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段成功的婚姻里,都有一个这样的妻子

我有两对朋友,一对是我们公认的“金童玉女”,小枫和嫣然。还有一对是刚认识的情侣,阿峰和小音。

小枫和嫣然是在我的生日宴上认识的,他们两都是名牌大学在读,业余时间都喜欢弹古筝,这样一对璧人,我们都认为他们能一直走到白头。可是最近小枫却找我抱怨说:“嫣然,她,她根本就不尊重我!”


小枫告诉我情人节给嫣然送了一大束玫瑰,本来想让自己的女朋友高兴的。可嫣然看见了,瞟了一眼玫瑰,就说自己的闺蜜小月的男朋友情人节送了他某名牌包包,好几万一个呢,自己的男朋友就知道送送花,一点诚意也没有……


还有一次,也是在朋友的聚会上,那天嫣然喝了些酒,醉醺醺的,拿起酒杯就当着小月的面数落了起来:“我男朋友哪有你的好!哼,不会挣钱,整天只知道打游戏踢球不求上进,嘴皮子又笨,不知道安慰我,上次过情人节,就买几朵花来糊弄我!我都气死了!还是你们家老李好,又大方又知道疼人。”


“是是是,我哪里都不好!我真的不想再忍受她了!她从来都不懂得尊重我,她的眼里只有我的缺点,我一直很努力想去对她好,可是不论我做什么,她总是没有满意的时候!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得自己好失败,我觉得自己好像什么也做不好。也许,我根本不适合她。”

阿峰和小音是刚认识的,阿峰身边一直有很多女孩,但是他们感情一直很好。其实小音长得并不好看,也没什么才艺,但是性格确实很温柔。我问他小音到底有什么吸引他的?阿峰告诉我:“小音啊,不论我想做什么,她总是第一个鼓励我、支持我。前段时间我第一次负责排舞台剧,第一次排的不好,她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舞台剧演到最后,剧院里几乎没几个人留下来,她一直留到最后,给我意见和支持。和她在一起的感觉很温暖很踏实。”

所以,每一段成功的婚姻里,都有一个支持并且崇拜自己丈夫的妻子。


记起应采儿坐在陈小春演唱会的观众席中,在陈小春唱《相互依存》的时候,应采儿远远地伴唱、挥手,给山鸡哥比心、飞吻,一脸崇拜的样子。山鸡哥那样严肃不苟言笑的人,看到自己的老婆这样,也是笑的合不拢嘴。后来应采儿自己也在节目中说,她这样做是演出来给自己老公看的。不禁让人感叹,难怪应采儿能制服外表冷酷,内心狂野不羁的山鸡哥。除了姣好的容貌,傲人的身材,应采儿对于山鸡哥这种“表演式”的崇拜,应该也是维持这段婚姻的很重要的因素。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不能视而不见


无独有偶,纵观娱乐圈那些和谐美满的夫妇,妻子总是自己丈夫忠实的“追随者”、“支持者”。蔡少芬在一档综艺节目中,在老公张晋热舞过后,瞬间化身“小迷妹”,从舞台下飞奔过去给自己的老公带上墨镜,并献上飞吻。张智霖曾经在宣传自己的新戏时,说自己的太太袁咏仪是自己的头号粉丝。记得小的时候,看《李小龙传奇》,李小龙和自己的妻子琳达说:“不管是小曼还是阿罗约,她们都反对我从事武术,只有你是支持武术我学习的。”


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有自尊的,特别是男人,男人的自尊心在很多时候是强于女人的。每个男人肩上都承担着养家糊口的重任,不管是在外还是里,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妻子给自己足够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你愿意和一个欣赏你懂得你的人在一起,还是愿意和一个整天奚落你、贬低你的人在一起?


那些看似表演的崇拜,其实正是发自内心的赞美。生而为人,谁不希望最爱的人赞美自己呢?

如果你希望你的丈夫做千里马,那么我希望你就是那个伯乐。


有句话说,在恋爱中,男生是不断给女生减分的。我看未必。如果能在恋爱中给对方足够的赞美和理解,这段感情是会不断升温的。


其实婚姻关系,也是一场相互营销。双方以夫妻的名义互相推销自己,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在一起走到白头。在这段关系中,双方都在考察着对方,彼此心中都有一杆秤来衡量对方是,否合适和自己共度一生。


很多女生在恋爱和婚姻中会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她们不明白这段关系是互相推销的过程,而以为这段关系是雇佣关系,自己是雇主,自己的男朋友和老公则是自己考察的对象。所以一味给他们提要求,抱怨他们的短处连最起码的尊重也做不到。但是同时,男人的心里也在考察着她们。如果一味苛责自己的男朋友和老公,而从来不考虑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的话,这种互相推销的关系是一定无法维持的。


如果爱他,请尊重他、请理解他、请赞美他。否则,你的爱,会是他身上的包袱,迟早有一天会被甩开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总是劝我要往前看,可再往前看,就看不到你了啊?” “我希望我能烙在你的心上,陪着你去走你选择的每一条路。” 一...
    夏默xl阅读 609评论 7 11
  • 一 顾小枫觉得自己可能是这间学校最不要脸的女生了。 毕竟除了她之外还会有谁会在担任校广播员期间当着全校师生宣告自己...
    若少兮阅读 966评论 0 1
  • 走在大街上,你是否会被“第二杯半价”“满50减20”等等这样的促销方式所吸引呢?你是否会怀着“便宜”“赚到了”的心...
    小七Sherry阅读 245评论 0 0
  • 主题:南京史话 大纲:1:明末清初南京城 2:康熙乾隆六下江南 3:清代前期著名文学作品 ...
    泡沫cm阅读 185评论 0 0
  • 姓名田华20171030(第49天) 【目标】三个月店纯收入10万元 【与此相关的好种子】 (1)格西老师智库存款...
    竹林千顷田华阅读 1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