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爱我吗?”“你猜。”

已经不记得北京有多久没有这样的晴天了,而且一放晴就是一周的时间。这种反常让我有一丝惶恐。后来我才知道了这命运般的不期而遇。

早晨还是一如往常,7:10的闹钟将我从睡梦中拉回现实,我知道一天的战斗又要开始了。好在我上班没有如上坟的心情。

7:50am.收拾好一切出发去地铁站,这个每天承载了太多太多人梦想的地方。每次在这里都有机会体验到人生新姿势——比如今天的我被挤成了相片。

好在家离公司只有4站地铁,期间有一站换乘而已,西二旗到东直门的地铁等待的人并没有很多。这得以让我每天可以晚起那么一会儿,奢侈的赖床总是享受。

8:05am.坐上地铁,恩,今天运气不错,有座位。

坐下后,我打开包拿出昨天就买好的面包开始了车上的早餐之旅。为了快速过安检,每一次我都不会把水带上地铁,就这样默默的吞咽,偶尔会有难受,但一个人的生活早已让我习惯了这些。

我喜欢在地铁里看着不同的人,大概每一个个体都是这样喜欢孤独的观察着别人而虚化了自己。

形形色色的人在地铁这个狭小的空间聚集到了一起。

被环在臂弯里的女孩开心的跟她的男朋友窃窃私语,偶尔一记粉拳锤在男生的胸口开出宠溺的花。

带着大包小包也许正在赶车的路上,也许是刚刚返京的劳动者,被包裹在人群中奋力的张望着即将到站的方向。

而更多的就是所谓的低头族了,眼睛牢牢地被屏幕锁定,晃动的车厢也无法将他们坚定的目光拉回到现实。

插着耳机,将整个世界隔离。手机屏幕上播放着不同的电视剧、不同的游戏、不同的书籍,不同的朋友圈诉说着各自不同的故事。

“下一站,龙泽站。The next station, LongZe station. ”车门开启,上来一个穿着天蓝色羽绒服的姑娘,帆布鞋,毛线袜,磨边的水洗牛仔裤,齐耳短发,抱着一个电脑散热器,可爱又俏皮。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到一股非常清新的风扑面而来,是那种发自内心的被点燃的喜悦。

看着自己一身灰色的套装,黑色的皮包,黑色的高跟鞋,整个人素净的可怕。参加葬礼也不足为过。也许你觉得这叫做成熟,为什么我却觉得是自己老了呢?

感觉,那才是青春。

感谢那个姑娘为这个被黑灰填满的车厢带来了一丝光亮。

那么多的人,那么多节的车厢,而我偏偏遇到了你。

5号线上的人特别多,为了赶上刚停下来的地铁我慌不择路,随便排到一列队伍里。车门打开的一刻人潮涌出,好似一个承受不住的水球爆裂开来。顺着人潮的方向,我被后面的大叔挤了上去。列车开动,我习惯性的随意张望。

只消一眼我就能认出他,那个高中时期曾经我暗恋了三年的男人。依旧是那个风度翩翩的少年郎。


北京这么大,北京这么小。于千万人之中遇到你,于千万人之中错过你。回眸间时光流转,你还是曾经的模样,而我已不再是那个自己。时间改变了我,凝固了你。世界上最落寞的事莫过于我站在你身边,而你已认不出我。

没有见到旧友的激动兴奋,反倒是有一点害怕,心里默默的庆幸了一下他没有认出我来。一向认为自己胆子大过天的我方才知道原来我是如此的胆小,就连站到他的面前的勇气我都没有。况且故事已经过去那么久了,还会有谁会记得?

到站后我挤下了车,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自己的脑子中驱逐出去,整理好心情奔赴战场。

结束了一天的厮杀,身心俱疲的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踏上回家的路。

连着两次的偶遇女生总是会固执的相信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是的,我又遇到了他,同一个地点,同一个人,我努力的控制自己不望向他的方向。但是心思这种东西是无法违背的,我一不小心尾随了他。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变态?没办法,我只想知道他过的好不过。

走过街道,穿过小巷,我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后,在脑子中反复练习以后我们将要见面时的场景,即使现在的我还没有勇气站到他的面前。

怎样装作偶遇才自然?怎样打招呼才不至于吓到他?无数次的反复在脑子里模拟。我发誓,就连工作我都从未如此认真。

大概是我太投入了吧,陷入自己臆想世界里无法自拔。结果,我把一个大活人给跟丢了……

四处搜索他的身影,然而无果。脑子里突然蹦出了一首歌,《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再爱都曲终人散啦

那就分手吧

再爱都无需挣扎

不要再问我

怎舍得拱手让他

你走吧

到了记得要给我通电话


人家起码爱过,痛过,分手过,挣扎过,而我的爱情却再一次因为我的胆小而无疾而终。好气自己,然而,又有什么用呢?


爱情里,我们可不可以更勇敢?

已经放弃的我准备回家,拐过一个街角跟一个人撞个满怀。“对不起,对不起,不好意思我刚刚想事情,没看路。”我连连低头道歉。

“咱们是不是在哪见过?你长的好像我曾经的一个同学。”一个温柔的男声传来。

“如此老套的搭讪技巧,呵呵。”我内心有些不屑,但在抬头的一刹那,我相信了什么叫命运的安排。

“是你!”我们同时喊了出来。

“这些年你过的好吗?”“我很好,你呢?”“我也是。”“要不要去喝一杯。”“好啊!”

在情人节那天他跟我告白,让我做他的女朋友,本着曾经暗恋三年无果的报复心理我没有当面回复他。内心暗自开心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过了几天他实在忍不住问我,“你到底还爱我吗?”小鹿斑比的眼神楚楚可怜。

“嗯~~你猜~~”阳光下我笑的一脸明媚。

你要懂得,女孩一定要努力爱自己,努力爱别人。

你要相信世界上总会有一个爱你的人,他会捧着满腔的热血和沉甸甸的爱,走向你,抓紧你。你要等。

这是我的故事,你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经不记得北京有多久没有这样的晴天了,而且一放晴就是一周的时间。这种反常让我有一丝惶恐。后来我才知道了这命运般的不...
    职优易阅读 378评论 0 0
  • 1 “你把那几个电路连上,先断后短别忘了啊。”JJ塞到我手里一团乱糟糟的线,头也没抬的说。 “嗯嗯,好。”我仔细的...
    清歌echo阅读 484评论 6 4
  • 一 中华民国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就是国立北京女子师范大学为十八日在段祺瑞执政府前遇害的刘和珍杨德群两君开追悼会的那...
    鸥枫Hero阅读 484评论 0 0
  • 姓名:李有连 企业名称:东莞耀升机电有限公司 组别:AT努力组 【日精进打卡第149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
    李有连阅读 180评论 0 1
  • 回庆安老屋, 田园生果蔬。 窗前小院樱桃树, 听母鸡叫咕咕。 清风伴明月, 流云任卷舒。 不问乾坤谁做主, 只教小...
    厚石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