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4.11 阿yan中午趁有时间来到客栈和我们最后一聚。

        和客服小姐姐还有小ting一起去超市买菜。小ting说她要去西双版纳三天,两天的飞机,玩一天。白天泼水节,晚上万人放孔明灯。

      啊yan又开始展露他的厨艺。强迫症人的菜色摆盘味道依然不错。三片芹菜叶摆在白色盘子上够我笑半年。

      晚上和啊yi小姐姐,老沈一起逛古城。终于和一个爱买买买的小姐姐一起出来。从花酒,衣服到挂饰,耳饰,包包到口红,小姐姐几乎不还价,爽快地让老沈都咋舌。

      回来看啊yi的朋友圈,她说今天生日,感谢小伙伴地蛋糕。第二天,老沈说是他上午买的。

      小yan走了好几次。这是是真的走掉了。先去昆明出差,后来又跟我说去新疆。

4.12号 小王从昆明坐火车过来,早上七点起来接他,他已经在客栈门口。

            带他去买了喜洲粑粑,玫瑰和葱油的都要了一份,又去吃了土鸡米线。

            小王事事都要帮我做。我很不习惯。当然是轻松了许多。

            中午烧了六道菜,今天每一道都还拿得出手,自以为快有大厨的风范。

            下午带他去才村码头。天还是很蓝,云还是很白,花又多了几种颜色,小猫咪又多了一两只。

            路口吃了豌豆凉粉,酸,甜,辣。想吃他的我就直接去他碗里捣。他也不客气的说我碗里的好吃。

            来的时候我骑电动车带得他。回去的时候想起老沈说的不要太强势,于是我鼓励他试着骑一下。虽然有点不放心,但还是坐上去了,反正跟着小ting也摔了两次,死不了就行。

          我说开得挺稳的。他也确实开得越来越稳。他一直这样小心翼翼。

          回来的路上,我问他为什么要过来。他一直支支吾吾不肯正面回答。我说我喜欢说话干脆利落一点。他开着车,面对着前方,说我喜欢你。风有点大,但是他说得好像很用气,我听得很清楚。

        小王还没来的时候,我就跟老沈说起过小王,我说他很细心贴心,像个小弟弟,会让人有保护欲。再没有其他。老沈说他肯定对你有意思。我说不可能,他本来就这样体贴细心。

        但是说的时候我会心虚。因为小王送我去高铁站的那天,在检票口,他说我想跟你说一句话。我急着检票,看着他欲说还休的样子,又着急,又心慌。某种桥段,我不想发生在我们之间。

        上了高铁,他发消息,说我想陪你一直走下去。我有些心慌,但是告诉自己不会的,看,到哪找这么真挚傻乎乎的好朋友。我回他,当然可以啊,认识你和yingying特别幸运,以后回去找你们玩。

        现在坐在后座,听到这句话,一下子,想起过去当战友的那么多天,我以为的铁哥们真朋友好像一下子崩塌了。我讨厌这种付出感情又被欺骗的感觉,但是又觉得他又傻得让人觉得自己似乎是个骗子。从南京到大理,一个我我可以自我承受,一个他,我不堪负重。别人的眼光我会在意,自己的感受也不那么舒畅。

      我说不出话来。

      回来我带出去走了走,坐在一个四周有篱笆的空广场上。我们占据了一个边角,对面角落的破木桌和石凳上围着周边的中学生。他们吃着盒饭小吃,后来迎面又走来一群学生,他们叼着香烟。风格外得大,地上卷起灰尘,身后的竹丛吱吱呀呀,像老人家摇起的木椅。我们和对面的学生互不干扰。

        我跟他说了很多,大意是我们已经是成年人,很多事情我们自己清楚,有些只是感觉,合不合适,会不会在一起是另外一回事。

        他说他懂,又说我在给他发好人卡。我解释,似乎显得更加别扭。

        晚上和四个福建来的小伙伴,一个广东小哥,一个吃鸡小哥一起吃白族特色菜,喝了一点特色桃花酒。现在看着小王似乎感觉已经和从前慢慢不太一样。大概以前bengbuxueyuan无话不说的夜晚再也不会回来了。

        菜的分量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偏酸偏啦,薄荷皮蛋莫名对我的口味。

        晚上带他们逛古城,福建的一直在搜集各家名片,打算壮大自己的生意库;广东的一直在打卡,双手弯腰四十五度接传单,他说职业病;小王一会撑伞,一会收伞,一直在纠结到底雨还下不下。

