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tay 第六日:教堂,饭店,生日

今天是礼拜天,Wanda和Glen是忠实的基督信徒,每顿饭坐在餐桌前祈祷的过程是绝对不会省略的,每顿饭都要感谢上帝,感谢基督,无比虔诚。

今天Wanda要带我们去的是她的教堂,Brethren-In-Christ,意思就是天下信徒同为兄弟姐妹,是一家人。在美国,我见识了许多教堂的礼拜活动。有的教堂严肃,有的教堂活泼。这个教堂的活动是非常活泼有趣的。大家一起唱圣歌,台上有伴奏的,有领唱的,有主持的,台下的人唱到忘情之处,手舞足蹈,随着节奏扭屁股调腰,很有欢快气氛。这个教堂很重视孩子,给孩子机会让孩子合唱,孩子能唱的就唱,不能唱的就站在台上亮亮相,还有一个活动环节就是一个大学教授,学前教育专业,坐在台前,邀请所有的孩子围绕着他而坐,他给孩子们讲故事,不管故事有多长,台下所有的信徒都静静地听着,耐心非常。还有一个环节是所有的牧师上台,其中有两个是黑人牧师,一个来自非洲,一个是得了乳癌的女子。美国的牧师都是好口才,说起话来,个个都是滔滔不绝,妙话连篇,他们在台上说得起劲,信徒在下面听得起劲。这个环节是大家对牧师一年的服务表示感谢,有人已经事先准备好了,把牧师的特点及特殊贡献一一列举出来。还有一个环节叫做Communion,就是一起分享crackers和葡萄汁,Glen给我们谈到这个传统的来历,提到埃及王子Moses,希伯来人也就是犹太人的解救者,Moses本是犹太人,后被埃及王后收养,犹太人曾是埃及人的奴隶,Moses在God的指示下,解救犹太人,犹太人吃羊羔的肉喝葡萄酿成的酒可以得到God的庇护。Cracker就象征着基督的肉,葡萄汁就是基督的血,Glen说基督信徒吃了基督的肉,喝了基督的血,也同样可以得到上帝和基督的保护。教堂活动让信徒心有所属,他们都很有归属感,信仰约束他们身上的邪恶一面,鼓励他们追求真善美。实际上我们中国的佛教,博大精深,我们中国人,在忙碌生活,忙碌工作之时,佛教如果能够举办一些平民活动深入民间,进行真正的佛教宣传,不是占卜,迷信,而是真正的道义引导,给我们以心灵减压,重新树立真善美道德观,让我们人人由个人成为彼此的兄弟姐妹,成为大家庭中的一员,那么我国的食物是否就会有安全保障,我们的道德底线是否就会有所提升,我们的官员是否就能控制过强的欲念,这该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我们去Texas Roadhouse吃饭,这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连锁餐厅,乡村音乐充斥其间,顶上挂满了圣诞袜子,每一个上面都写着员工的名字,等着老板员工给发礼物呢。还有很多动物标本挂在墙壁上,地上一个大木桶,里面满满的炒花生。这个饭店,所有的服务人员都必须会跳舞,乡村舞蹈,每年店与店之间也会有一次舞蹈大比拼,选出优胜者,给以重奖。我们碰巧赶上了两个人过生日,服务人员,骑在木制的马上,带着西部牛仔的帽子,大叫到:“one,two,three”,所有的客人都大叫:“Nihao”,像极了我们中国的“你好”。一片欢快气氛。每一桌都有一小铁桶免费的炒花生,几包小面包,配着一种带有香料的酱,很好吃,我一下吃了两个,饭还没开始,我都快吃饱了。我点了两个Sides(副菜),一个是Chili,一种牛肉洋葱拌成的碎肉汁,非常美味,另外一个是蔬菜,主食是BBQ鸡肉。量太大,没吃了,最后打了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Glen母亲Lois87岁的生日,Lois住在Retirement House,叫做Messiah Village,Messiah救世主的意思。Lois可以生活自理,所以一个月只需要2000美元的护理费,她的房间很温馨,摆设如家。Wanda的父亲,96岁,也住在这里,生活不能自理,一个月大约是4000美元,他只需要交付他能交付的一部分,其他的费用由国家和赞助者交付。在这里,有一面墙上全部是人名,下面镶着小星星,一颗星表明你捐的钱是$1000,两个星是$5000,三个星是$10,000,四个星是25,000,五个星是50,000,六个是100,000。Wanda父亲那边,给人以暮气沉沉的感觉,所有的住客,都已经白发苍苍,坐在轮椅上,目光呆滞,眼神飘渺,垂暮之年,是什么支撑着他们活着的信念,是亲情,是回忆,还是别的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Glen的弟弟一家也过来给Lois过生日,他们有5个孩子,最大的和最小的是男孩,中间3个是女孩,最小的男孩Quintin是个12岁的中国孩子,是他们在中国桂林收养的,当时Quintin一岁多,本来有一对养父母(foster parents),可惜养父母已经有了一个16岁的女儿,不具备收养资格,最后只好忍痛割爱。他们一直和Quintin的中国养父母保持联系,打算近两年之内带着Quintin去中国探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家5个孩子都很活泼,吃饭的时候笑声不断,其乐融融。最大的男孩Elen交给了我们两个身体语言,一个是两手的食指和中指分别竖在身体两边,做向前钩钩的手势,表明你现在所说的话都打上了引号,都是反话。还有一个手势,就是用手抓头顶,表明:“你真傻,真笨。”

生日晚会,他们一家溢着浓浓的爱意。我,更想家了。

Glen1951年出生,现已经61岁,可是Glen和Wanda看起来还很年轻,两人已经结婚41年,伉俪情深,在教堂的时候,为了方便给我们讲解,两个人分开坐了,唱歌的时候,我分明看见了他们深情相望,那眼神,我先是醉了,开车的时候,我分明看见他们两手紧紧相握,情意绵绵。40多年相依,近半个世纪,是什么让他们相爱还似初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