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她

说实在很久没有认认真真的去写一篇完整的文章了,想了很久一直想写一些关于她,关于成长的故事,记录下点点滴滴,若能对看的人有所启发那就功德无量了。她有很多代指,可以是亲情,爱情,而今天这里指的是友情。

----题记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她是我很好的朋友,我们大概认识快十年了,十年想想还是蛮长的。她个子不是很高,但却瘦瘦的,长得有自己的特点,用我们的话讲气质型美女。鼻梁上架着个略厚的大眼镜,说话的时候喜欢用手往上一推,嗯,怎么看都有点柯南的感觉,有那么点酷酷的。她心地善良但却非常自卑,其实在我看来她骨子里还是有点自信和乐观的,但是时不时冒出来那些消极的言语,大概是害怕失败,害怕被人看不起所致吧。

1.学校里的她

大概是她的家人都很疼爱小孩的缘故吧,那时候的她会的东西比较少,有些东西还不太认识,起初,我们还会觉得这个小女孩在家里得是多么的幸福。不过好的一点是她比较喜欢勤快,对啥都有点兴趣,因此在学校的几年时间里成长的非常快,主要是生活方面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还是很自卑,说话总是很消极,考试干嘛的,总会说我这种肯定不行的;甚至连看到明星里的帅哥靓女,当我们都在呼天喊地哇哇崇拜的时候,她就会冷不丁来一句“你们不觉得他的鼻子很假吗?,你们不觉得她的眼睛没神吗?好像也没有那么漂亮吧”。这个时候我们都忍不住想要白她几句,‘’有那么差吗‘’,“明明就很好看啊,全国观众都觉得他好看呀”。这种类似的情况多了,我们也会想要纠正她的这个毛病,会时常在她耳边念叨,‘’你能不能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啊,为什么你看到的总是别人的缺点呢,包括你自己?‘’。当然她绝对是有优点的而且不是一般的善良,乐于助人,比如,我们经常会麻烦她甚至是别的寝室的,今天帮我打饭啊,记得帮我打水,那个课本忘记带了,麻烦帮我拿一下,身体不舒服可以翘课陪我去看病吗,。。。。。实在是太多了。也因此她有一个老好人的称号。当然,倒霉的事情也不少,晒被子晒了两次一次被人泼了水,一次不知道被谁烫了一个洞,有时候出门忘记这个,忘记那个,每每这个时候她都会十分自责然后骂自己“蠢得要死”。我们都说她将来一定要撞大运的,这样单纯,善良,努力,小心翼翼的成长着。

图片来自网络引用

2. 工作后的她

转眼间,我们都参加了工作。她找了一份令我们都意想不到的工作,她那么内向,善良,而又自卑却选择了一份销售工作,而且是一个远离家乡,远离朋友的城市。让我不禁为她担心起来,怕她在社会上被骗,被欺负,怕她吃不了苦,适应不了当地的生活。但是,事实却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太多,她常说她喜欢那边的生活,人们都很豪爽,领导对她也很好。过了两年她的收入也越来越好,在那边结识了新的朋友,并且谈了男朋友,我们也打心底里为她感到高兴。而这个时候,我却出现了大问题,生活低沉,没有斗志,可以说祸不单行,在众多朋友里面,只有她抽出了时间来陪我,而我却没能招待好这个远道而来的朋友,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现在回想起来才意识到,或许我缺少的东西,而她却有。比如,她的单纯,体贴有让他人拥有快乐能力。

看着她和她男友相识,相守相离。分手那个时候,她扔掉了所有他送给她的东西,大概是真的伤心了。这个她是真的不太有安全感。我替她保留了一个音乐盒,想的是希望某一天她们复合的时候,我可以送上一个珍贵的礼物,没想到是我想的太多。当下,能找到一份纯粹的感情,并且对这份感情排除万难去坚持的人真的是少有了。如果她能再次遇到真的要好好珍惜。

3. 现在的她

她在我们的劝说下工作调回了离家近的市里面。方便将来照顾父母,离朋友也近,将来可以找个近的对象。由于地理位置的调动,因此过了一年比较清平的日子,过了一两年收入水平也才慢慢回升了。但是依旧改不了的还是消极,自卑的负面情绪。其实我觉得她真的很好,对朋友,对家人都能承担起那份责任,有情有义。而骨子里的自卑大概和小时候的成长环境有很大关系。我们这一代人大部分都不太自信,有的自信的朋友多少和家境,学习成绩,出社会挣的钱相关,而缺乏骨子里的自信。

看着大家都一天天的长了年纪,不由得担心起了,找对象的问题,这个年代不知道怎么了,男的找不到女朋友,女的找不到男朋友,并且都不是很愿意过早的进入家庭生活,或许是压力太大,或许也是思想的觉醒吧。只希望像她这样善良,单纯的美好的女子能有一个好的归宿,这便是我对她的最大祝福和期许。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下面引用一首诗,纪念我们十年的友情,希望她和我会有下个下下个十年,我们归来仍是少年。

江汉曾为客,相逢每醉还。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

欢笑情如旧,萧疏鬓已斑。

何因不归去?淮上有秋山。

---韦应物《淮上喜会梁州故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