        回来坐在吧台跟老板娘聊了会天,讨论华农的酸奶,和断食。她说华农人早餐必加华农酸奶,四年下来,学生都有一款颜色的酸奶是自己最爱。她说断食需要环境和心理引导。

        上楼的时候听到老板在说大理的各种特色。十一点的客栈还很热闹。


      4.13号 早上起来炒米线,广东小哥跃跃欲试,味道很不错。

        中午老沈想吃炸酱,烧了一大碗,但自己觉得不好吃,我倒觉得烧出了一股牛肉酱的味道。小王烧了一碗紫菜汤味道刚刚好。我炒了火腿炒黄瓜胡萝卜片,被吃得很干净。

        两点左右的时候,吃鸡小哥睡醒了,边吃鸡边喊饿。我说十块钱的肉酱面来一碗不?

        小哥陶出一堆纸票,挑出了一张二十和两张一元,买了两瓶红牛。剩下的是我的面钱。

        我说第一次发现做饭能赚钱。

        我问小哥吃辣吗?他说吃。我说空腹吃辣对胃不好,不给你加了。小哥说冲这句话,十元值了。

        我炒了西红柿鸡蛋,中午老沈的肉酱我也扒了一大半。最后一起放进面条,一大碗。小哥全吃完了。我套路他自己去刷碗,他很配合。

        我坐在一旁记录这几天发生的事,故意离大家远远的。一抬头,小王不见了。

        我没有问他去哪了,我觉得他需要空间自己想想。傍晚的时候还是联系他,怕他自己去了苍山不太安全。

      他说在古城逛,不想回来吃饭了。我没多问。他心情一定不好。

      大羽过来,满头大汗,她骑了三十公里的路从下关过来完成老板安排的任务。照片打印来来回回已经调了好多次,还是不那么成功。我给她倒了杯水。老沈觉得这姑娘有意思,坐下来跟她聊天,我也像个搅屎棍跑过来呱蛋。

      晚上老板烧菜,野味很好吃,老沈自觉得刷了碗。老沈说我手破了,他来洗,我在旁边跟她聊天就行。在这种时候老沈的形象还是很不错的。

    出来一起和大羽聊天。我们都觉得大羽很拼,大羽说她大学的生活费全是自己挣的,不想花家里的。大羽自己赚钱,不买化妆品,不买很多衣服。她去各个地方旅行,她花三千块买了一辆自行车,她去学甜品,学神经控制,她在路边捡了一块贼重的木头骑了几公里带回家,结果被房东扔楼下了。

    天黑得彻底,我们一群人打算去才村码头。老沈让我把小王喊着。

    小王回来,说话简短无力。我知道他确实不高兴了。

    一群人走到路口,我跟别人聊得欢。小王突然说他想去吃东西,太饿了。他已经自己走了一下午。我想了想,劝他我们先去码头,回来陪他去吃东西。他同意了。

  我跟他走得很慢,我跟他解释下午在记录东西,没注意他,又跟他聊了别的。他终于也开始慢慢话多了起来,有了笑容,轻松了很多。

        看他心情回复,我们赶上了前面的人群,一起聊着逛到了码头。

        洱海码头最前端的阶梯上排了一排,对面群山灯火明灭,天上有乌云也有明星,海水就在眼前,就着一点星光涌动。聊大家去过的西藏拉萨,对我很遥远,但是她们在我身边,很近。我们打开startrackerlite,对着天一百八十度看星座。

        回来和老沈带小王去吃饭。深夜食堂今天恰好关门。遇到一个来重庆麻辣烫,去朝哥推荐的重庆麻辣烫,路上遇见老沈的熟人,一个带兔耳朵,穿粉色裤子的迷路女。老沈一起去吃点东西吗?于是四个人正好凑了一桌。

      我跟兔耳女一起点菜。她说,荤的这些都不能吃,我不喜欢吃不健康的食品。她一直一直夹,随意地放了满满一大盆素菜。我拿到前面称重。她又回头去夹香菜。

      猝不及防,我决定先出去买饮料。

      十二点的人民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闹,多数人还是遵循生物钟往客栈赶。酒吧歌手的声音也寥寥无几,街上已经冷清了很多,剩下的扎脏辫的小哥,留胡子的大叔,以及像这样匆匆忙忙不知道在寻找什么的路人甲。

