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andblue1227(诗淇组)拆书训练营第12次作业(如何滋养内在成人的声音)

I: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很多的人都会陷入纠结中,有人会经常反思自己是不是做对了?有人经常会害怕别人怎么看自己?可能事实完全不是自己想的那样,但是我们就会被自己的想法或者头脑中那些不自觉冒出的声音带走,此时我们经常会想,身边有一个懂自己的人该有多好。我记得曾经在微信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这世上,最难的不是别人不懂你,而是你自己不懂自己。

今天这个片段就是告诉我们如何去理解自己,如何通过培养自己内在成人的声音,让自己懂自己。

1、细心聆听自己内在的发出的声音;


2、辨别出两种类别的声音:


      小时候严厉的父母的指责


      小时候无助的自己保护自己的反抗;


3、去培养第三种声音:作为一个有爱的成人的声音

它不会像严厉的父母那样批判你指责你,它呵护你的脆弱,懂你的无助和难过,用爱和温柔的声音来理解你,包容你,它真心的表达赞美和肯定,而不会在虚无的肯定,而是找出赞美和肯定的依据,给你支持和理解。

A1:你以前有没有遇到让自己情绪波动很大的事?你现在想想当时自己的大脑是怎样的对话的呢?

毕业后有经历过几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当时所在的团队很动荡,听身边的同事说起,他们觉得现在整个团队的人都在想着自谋生路,就只有你和张强不会,张强是核心团队的人员,无论团队如何动荡,核心团队是不会放弃他的,而你是因为你的忠心,你不会首先离开得。当时我听到这句话时觉得很难过,这种难过的情绪后面是这样的对话:

内在严厉的父母的指责:你看你,你之所以不离开团队是因为你无能啊,你就只能靠忠心留下来,而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让团队离不开你,你看看那个张强,大家都喜欢他,都把他纳入核心团队的人员,他当然不会离开因为他是安全的,你嘛,除所谓的忠心和一厢情愿,还能做些什么呢? 你觉得现在的团队需要你吗?你是傻瓜吗,非要等到别人来叫你离开,你才离开?现在留在团队的人,要么就是团队想留的人,要么就是无路可去的人,你就是后者吧。

内在反抗的小孩:没有,我有自己的打算啊,我觉得当所有人退出的时候,可能是一个风险,当然也可以是一个机会,可以去做一些事情的。我在不断的成长,我也在不断的摸索自己的方向的,我还是有能力的,我没有那么没价值好吗?

我记得当时脑中的父母的指责太过于凌厉,让我难过得不能自已,我也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觉得自己瞬间变得非常的渺小,连和同事对话都觉得自己很没有底气似的。那时候只觉得自己很需要身边的人给到无条件的支持和爱

A2: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绪波动的情况,你会根据这三个步骤如何去操作呢?

下次如果脑中的对话里:

严厉父母苛刻的指责我

内在反抗的小孩不能够反抗那些声音或者反抗过度

我会想象一个温柔的女子的形象,她慈祥、有爱,她会拥抱着我,告诉我,你做得很棒,有自己的想法,能够去坚持做一件和别人完全不同的事情,本身就是一种很勇敢的表现,无论后面结果如何,至少自己很努力的坚持在最后的岗位上。你的坚持一定有你自己的原因,你不必向每个人去解释,只要你想清楚了坚持后可能会出现的各种结果,你如果仍然愿意义无反馈的去做那么我支持你,我会一直陪着你。有时候同样的动作,会有不同的解读,不要让那些消极的不理解的人来解读你的思考,你要相信你自己,你一直都是一个很棒的姑娘。继续加油吧!和一个团队从高处走到低处,再从低处绝地反击,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机会的,你选择去赌,我也支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飞鸽传书到互联网,每一轮技术的创新,都催生了一个时代的进步! 从互联网到互联网+,每一次历史的传承,都开启了一个...
    时代传奇1阅读 339评论 0 0
  • 想创业打拼一片属于自己的未来估计是很多年轻人奋斗的理想,尤其是我们在卑躬屈膝给别人打工时候特别渴望有一天有自己的事...
    耕耘生活阅读 437评论 1 7
  • 有故事的人 犹豫了很久,决定还是写这篇文章。我始终觉得新概念像是一场高中生的狂欢,而我这个家伙已经离高中很远很远了...
    Naleon阅读 228评论 0 0