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母乳喂养的妈妈,能减肥吗?

我3个月身材变化

看到我瘦了十几斤,很多妈妈都问:你断奶了吗?哺乳期间能减肥吗?我不是医生也不是营养专家,那么我就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全母乳喂养的妈妈如何在保证母乳充足的情况下减去身上的赘肉,恢复苗条身材。

对自己身材有要求的人都知道,好的身材取决于70%的饮食和30%的锻炼,所以饮食是体重控制的关键。

早餐


乳汁里有1%的蛋白质,4%的乳糖,充足的钙,多种B族维生素,维生素A与维生素D,还有一定量的脂肪。

产妇泌乳需要消耗大量的蛋白质,所以母乳喂养期间,对于蛋白质的摄入要比平常更高以保证正常泌乳,鱼虾、瘦肉、蛋类和大豆类制品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极佳摄入来源,哺乳期间的妈妈应当足量摄入,否则乳汁会大量减少。我的食谱是:尽量少吃肥肉,产妇常吃的鸡肉等禽类肉一定去皮食用,避免大量脂肪的摄入。

黄汤鱼

乳汁里大量维生素的摄入来源于蔬菜,水果和谷物类,所以哺乳期间我会吃大量含糖不高的水果和蔬菜,苹果,橙,牛油果,草莓,蓝莓等,蔬菜中主要以绿叶蔬菜为主,西兰花,菠菜等都是减脂食谱中最好的选择。

其实产妇的身体已经在怀孕期间储备了足够的脂肪供泌乳使用,所以在哺乳期间不需要无节制地摄取太多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每顿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肉类的量以自己拳头大小为宜,一般早餐我会吃两个鸡蛋➕一份碳水化合物➕一杯牛奶➕一份蔬菜或水果,午餐一份肉➕一份蔬菜➕一碗米饭,晚餐一份肉➕一份蔬菜➕粗粮一碗。每一餐都会吃饱,保证自己不会饿肚子。

我月子里写的每日食谱


关于汤水催奶,生完孩子的第二个月,我听月嫂和家里老人的意见,拼命喝各种汤,尤其是月嫂做的汤,全是油,直接让我反胃,硬是把自己催长了十多斤肉,后来坚决科学饮食,鲫鱼鸡汤必须去皮炖,花胶汤用腱子肉炖,海马用瘦排骨炖,尽量避免油水,结果奶水质量很好,也很足,涨奶情况也减轻了。

无论吃什么,切忌毫无节制,认为喂奶就要拼命吃的想法必须停止,你吃进身体里的东西,多数都变成脂肪堆积起来了,并不是消耗在了你的宝宝身上。吃饱即可,不可以吃撑吃多。

海鲜锅

除了饮食外,运动必不可少,管好嘴,迈开腿是减肥的黄金法则。我从孩子两个月开始运动,即11月开始运动,到1月时体重减少了10斤,腰围明显变小,具体方法是每周保持4天每天半小时以上运动,有时候没时间也可以减少时间,总之尽量抽时间运动就对了,不用刻意在乎具体运动了多长时间,比起时间和强度,坚持才是最重要的。我的运动主要以跑步和Keep 上的腹部运动为主,在不节食不忌口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收获,我还是很满意的。

由于哺乳,胸部会变得特别大,所以运动时一定穿上运动文胸和防溢乳垫,避免胸部大幅度运动带来的不适以及漏奶。

运动装备必不可少

又想身材好,又想吃得多,还想不运动,我想说,除非你是天生长不肥体质,否则你只能是做梦。不要因为生孩子和喂奶,给自己身材肥胖的理由,看看镜子里自己那圆鼓鼓的身材,再看看时尚公众平台那些漂亮美丽的推送,想想当孩子长大后自己肥硕的腰身和松弛的肌肤,问问自己,你是不是可以现在就开始让自己变得更好?

天赋决定了你能达到的上限,努力程度决定了你能达到的下限。以绝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远远没有达到要去拼天赋的地步。

所以不要去想坚持多久会有效果,也不需要考虑将来我不跑了会不会反弹,也不要以吃货为理由,让自己毫无节制地糟蹋自己的身体更不要以带孩子没时间锻炼为借口,你需要做的是立即行动起来,享受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性和男性在选择恋爱对象时,存在一定的差异。那么,在女性眼里,什么样的男人会让她们不经意的就喜欢上了,甚至,还会投...
    伍阿哥漫画阅读 473评论 0 0
  •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孩子教育的文章,每次落笔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我并非是儿童心理学专业毕业的,更称不上什么教育专家。我...
    Super_Luna阅读 22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