。大溪地博物馆,四个房间介绍南太平洋地区原住民的发展历史。维纳斯呷,可以来这里露营游泳,西方人的登陆点。阿拉吼吼喷泉口,很大声的海浪打击礁石的声音。faarumai瀑布,热带雨林的瀑布。茉莉雅岛,大溪地坐船三十分钟,蓝色海水绿色山都很美。大溪地美食,移动小吃车是特色,港口外可以尝试,吃到当地烤鱼。生鱼料理poisson cru ,椰奶蔬菜,柠檬生鱼拌制而成。茉莉雅虾球moorea shrimp,清泉养的虾,甘甜可以尝鲜一下。还有hinano当地啤酒,商标很可爱,特别推荐。港口很近的marche购物中心,生鲜食品,时令水果,爱好水果的船友的福音。推荐特产,特产缠腰布,蝴蝶国花,花里胡哨。栀子花油,可以涂抹脸和头发,20度以下就凝固。最有名的黑珍珠,黑蝶贝母贝天然形成的,珍贵的数十万到数百万日元一颗,最低一万日元可以买,灰黑,灰绿都有,价格也相差很多。还有关于高更的商品,我从何处来,我是谁,我到哪里去为主题的产品,高更人生最后12年是在大溪地度过,画了很多关于大溪地的风土人情的作品,1903年54岁在马尔科萨斯岛去世,高更和凡高友情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故事。

      吃了晚饭,去借了小溪同学的苹果电脑,想将手机的照片导出来,释放手机的容量。可是对IOS系统不熟悉,捣腾一晚上也没导出几张,后来索性和小溪,rinrin,terry,阿斯卡就昨天爱的36问话题展开了闲聊,天南地北的聊到十二点多,这是难得不喝酒干聊到这么晚的一次。结束后,晚上还有调慢一个小时,原来每次都有举行时差企划,我偷偷进去瞄了一眼,年轻人在玩石头剪刀布,拿道具锤子砸脑袋呢。精力真旺盛呀!我可困的不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