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欲望扰乱的生活

        一直享受着与孩子一起成长的快乐中,随着二宝的降临,我又一次感受到幸福的冲击,这下完满了。每天早上收拾完大宝让他爸送去幼儿园之后,余下的就是我和小宝的幸福时光,一天几个阶段的陪玩陪睡。当他睡着了,我却又全无睡意的时光,看着飘窗外即使冬季依然绿意葱茏的大树,深深地体会到“岁月静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深层含义。当他醒来,你全部生活就是他的吃喝拉撒玩以及和他的深情眼神交流。一切过的充实又有意义,小宝自己玩的时候,我也开始了自娱模式,和大学同学闲聊,她说想我了,突然有一种被思念的幸福感。随着回忆的思绪泛滥,蓦然追忆到了我们大学宿舍一起走过的日子,寝室四人,其中我们三人经常微信聊天都彼此熟知各自的近况,大家都成为了心爱的那个他的妻子,过着为未来奋斗的平淡日子。但却还有A君却不怎么多联系,感觉有两年多时间没有互相打招呼了吧,于是马上从微信将其查找出来,小心翼翼地发过去 “忙不?”因为太久不联系了,再度联系的时候会感觉这友谊的绳索也退化如细丝,如果太冒失会不小心振断这可怜的牵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复了,一切安好,只是为了生意太忙。这失而复得的感觉不晓得她有没有,但是我已经心情开朗了起来,一路询问她近况,知道她生意做得不错很是欣慰。突然感觉生活是美好的,因为大学同宿舍的我们生活都安好。突然,她一句"我离婚了,跟你说过吧。"把我的心情拉入谷底,渐渐聊起发现她离婚后生活依然过得很好,便也松心多了。随着她告诉我,她生意做得不错,一路聊到她引以为傲的两个孩子,再到她的感情新情况,轻松又愉快的交流让人又多了些岁月如梭的感叹。后面她还发了几张品牌手表图片过来,原来她今天休息,带着自己给自己“放假”的儿子一起陪朋友去买名表。随后我问她是否也打算买,立马收到一张戴手上的名表照片,说她已经买了2.8万,这次主要是带朋友来买。不好意思,我当时的思想顿时石化了,请容许我生活过得比较节俭,一个2万多的手表,我也经常在电视剧上或者小说上看到真的没什么。可是回想,家在农村,家里孩子多境况一般,恬静乖巧的她,才两年时间内,她却离异不带两个孩子,自己拼出血路在生意场上混得风生水起,过着有钱人的生活了。如果说我没有羡慕那是假的,一路追看她过往朋友圈的动态,发现她买了车,房子也即将装修,经常去美容,健身.......接着是照片中穿着风格变换多样的服饰,佩带我梦寐以求的昂贵饰品,纹着时尚眉毛,做着靓丽美甲......我开始不淡定了,突然感觉原来富有诗意的生活,如黑白旧照一样被我内心嫌弃着丢到角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茫然不知所措的我微信一直与我志同道合,又经常能在生活上情感上产生共鸣的B君,告诉她,A君的情况,越说越出卖了我的内心,直到最后说出了,我不想带娃了要复出要狠狠地挣钱,然后过上时尚奢侈的生活,越说越带劲,感觉就要抱着孩子回家跟老公罢工,还不知情的我继续叨叨着我的羡慕我需求我的向往,直到B君跟我摆出来A君得到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再到摆出我现有的幸福她没有等等,都已经无法拉回我已经策马奔腾出去几万里远的痴心。也许是她被我干扰烦了,单刀直入地告诉我你好累,这也要那也要!突然被一盆冷水浇醒的我,“吱~”走远的心终于刹住了车。是啊目前我的状况一拖二带着两个孩子的妈妈,平常上个厕所都得趁着娃睡觉的档,更别说什么挣钱的事业了。稍有些清醒,没有了得失心,内心突然轻松了起来,才回复她打哈哈地说,我只是没事干无聊说说而已,然而却被最近一直在养护心理健康的她继续解剖,最后我成了眼里只看到钱的财迷却不自知。无奈的她只好再一次让我清醒,她说你把原本自己觉得幸福的生活都打乱了,接连抛出几个问号,有意义吗?那你有钱吗?你现在有能力赚很多钱嘛?你有钱会舍得买2万八的表么?死要面子的我只回答了她最后一个问题,会,假如有钱了我会买那个名贵的手表。其他的我不敢回答,因为答案是无容置疑的。直至她直接翻脸告诉我,我一直给她传递负能量,让她感觉很压抑,当看到我说A君怎么怎么有钱,让她感觉很烦躁。这时我才彻底醒悟,原来我的欲望不仅差点把自己的理智葬送,还扰乱了她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去,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我还是选择正面我的混乱思绪。跟她承认了我的错误并接受她的批评,结果换来了我们两的平和交流,一切言归于好,仿佛刚刚我们就像一对恋人因为意见不合吵了起来,争吵结束后一切归于平和。其实,这一场欲望的风暴让我思想偏离轨道,幻想去过别人的生活亦或是引出了另外一个自己,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感谢朋友及时将我救赎,让我回归原有的生活状态。当那股不属于我的欲望退却,我又回到满足的状态,突然又发现身边的鸟语花香,又发现小宝的眼里我是他的唯一,而在他的眼里我就是他的全世界。对不起宝贝,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妈妈差点迷失了,差点遗失了你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没有诱惑的世界里,快乐很简单,幸福就是一瞬间的感觉。追赶他人的生活会迷失自我,给别人的期待和自己的成长一点时间吧,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不着急!合好节拍,未来才重要,目前所有的经历都仅仅是一个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盘算今后,发现要置办一双鞋子和几本新书。 也许是“鞋”与“书”偶然的相遇,脑海中突然就反射出那句耳...
    竹山客阅读 308评论 0 0
  • 这个社会从来没有绝对的公平,每个人从出生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拥有不公平的对待,有的人出生豪门,含着金钥匙出生,有的...
    星座天天阅读 189评论 0 0
  • 最近在看郭霖老师的《第一行代码》这本书,讲得甚是不错,是最近一年以来看得最舒心的一本书。今天打算写一点学习的感悟。...
    Troll__Zhao阅读 213评论 0 1
  • 青山与黄稻相映, 让天光里都是火辣辣的毛刺味儿。 梆、梆、梆, 是大人们甩开膀子在收割米穗。 孩童在稻桩田里嬉戏,...
    冬生眠木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