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在进步,你怎么可以落后

写在前面的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如果你老婆气你,你就告诉自己,我惯的,我忍;如果老公气你,就告诉自己,我选的,我瞎;如果孩子气你,就告诉自己,我生的,随我。如果你认为我会说:“如果旅游地方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就告诉自己,我掏钱,得逛.”那你们就错了。大家都知道《阿甘正传》一句经典台词:

图片来自《阿甘正传》截图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ing to get!

我想在加一句:甜有甜的迷人,苦有苦的韵味。

今天朋友问我:“在你走过的地方你最喜欢哪一次,为什么你的旅行都很少见你拍照?”我说:“下一次,不是说经历过的就不好,而是明天我很期待!好与坏并没有一个固定标准,景色怡人还是风景独特,是年久失修的原始美,还是重建加固的现代美。也许是背后的历史、也许是依傍的山水。每个景区都有他自己的生命期,有繁华期蓬勃,也有衰落期的经历和沧桑。

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迁西县的五虎山景区。

1

景区简介:

五虎山景区:唐山市迁西县罗屯镇新店村-迁西县东部,距迁西县城18公里。五虎山,原名九山,有九座山头并排于滦河北岸,上下有九条泉水似九条银龙汇入滦河。据史书记载,康熙皇帝在五虎山狩猎14次。康熙30年,仁皇驾幸五虎山,获虎5只,诏改九山为五虎山。

景区划分:梦境庄园、滦河漂流、五虎山康熙猎场、奇石谷生态园。

旅游项目:漂流、跑马、垂钓、采摘、生态园观赏、滦河观鸟、围猎、登山、攀岩、拓展训练等。

景区收费:门票免费、漂流60元/人。

出门准备:防晒物品(漂流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选择旱季和雨季,建议是雨季水不是很深,注意安全就好。食物和饮水基本不需做准备,就地采购即可(景区门口有简易小店,可满足基本需求),如果是度假,可以根据需求自己准备,没有特别需要提醒的。

2

梦境庄园(健康来吧)

作为景区的核心景点,走过景区门口便是庄园所在,庄园依山傍水,整个庄园被茂密的树林所覆盖,是天然的氧吧。庄园田园化,建筑以原生态的风格为特色,多方体现了天设天成的自然风貌。庄园内田园式别墅、生态餐饮(多是土特色养生菜)、KTV、洗浴等现代化的设施一应俱全,在享受原生淳朴的农家特色同时,也可以感受到现代化娱乐和休闲。

我帮大家还原了一下当时繁华期的场景,现在上述服务场所基本是停业检修状态。

景区大门口

我们选择从门口的左侧开始行走,现在景区呈原始化和自然生长的状态,道路虽仍可以分辨,但是周围的植物已经很肆意了。左侧最突出的景点莫过于最先看到的木板绳锁桥,四五人上去应该不是问题,但是考虑安全问题,最好人不要太多,切记在桥上打闹。

给娃录像的一家人
站在桥上看流过的滦河水

途中可以遇到最初修建的土屋,现在门都上了锁,锁上也锈迹斑斑,看样子已很长时间无人居住了:



半腰往返处,是天台天池院:沿着台阶向上,在门口就可以听到水声,对是山泉水,泉眼处,泉水喷薄而出,很卖力,丝毫不因此处被遗忘的落寞而涌出,泉水的周围的四合院虽不是很老旧,但总时不时感到一股凉意,顺着水的流向向下,就是梦境庄园的主题吧,以健康来吧为中心主题,由餐吧,乐吧,睡吧,静吧,喊吧等小主题组成:

天池


经过主题吧,就是庄园内的生态田园,庄园内侧是梅花鹿的圈养地,应该都是当年狩猎场所剩余鹿繁衍而生。


清泉山

梅花鹿并不怕生,对靠近的人类并无戒心,长期的圈养已习惯了人类的照顾,在铁丝网内也是慵慵懒懒。



但是它们在这里也是主角,也曾自由的奔跑过,毕竟没落与繁华相伴,之所以有没落那也是曾经繁华过。以前它们可以在这里肆意的奔跑和快乐的生活,虽然以前可能存在着生命之忧,但是比生命更可贵的还有自由。我希望景区可以恢复往日的繁华,可以让这些梅花鹿重回自己的奔跑的土地。

时间安排的也刚刚好,临近饭点,我们也走到了庄园的饭堂,饭堂的名字很是别致——半亩荷塘,院前的荷花点缀了庄园的美丽,虽然庄园人很少,但是半亩荷塘人增加了很多人气。点了这里的特色菜,马齿苋馅的饽饽和栗蘑炒肉,还有当地的大豆腐。



门口


大厅


午饭

吃过午饭也就接近门口了。

3

滦河漂流

滦河漂流,被游客誉为“京东小漓江,滦河第一漂”,游客坐在皮筏之上,尽可享受“九曲十八弯”的美丽风光。

在景区门口买票,美女很友好,还赠给我们一个帽子绳,买完票后由景区人员安排车送到漂流处。从售票口到漂流处预计15分钟,漂流时间大概在40分钟左右。沿着滦河的水势一直向下,沿途有很多钓鱼的,也有下网捕鱼的,人都很友好,湾流狭窄处,钓鱼的也会自己挑竿,让我们先过。据说滦河的滦鲤很美味,喜爱钓鱼的朋友也可以来这里。


一行白鹭上青天


回眸深情笑


自然画卷


4

走上岸,也就结束了今天的旅途。虽然天气炎热,但还是不能掩盖我们游玩的心情,来之前就知道,在五虎山附近有岩石之祖,作为地质科班出身的自己,自然少不了去看一下,自三扶线向东形势,看到到太平寨地标后,向北,既可看到岩石所在位置。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快岩石,注意是岩石,岩石,岩石,地质界里最忌讳的就是说石头。



年龄为36亿年。麻粒岩是一种在高温和较高压力的情况下形成的区域变质的岩石。常具粒状变晶结构和略具片麻状构造。 主要矿物成分:斜长石、石榴子石,紫苏辉山、石英等。


黑色部分是斜长石、褐色部分紫苏辉石、白色为石英

地史时期最早的一个时代,属前寒武纪早期。这一时期形成的地(岩)层称太古宇。按广义的时问概念来说,它包括自地球形成至距今25亿年前为止,持续时间约20亿年。

1979年,中国第二届全国地层会议提出的中国地层指南仍称太古代;而1989年底全国地层委员会晚前寒武纪专业组开会的纪要中,已明确建议改称为太古宙,上限在约25亿年。


中国最古老的岩石,就在河北唐山的迁西县,是中国之最,你准备好过来玩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