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视频)C4D野教程:灭霸的现实宝石变形效果是如何制作的?

还有几天就过春节啦,这里我鹿先预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这两天一直在弄过年的事情:聚会,买年货,打扫家庭卫生,忙的不亦乐乎啊。

忙里抽时间搞了一篇文章,来看看问题吧:

这两个幅把人物变成一圈一圈纸条的效果好像有一个名字叫做:泰森分裂。

鹿友们都知道我不懂这些理论,我倒是觉得有点像复仇者联盟三里灭霸用现实宝石对付德拉克斯和螳螂女的效果:

好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灭霸让德拉克斯和螳螂女变成块状和条状的效果是如何做到的吧!

用C4D制作这个效果需要用到运动图形模块中的破碎对象。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工具是C4D R18新增的功能,所以如果你的C4D是低于R18版本的话,只有借助第三方插件来实现哦:

首先在C4D中找到预制的人物模型,当然你也可以在网上下载一些来做。

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做一些动物模型都行,别让我自己做人物模型啊,我不会:

对原模型进行一下简单的处理,删除材质,我希望的是人物看着自己的腿部变形,然后上半身不变,大概这个意思。

所以将上半身和下半身分别分离出来用连接对象加删除搞成一个对象,这一步不用多说吧:

给下半身添加破碎对象,让它成为下半身的父级,这样大家就可以看到对象被分裂成一块一块的了:

简单介绍一下今天会用到的分裂对象上的功能吧,工具默认着色碎片是勾选上的,这个是为了我们方便观察破碎的地方在哪儿。

当我们更改偏移碎片上的参数,碎片就会产生位移:

由于我们的人物模型本身是实心的,所以添加破碎对象以后,默认会分裂成一块一块实心的对象。

所以当我们勾选仅外壳的话,对象就会被分裂成一片一片的。反之,如果你的对象本身是空心的,想要变成实心的,那你就勾选优化并关闭孔洞:

来源面板,我们勾选显示所有使用的点,然后点击生成器,我们可以看到对象上有很多个点。

破碎对象就是根据这些点的数量以及分布来形成的,当然你可以更改点的位置以及数量来做出不一样的效果,这里就不做展开说明了:

好了,既然已经知道了破碎对象产生破碎效果的原理是什么,那我们可以先把点生成器删除。

然后新建一个平面,把它直接拖进来源里,破碎对象就会根据平面上的点来对目标对象进行分裂:

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改变平面上的分段数,位置以及旋转,就可以很容易的达到这种条状的效果,很简单吧:

你还可以添加一个置换变形器,让腿部的线圈看起来有点波浪的感觉:

不仅如此,你还可以给破碎添加效果器,例如随机效果器,让线圈看起来有点凌乱的感觉:

还有推散效果器,让脚部的碎片散开,这个大家看着效果来搞就好,开启衰减的话,可以更好控制局部变化的细节:

给模型的上下部分分别添加一个细分曲面,这样的话对象会看起来更平滑,当然这样也会更卡:

人物的上半身我基本没有什么改动,就只用扫描做出了一个倒三角的装饰,这个不用说吧:

制作出一个简陋的场景:

接下来就是上材质,渲染了。我用的是OC渲染器,设置好渲染出图的尺寸,用摄像机固定视角,先新建一个纯黑色的环境光:

材质部分我弄的很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由于我希望有点酷酷的科技感,所以简单的给了对象一个类似金属材质。

把折射率调到8,给一丢丢粗糙度,把颜色去掉:

人物胸前的倒三角我给了一个简单的自发光材质,地面的话就是一个普通的反射材质:

接下来就是打灯了,我这里用了4盏不同颜色的灯,分别在不同的地方进行照亮。

我也是凭感觉来的,不一定弄的很好,大家多多练习吧:

渲染设置里可以把后期开启,给点辉光的感觉,我觉得会更好。

当然你也可以在摄像机的后期里操作,两者是一样的:

最后渲染出图,在PS里简单调色一下,老三样看看效果吧:

其实用破碎效果器是很容易出效果的:

只不过细节调整需要花时间,我形态弄的不是很好看,大家知道方法就好了。

当然你还可以利用动力学做成动画,我这里就不搞啦,下面是今天的视频版:


C4D教程:灭霸的现实宝石变形效果如何制作?_腾讯视频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想要源文件以及原视频的童鞋后台撩我获取吧!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公众号:

本文由“野鹿志”发布

转载前请联系马鹿野郎

私转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