      一只大金毛突然横穿面前,汪汪吼了几声宣誓它的领地。被吓了一跳的路人甲又决定返回店里。回头看到小王跟了出来。

      一大锅泼辣红油麻辣烫,已经算是微辣。我顶着姨妈失常的危险,身先士卒。再来一瓶可乐,死而无憾。

      兔耳女什么也不喝,她说不喜欢这些有色素的东西。她说明天她的绘画老师要带她去白族富翁家参加画展,她说刚去酒吧喝了很多,等下还要和朋友去另一家。

      回去的路上碰到刚刚也在吃麻辣烫的路边歌手。我们微笑示意。

        和兔儿女在巷口道别,一路晃回客栈。

4.14号  今天广东小哥依然主动走进厨房,打算帮忙炒米线。她指导我们胡萝卜先爆香出维生素。味道广受好评。

      中午和山东大哥,广东小哥,小王,还有三个女生,一群人浩浩荡荡去超市准备中午食材。

      广东小哥是中午主厨,广式清蒸鱼,肉沫红薯粉,土豆烧排骨样样可口。小小一个厨房挤满了人,大家帮忙,都没闲着。我在旁边偷师学艺,他很耐心地教导鼓励。

      饭后给大家泡茶解腻,山东大哥拿出他的珍藏肉桂,香气四溢。茶水很烫,但是出水要快,好几次,我倒了一半又停下,山东大哥继续帮我倒完,示范正确姿势。一群人围着茶桌笑得轻松自在。

        广东小哥拿出他的街头运动宝贝,名字忘记了,他玩得很溜。溜溜球也是表演级别。他在客栈门口录了几段视频。高高瘦瘦,格外干净阳光。

        小ei喊我去天台帮他扶梯子。站在最顶上,云和天都配合的刚刚好,躲在阴影里,风吹得也还舒服。小ei看着天说,真好看,好久没悠闲地看看风景了,每天都好累啊。

        回到一楼的时候,四个小伙伴已经出发了。小王说可能还在牌坊那没走,让我赶紧追上去。

        我跟他跑出去,还是没有他们的身影。小王似乎比我还失落。

        我给他们发微信,他们打来了视频。我们简短得在视频里道了个别。

4.15 晚上小ei说他想烧一次饭。我喊大羽过来吃饭。我付了拼餐费。

        大羽过来带了一个特别大的鲜花饼,我分了一大半给新来的小伙伴。

        小ei特别忙,前前后后战线得很长,但是除了让我帮忙剥蒜洗菜,她坚决不让别人动她的锅和调料。

        大羽一来看她在忙,默默进厨房帮她烧了一点。小ei看到怒火中烧,她跟我说这是原则问题。

          大羽给我占卜,说我前二十年受宠特别幸福,二十年到四十年顺风顺水,四十到六十年遇到贵人,六十年后颐养天年。但是家人总是感觉不到我爱他们,我需要多表达。我把写卦的餐巾纸叠好放在手机壳里夹着。

          晚上跟大羽去逛甜品店。她知道每家的定位和新鲜程度。回去的时候看到了她即将工作的甜品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10 从早上开始准备早餐,洗碗,辛苦的一天就有了倪端。 老沈说环海去吧。然而被小EI委婉拒绝。我大概...
    星星河呀阅读 205评论 0 1
  • 4.8 大家说不饿,不想吃晚饭。 老沈说今天肚子不好,不吃可以吗?我说不可以,该吃。于是老沈带我去另一家客...
    星星河呀阅读 222评论 0 1
  • 4.7日 早起炒米线,大家都说很好吃,又多炒了一盆。 老沈说要带客人去苍山,问我去不去。突然觉得早上饭没...
    星星河呀阅读 101评论 0 1
  • 久别重逢 ——《春风化雨》小说连载(十二) 第二天大清早,小舅就跑到我床头来叫我,叫了好一阵,我才被他的叫声惊醒,...
    雨兮小姐阅读 303评论 0 4
  • 当自己越来越意识到每天努力进步一点点,我的内心无比的开心快乐,此时的努力已经不是为别人,而是想看看自己很努力了...
    君君成长日记阅读 2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