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朋友死了

  今天是2018年八月三十一号 现在是凌晨一点四十七分  昨天躺在我旁边正常呼吸的男朋友 去世了

  我到现在还没有理解清楚这个词的含义  也许是我太迟钝了  今天下班还是照常不顾他的口味买了排骨 准备回家缠着他给我炸糖醋排骨

  他答应过我今天要给我炸的 他跟我说好了的。

  家里没有人 看来他今天下班又晚了 我把排骨放在冰箱里 拿出一听可乐 刷着微博等他回家 微博头条上 “一男子深夜遇害”的消息  我记不得自己是看见了还是没看见 还是明明看见却选择忘记了  我对着空气说 “天啊太危险了 还好不是你”

  不是你 对不对?

  刷微博刷到睡着 醒过来枕头湿了一片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黄昏一觉 醒来茫然不知自己在梦里还是在现实里 他还没有回家 也好 他回家了又要批评我睡觉流口水了 不过他的批评从来都很温柔 他会捏我的鼻子 会揉揉我的头 然后把枕套拿去洗 一边洗一边碎碎念 “唉 你真是上辈子积德了找到我这么好的男朋友”

  是的 我就是上辈子积德了 大概还顺带拯救了银河系 才找到这么好的男朋友吧

  在脑子里把他宠溺批评我的场景过了一遍 我抱着枕头笑出声

  算了 看在他这么好的份上 今天原谅他回家晚还不跟我报告吧

  我拿着手机给他发消息 “老公你在哪 怎么还不回家” 另一台手机感应似的在床头柜上震动起来 他没有回复 我不死心 继续发消息 “你再不回家我可要生气了” “我还没吃饭呢老公”“老公我又把口水流在枕头上了”

  床头柜上的手机像在抗议 跟着我发消息的频率震个不停 我终于死心了 也许他手机没电了吧  不再发消息 我准备自己做好饭等他回家吃

  你看 我也挺贤惠嘛

  进了厨房 好像能闻到淡淡的他的味道 是了 厨房他比我来的多 做饭 洗碗 他默默的做 我在他后面又是跳舞又是唱歌 就是不帮忙  把手环在他的腰上耍赖皮 叫他给我做我爱吃的菜 他无奈又温良 “小傻子 再不吃蔬菜你又要肚子疼”

  好 做什么呢 隐约记得他教我煮过面条 水烧开 放一把面条 小锅面最好煮 调料依次放入  放两片洗干净的娃娃菜 放上他给我准备好的肉沫 全是瘦肉 我不爱吃肥肉 他知道的 最后放上他刚炒好的鸡纵菌  一定好吃 等他回来 我要向他邀功 叫他奖励我 带我去喝奶茶吧

  其实不喝奶茶 是我的主意 他总爱抽烟 但是抽烟对身体多不好阿 我说“你戒烟 我戒奶茶 我们拉勾勾”他同意了 他的手真好看 勾在我的小拇指上  像一个认真的约定了 但其实我还是一杯一杯的喝着奶茶 他的指间却很少夹着香烟了  哈 他真好 他怎么这么好呀  这么想着 面条都差点被我煮成烂面条

  待会他回来又要说我了

  吃了面条 已经磨磨蹭蹭到了十一点 他怎么还不回家 想给他打个电话 转念一想 哦 他手机已经没电了  会不会和朋友在一起呢 这么想着 我打电话给他的好兄弟

  “喂 他在吗 太晚了 你们别喝酒了 快点叫他回家吧”

  他的兄弟没有说话 在电话那边哭得嗓子都哑了 也许是失恋了吧 所以他才这么晚都不回家 肯定是在安慰兄弟

  又嘱咐了几句叫他早点回家 也劝他朋友别太伤心了 才挂了电话 电话那头除了撕心裂肺的哭声 什么回应也没有

  罢了 他总是这样重情义 可是原来不是更看重我吗 待会回来要好好批评他 总叫我不要熬夜 这个点回家不也是熬夜吗 真是个臭男人

  他不在家 家里总显得特别空  这个房子是我们前年一起租下的 当时我还在上学 他挺着胸膛跟我说 “我要给你最好的” 嗯 他真的给了我最好的 他给了我一个家 他就是我的家呀  我起来打扫房间 平时这些事都是他在做 我经常趴在沙发上看他打扫卫生 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他就走过来给我盖被子 手上动作也轻了很多 等我再醒过来  屋子就变得焕然一新了 他也是 洗了澡 头发还在滴水 毛巾挂在脖子上 却还悄悄凑过来亲我  水滴在我的脸上 他又手忙脚乱地擦掉 一边擦一边笑

  阿 他真是个大傻瓜

  可是他怎么还不回家呀。

  凌晨一点 我躺在床上 关了灯 身边空了一块  又感觉有什么躺在身边 我有夜盲 下意识的伸手去摸 扑了个空 

  他躺过的地方还有温度 他的衣服上还有他的味道 摆在门口的情侣拖鞋还一直没有动 他答应给我炸的排骨还在冰箱里等待 他偷偷藏着的烟还放在床头柜最下面的抽屉里 上次买的套套还有两个没有用完 一起拍的合照还没有打印出来 说要一起看的电影今天已经上映了

  你怎么还不回家

  你遇害的地方 我也曾去 如果把时间对折 我们就相遇 你这么好动 怎么能那样安静地躺在地上?你明知道我抱不动你 为什么我扯着你让你起来跟我回家的时候 你一动都不动

  喂 你是不爱我了吗

 

  房间依旧空空荡荡 我伸手抹眼泪 被一个坚硬的物体划伤 哦 我找到了你藏起来的戒指 是要跟我求婚?地点还没挑好吗 为什么不早点拿出来 不过也算了 我都带在手上了 你娶我  我保证乖乖吃蔬菜。

  回家好不好

 


  八月的最后一天 太阳缓缓从窗外升起 像你爱吃的咸蛋黄  我终于明白 我可以为了很多人去死 义无反顾 赴汤蹈火 但也只能为了你好好活下去 不管活的多么艰难 不管有没有你

  你要记得回来看我哦 拉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体不舒服请了一天假在床躺着养病,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了, “I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
    花厘阅读 568评论 0 0
  • 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iOS应用犹豫直接运行在用户的手机上,与运行在服务器的后台服务相比,更有可能被黑客攻击...
    StrongX阅读 1,415评论 0 10
  • 简书不支持toc,暂时没找到其他办法,先这样截个图。带目录CSDN文章链接请点击:Android openGl开发...
    aserbao阅读 21,470评论 8 69
  • 对于财富的定义实在是太多了,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有的人中彩票获得了500万,有的人通过投资股票最终获得了巨大的回...
    美国哈佛阅读 762评论 0 2
  • 这一年半中我们只见过一次面,就在昨天,三个小时,依然是灵魂之友,没变。 切磋,交流,将心中精华与困惑一并交出。如果...
    飛閑雲阅读 75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